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恆:六年級生可以說全面性的接班失敗

作者:話題   |   更新日期:2010/09/10

388
推薦此文章
已 推 薦

宅神朱學恆在上一篇專訪中,充分展現他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宅魂」個性,無視外界的批評跟質疑,穿上「阿宅反抗軍」的衣服,跟大家談宅這件事。


接下來這篇訪問,朱學恆忽然搖身一變成為夢想的實踐者。有一位七年級生的網友不知道生活有什麼意義,朱學恆要幫他找到人生的夢想!也有網友很故意要挖洞給他跳,問他對於朱立倫的印象如何,他又會怎麼回應?最後甚至爆料:「六年級生都被背叛了!」究竟發生什麼事?《想知道宅神上一篇有多嗆?》

另外,以前都是網友來踢館,現在換朱學恆來問Yahoo!奇摩網友一個問題,請大家趕快去看看!★★立即分享到 facebook ★★

<你絕對不能去嘲笑一個夢想,如果你讓夢想長大,甚至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網友「JaBu」問:

請問宅神:你能給我們這些所謂的七年級 生在人生方向上的建議嗎?我已快邁入30大關,身邊的朋友、親戚一個個的結婚,也有同學到現在還在念博士班, 似乎每個人的人生都有所謂的時間表,每天按表操課,時間一到他們就知道該幹啥去了,可是我卻很迷惘,我的人生沒有這樣的時間表,日子一天混過一天,工作馬 馬虎虎,勉強能養活自己,但我不知道日子這樣過下去有什麼意思? 會羨慕你年紀輕輕就賺很多錢,有幸福的家庭,反觀我什麼都沒有,我該怎麼辦呢?朱學恆:

我覺得你不要羨慕我,雖然我賺很多錢,但我還不是快花光了。第二,這個問題的關鍵點是你應該要停下腳步來,尋找你自己的夢想,找到真心喜歡做的那一件事,人生才會有方向,畢竟夢想是所有一切的開端。它會讓你就算每天都過得不愉快,但你至少會覺得很滿足。

為了一個夢想而忍受短時間的無奈跟痛苦,比起渾渾噩噩的活著,這兩者是有很大的差距。一個是有方向,另外一個則是沒有方向。

所以我會給一個很簡單的建議,停下來仔細思考,你最想做什麼事?你最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想在什麼樣的地方過生活?你的人生就會知道往什麼地方邁進。也許是出國,也許是去美國、日本。但要是你沒認真想過,我保證你10年後還是會做同樣的抱怨。

每 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就像你問大家,這世界上你最喜歡吃什麼?你不是沒有喜歡吃的東西,而是你沒想過這件事。或是你可以換個角度去想,有一件事,是你明 知道會失敗、鐵定不會成功,或虧很多錢,甚至一開始就做不到的事,你依然願意使盡渾身解數去做,這搞不好就是你畢生夢想。

其實我原本一直想過愉快且輕鬆的生活,但這一路跌跌撞撞,我遭遇到各種不同的失敗。譬如說,我大學考上不是原本以為可以做遊戲的科系;畢業之後找到的工作,也不是電機系出來該找的領域,但經歷過這些磨練才讓我知道,原來自己適合什麼,如果沒有這些磨練是不會成長跟茁壯的。

每個夢想的實現都必須付出代價,犧牲人生的某些部份才行。要是你永遠想過輕鬆生活,那就不要談夢想。大部分人都覺得改變很痛苦,不想犧牲,所以才會認為自己沒有夢想。

台灣人真的太少談夢想這件事了,最後居然是我這種每天看漫畫、打電動的阿宅在談夢想,那創業家呢?功成名就的人怎麼不談夢想?這些人怎麼不告訴年輕人要追求夢想?他們不談,就是我們來談。

夢想這件事,台灣分成兩個極端。一派是有夢想而去做,另外一派是所謂的學長學姐,他們會告訴你:「以我的經驗做不到,所以你也不要做。」大部分質疑者都是屬於後面這個。每當你要做一個新嘗試時,他們就會阻止你。但他們不能因為自己做不到,就覺得別人也做不到。

你絕對不能去嘲笑一個夢想,如果你讓夢想長大,它會變成各種百花齊放的可能性,甚至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Y小編筆記:朱學恆桌上擺著兩堆漫畫跟老婆「很有水準」的書,非常具有衝突性

<只要你認為是不正確的,就算是多數暴力,你也要擋得住,在亂世中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才行。>

網友「政緯」問:

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1.請問朱學恆先生對於政黨成立網軍藉此製造言論有如地下電台一般不負責任的態度,有何見解?2.關於新聞常常引用網民的留言,也可以當作報導,不知朱先生對於此有何感想?3.關於鄉民的正義,究竟是多數人的立場,還是多數暴力,這該如何拿捏?朱學恆:

你 不該抱怨網軍造假新聞,或是政黨老是在虎爛,你應該自己去找出真相,判斷真正的是非,這樣才是受人尊重的網路使用者。對政黨來說,鄉民是十分好用的工具, 因為現在的鄉民太好操縱,大部分的網友都忽略自己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網友要是能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就不會被人牽著鼻子走。

至 於新聞會引用網友意見的原因,是由於媒體偷懶。他們不想要自己做判斷,或是去訪問這麼多人,就直接擷取意見。這是個惡性循環,反正網友愛在網路上發言。長 久下來,媒體內容就愈來愈不專業,環境會更糟糕。 對我來說沒有主流意見,也沒有什麼鄉民正義,我覺得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管你有多少人,我還是敢講出來。網友也應該這樣,不要盲目順從別人的意見,網友應 該要尊重自己獨立思考的權力。

拿我自己來講,很多人討厭我,我並不反對你討厭我,但你的看法是什麼?還是你只是因為你朋友討厭我,所以你就跟著討厭我,那有什麼意思呢?所以很多時候網路上的意見跟批評,永遠都只能當參考而已,批評愈多就愈可以當作參考。

只 要你認為是不正確的,就算多數暴力,你也要擋得住,在亂世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才行,你就不會去怕那些批評、洗版。你看這麼多人洗我的版,要是平常人 早就倒了!我現在還怕洗版的人不夠多勒,反正我又不會痛。 洗版我通常不砍,我還會上去激勵,反正大家都撐不久,沒人可以撐到一年以上,如果有,我就會認真回應你。上次有人一星期就走了,耐力可說是史上最低。

Y小編筆記:桌上看似墨水的罐子,居然是香水!看來宅神也蠻潮的嘛!

<6年級生的接班,可以說是全面性的失敗!>

網友「abel」問:

請問你,之前你跟新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會談時,你覺得他在你眼中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朱學恆:

朱立倫是一個很溫和的人,是一個平平順順的政治人物。如果真的要談政治人物,我反而更期待跟蘇貞昌對談。

因 為我希望台灣出現更多有個性的人,敢跟議員對幹,跟民眾對嗆,這才是有立場的政治人物嘛!而不是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好好先生,不跟人起爭執。會想要跟蘇貞昌 對談,是因為幾乎所有6年級生的接班是全面性的失敗,聽起來好像是危言聳聽,但你仔細想想看,現在檯面上所有領域的6年級生,娛樂圈不算、企業家第二代不 算,還有6年級生嗎?所有相信傳統價值的6年級生,等於被全面性的背叛。

當初社 會告訴這些人說,沒問題,你們將來一定會成為公司掌握大權的人,結果卻沒有。看看檯面上的科技大老,張忠謀,接班失敗;林百里,接班失敗;郭台銘,接班失 敗;除了許文龍跟施振榮之外,有哪一個人接班成功的?政治人物也面臨同樣的問題,缺少6年級生接棒。所以我想問他,為什麼同樣的夢想在他們那個年代可以實 現,6年級生卻不行?

到目前為止,網路選戰好像都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地方。也許互動做得不錯,但沒什麼黏著度,缺乏驚喜,忽略了深入討論跟理念溝通這兩大塊。這件事情比較可惜,我期待兩黨候選人,能夠在網路上提出比較凝聚民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