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andy0927 (走走看看)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難過] 相親抱怨討拍文(文長甚入)
時間  Wed Feb 25 11:38:22 2015
───────────────────────────────────────

 

看到閣下這故事讓我想起我一位同學說過的相親經歷
強者我同學(通常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在適婚年齡時開始一直被要求去相親(我同學是女的)
他因為工作的緣故常常要到處出差跟忙碌,所以一直沒有一段好的姻緣
後來終於狠下心,去參加了她人生第一次的親友介紹相親

 

對象是A開頭的某國際大廠RD
據說人大概18X,BMI正常,長的也還算可以(我同學169,長的也算中上)
當天吃飯是兩邊都有長輩在場的,男方的姑姑跟女方的阿姨
一開始整個氛圍跟狀況也都還算正常

 

然後男方開始發起攻勢了!!!!
男:我覺得婚姻要維持是很辛苦的事情
男:所以我覺得如果結婚收入少的一方其實要乾脆把工作辭掉專心做好家務
男:要做好家務要學的東西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捏
男:你覺得如何?
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跟規劃,不見得只能在家庭生活跟工作二選一吧?
男:可是這樣家庭跟小孩誰來照顧?
女:這年代很家職業婦女也把家庭照顧的很好啊
男:就是很多人想把兩邊都照顧好結果搞到最後兩邊都沒能照顧好
女:……………..

 

這時阿姨發現狀況不對,開始亂入插了一些話題
但強者我同學忍不住了

 

女:那你覺得賺多少算是可以負擔的起一個家庭?
男:我是不敢說我多厲害啦,但我一年薪資加上獎金還有股票(那年代有股票),有破200,我想是夠一個家庭用的了
女:那你覺得你如果要能爬上300大概還要多久
男: (露出驚訝狀)我主管很賞識我,有機會昇小主管,我大概3-5年就可以爬到那數字吧
女:200是我三年前的package,今年不小心已經破了300
女:我想你講到的也算不錯的建議,你覺得你有做好專心做家務的準備嗎?
女:不然一般像你這種工程師LEVEL的,我手下也不少,但也不見得每一個都有機會爬上去
男: …………………….
然後這頓飯就在冰冷的氣氛中很快地結束了

 

據說這男的事後一直想找我同學多聊聊,還叫人傳話說,他不是那意思
但我同學只淡淡回了,等你做好有小孩之後把工作辭掉專心在家的準備再來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