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健 說:
 你的BLOG是新聞台嗎
 還是你想轉行當記者

菜蟲 說:
 沒阿 撿一些想看的
 以後可以拿來論證
 電子時代要用電子時代的剪貼方法


知識不斷更新.新聞就是一種知識.不過有些新聞還是要靠自己的判斷力過濾.有些新聞沒有知識價值.



嵩健  說:
 沒錯
 推薦你看一些書
 大前言一的書
 這個人聽過嗎

菜蟲 說:
 好像有
 其實我不喜歡看書.覺得有些書廢話太多....

嵩健  說:
 所以要挑書看
 要學會找好的書的能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4786

菜蟲 說:
 恩.不過也不喜歡買書..覺得浪費...網路文章其實滿多的.新聞也是一種.
 我喜歡讀後心得.比較精華

嵩健  說:
 太貴   我閒暇時去書局  就翻來看 
 這些暢銷書  書局都有擺

菜蟲 說:
 嗯嗯.你真是知書達禮的有為青年(噁)

嵩健 說:
 去書局看正妹  

菜蟲 說:
 這才是目的吧= =

嵩健 說:
 裡面有講到他做學問的方法
 他也都是從網路上抓資訊
 就像你一樣
 BUT他說收集一堆資訊   沒有消化整理沒什麼用
 日子久了  你的資訊會太龐大
 你應該有發現這個問題吧

菜蟲 說:
 沒有.我都有消化
 看完我會思考.要不要剪下來.然後想一下


 思考邏輯是自己的.自己有一套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小時候我就學會畫重點了.對於死背的.這樣才有快速的記憶.節省腦內的空間.
好像在睡眠那篇有提到.腦需要休息整理.就在睡眠的時候.有時候眼睛只看見自己想要的資訊.其實是節省腦內資源避免過度運用.不過對於腦的運用.還不知道人類能開發多少.而開發多少.也要決定出負荷的暸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