馬總統 昨宣布辭職(圖)

北京新浪網 (2012-02-08 07:25)
分享|

  

  

  

  “在當前形勢下,我的辭職對於這個國家而言可能會更好些。我不想靠鐵拳治理國家。因此我將辭職。”

  當地時間2月7日,馬爾代夫總統納希德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正式宣布辭去總統職務。納希德表示,“在當前形勢下,我的辭職對於這個國家而言可能會更好些。我不想靠鐵拳治理國家。因此我將辭職。”據悉,納希德將把總統權力移交給現任副總統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

  同日,馬爾代夫總統府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馬爾代夫政府和所有國家機構將共同確保首都馬累的和平與穩定,並呼吁人民保持冷靜,幫助實現局勢穩定。

   此前,據外電報導,由於納希德下令逮捕一名法官而引發社會不滿,連日來,馬爾代夫首都馬累接連爆發抗議活動。2月7日,軍方奉命驅散抗議民眾,引發沖 突。隨後軍隊倒戈,支持示威者。有大批馬爾代夫國防部隊士兵、警察及示威者聚集在馬爾代夫國防部隊總部前,他們宣稱控制了國家電視台,並發表與反對派有關 的電視內容,號召民眾上街示威,逼迫總統下台。據總統身邊消息人士透露,納希德此前已被軍方控制,並一直待在國防部隊總部內。

  【或對 旅遊業構成影響】有分析稱,馬爾代夫政治風險的不確定性,可能損及該國經濟的中流砥柱──旅遊業。納希德曾表示,政府將從每年的旅遊收入中撥出資金來購買 新的國土,以應對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危機。在2004年的那場印度洋大海嘯中,馬爾代夫絕大部分國土都在洪水中飄搖。但是,此次政權更迭將令馬來西亞面臨政 策中斷的風險,從而給其經濟增長帶來打擊。

  長期以來,馬爾代夫一直是中國遊客向往的度假勝地。而對於此次軍事嘩變,中國的旅行社工作人員表示,馬爾代夫政局的波動屬於常態,目前的局勢並不會對中國遊客赴馬旅行造成影響。

  (責任編輯:彭金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