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群眾抗議這位領導者這樣做 網友好感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在演講時被現場抗議者打斷,不過歐巴馬的處理方式及回應,不只讓現場響起掌聲,畫面在網友上中文重新上傳後,這兩天在國內許多社群網站已 被廣為分享。網友說「如果你是掌權者(在上位者),當你面對抗議人士時,你會怎麼做?歐巴馬示範「最智慧的做法」,有網友則說「在台灣,領導者面對抗議只 會『謝謝指教』」。

這段影片是出自2013年11月25日歐巴馬在舊金山的演講,歐巴馬在演說時表示會採取行政命令推動移民改革法案,儘 管眾議院接受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仍然不會放棄,途中有位抗議者打斷歐巴馬的演說,並要求歐巴馬使用「行政權力」來停止遣返所有無證移民,影片59秒處,抗 議群眾大聲叫「你有權利來阻止這項政策。」歐巴馬:「事實上我沒有,這也是我在此的原因。」抗議群眾高喊「停止移民政策」!「停止移民政策」!此時維安人 員似乎要這些群眾離開,歐巴馬說了「他們不需要離開,讓我說完。我尊重這些年輕人的熱情,因為他們深深地為自己的家庭感到憂慮,但你們也需知道一點,我所 說的話是代表美國的總統,代表著這個整體,如果我能夠不用經過議員的審核與法律條文來執行政策,我一定會去,但同時我們也是法治的國家,這是我們的傳統, 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用大聲的疾呼,然後假裝我有辦法,用侵犯法律的方式達成,但是我現在是走那條比較困難的路,使用我們民主的程序,來達成你我共同的目 標,但這不會和大聲的疾呼一樣簡單,我們需要這個議場,然後一起解決問題。1分鐘的回應,當場獲得全場掌聲。

有網友說「我不說奧巴馬其他 事情,就說他這一番回應,個人認為頗為得體。 1,首先他是挽住這些年輕人的顏面 2,然後他先說了一下法治的重要 3,再輕輕的批評了這些年輕人行為並不符合美國的民主法治 如果換成某些網絡人們說這種意思的話 大概會把1反過來 2拋出來欺負人, 3大大加重之類的...」、「國家領導人面對抗議者的態度和格局」。(劉人豪/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