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恆:男子漢的真正價值,在於他敵人的數量多寡!

作者:話題   |   更新日期:2010/09/10

2872
推薦此文章

宅神朱學恆果然夠宅!即便帶著千萬Yahoo!奇摩網友問題的Y小編要採訪,他都不願意踏出大門一步,逼得我們大 老遠跑去他家(很不好找)。其實Y小編多年前就採訪過他,也是去他家,竟然坐在他床上採訪!而且是好幾個人一起坐在他床上採訪,夠怪吧?這麼多年來他一點 也沒改,還越來越宅。

Y小編筆記:剛抵達「朱宅」時,朱學恆還在看他的facebook,一點也不擔心Yahoo!奇摩網友來踢館

當Y小編一踏進「朱宅」,看到朱學恆埋首在小山丘般的漫畫堆中上網,我們劈頭就問他介不介意被這麼多網友罵?沒想到他一副「自我感 覺良好」的樣子說:「我根本不在乎,因為男子漢的真正價值,在於他敵人的數量多寡!」還很豪氣的講出:「我就是希望這世界上有一半人的喜歡我,一半的人討 厭我。」

嘴巴超嗆,罵過李家同、蔣友柏,連朋友九把刀都可以虧,但要是你看過朱學恆辦的活動,聽過他的演講,會對他大大改觀,也很難相信那位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胖阿宅」,居然就像個教育者,道貌岸然諄諄教誨每個學生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上百篇的提問,朱學恆說他全部留言都有看。大部分的網友都專程來踢館,擺明要問倒他。究竟朱學恆面對Yahoo!奇摩網友來勢洶洶的砲火,他會怎麼應對?請往下看!★★立即分享到 facebook ★★

<如果你不滿意我對「宅」的詮釋,歡迎你來搶奪詮釋權>

網友「SRX」問:

在承認「宅神」這個稱號的同時是不是就已默認了台灣對「宅」字的扭曲用法? 你到底是該出來幫御宅族正名導清社會觀念? 還是帶著現今台灣認知下的「宅族」出來作秀?朱學恆:

說實在話,我根本也不知道宅神是誰封的綽號,可能以前有卡神,媒體現在要用一個宅神來對照,但我也懶得去更正。就像我小時候綽號叫做「豬血糕」,到後來我根本懶得去反駁。因為你一直澄清,人家只會更想叫你「豬血糕」。

簡單一句話就是:「老子根本懶得去更正這個東西!」哪有怎麼多時間整天都在更正?這個道理我學了10年才學到,與其罵人家、阻止別人,倒不如讓自己覺得無所謂,別人就會放棄了。

我 覺得現在很多網友,太拘泥於「名」這件事,如果太過於拘泥於這些字上,你大概根本稿不出什麼名堂來。與其一直去爭論「宅」是什麼意思,不如去搶奪這個字的 詮釋權。如果你今天能夠搶奪詮釋權,你就不需要去更正,因為現在這個定義就是由我們來決定──「只要專注於熱情上,就是宅的意思。」

我認為宅與不宅的分別,是一種生活型態的選擇,而不是她人灌注在你身上的。你覺得自己是阿宅,你自己就是阿宅,那有什麼好需要取得別人同意?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今天認同宅的某些定義,其實可以讓這社會變得更好。

比如說,所謂「宅」是很擅長處理大量資訊的一群人,熱情專注在某領域上。所以對我來說,可以很輕易、快速處理大量的網路資訊。我可以把網路上的故事、影片翻譯成中文,應用在巡迴演講裡面。

另 外一個例子是,3月27日,一場約有3000人參加,辦在凱達格蘭大道的反廢死靜坐活動,這場活動讓我虧了60萬,光是靜坐就花了30萬。整場活動籌備期 只有7天,完全利用網路工具號召參與者,包括facebook、plurk、email、blog。我們沒有記者會、沒有新聞稿,沒有通知媒體。如果不是 阿宅,怎麼可能做到這件事?

<我鼓勵獨立思考,如果你因為我是誰而去追隨我,那你是神經病>

網友「AliceCooper」問:

你認為宅神這封號是否幫你招集到了一批網軍?朱學恆:

我 鼓勵獨立思考,如果你因為我是誰而去追隨我,那你是神經病。你應該是因為我每次說的話,你思考後才選擇要不要相信我。我一直要強調,追隨的「人」一點都不 重要,重要的是理念。即使我最後死了,只要你認同這個理念,你還是可以找到擁有相同理念的人,持續的追隨他。如果你把一個人塑造成神,或是不容侵犯的人, 這工作還是交給別人去做就好。

而且我要是真的要消費,我何必自己掏腰包?每次的活動都虧錢,去年虧30幾萬,今年虧到100多萬。每場學校的巡迴演講也都至少虧5萬,因為我需要的設備,學校幾乎都無法提供。

面對所有人提出「辦活動有什麼用?」的質疑,我只能說,一周有5000人聽我的演講,只要有十分之一覺得還不錯,有500人因此做出不同的決定,這個東西就是值得的!

<如果被稱宅男女神卻沒認同這個族群,也沒有持續經營,這種光環只會曇花一現>

網友「firenze」問:

請問你對於媒體的造神(宅男女神)運動有什麼看法呢?朱學恆:

也不只有台灣有這種稱號,日本也有個宅男女神「中川翔子」,而且她本身就是一個阿宅,最近還以漫畫家身份出道。我認為,所謂的「造神行為」,大部分都是經紀人為了消費某個特定族群的作法。

以 前阿宅市場沒有人看重,所以沒有人會這樣做。但現在因為主流市場委縮,所以這群很專注、很熱情的次文化團體就忽然變得重要起來了。其實所謂宅男女神,都經 歷過同一個經紀人,那都是一種商業手段。如果被稱為宅男女神,卻根本沒有認同這個族群,也沒有持續經營這些團體的話,這種光環不會長久,只會曇花一現就不 見了。

雖然媒體所指的宅男女神的「宅」,跟我們的宅定義沒有這麼完全接近,但我不否認有些是重疊的。不過有些網友一直在批評有出門哪算是阿宅!那我覺得可能只有盆栽才不是阿宅吧?

<我人生追求的目標,就是這世界上有一半人喜歡,有一半人討厭我>

網友「小白」問:

請問你在受到輿論攻擊的時候,你如何自處?如何排解壓力?朱學恆:

我想罵人就罵,被罵也完全不擔心,你去看我戶頭才5、6萬塊而已,有什麼好怕的?郭台銘被假扣押可能才會擔心吧?

我人生追求的目標,就是這世界上有一半人喜歡,有一半人討厭我,因為這代表我做的是正確的事情,是有立場的事情。如果我每天都在想,會不會得罪蔣友柏,也怕得罪民進黨、國民黨,得罪所有當權者,這樣人生有什麼意思?我的理想狀況,就是人生完全沒有恐懼。

錢花完了再去賺,罵人被告就來告,至少我講的是我相信的事情。像性侵6歲女童被輕判的這件事,如果不是我相信那位法官完全沒有盡到自由心證的責任,我不會去上談話性節目,因為我又不缺通告費、不缺曝光。

我的人生才不要浪費在解釋上,如果真的要我解釋,只有你認真去研究一件事,指出哪些不對,去研究我所有的文章,然後發現我很下流,在網路上批評我很下流,我才會去解釋,因為我覺得你值得尊重。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信念,而不是擔心被多少人罵、被多少人攻擊。即使我被告到誹謗罪成立而去坐牢我也不怕。但……話說在前面,我不能沒有網路喔!要是沒有網路的話,希望可以不要坐太久。老實說,我比較怕沒有網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