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一段影片: 很多事情可以透過學習而做成,練習是學會必經之路,失敗如果能知道原因則能通往成功

 

觀念:

1.自然與環境科學=了解萬物運作的真理,養成實事求是,不人云亦云的習慣,這樣就比較不會受騙上當

2.經濟學=了解人類社會的運作方法,順便學會理財,效益成本管理,理性思考的重要基礎,可以較好的控制情緒

3.地理歷史=了解人類的真實,社會的脈絡與沿革,了解在時空中的來龍去脈,對於事物的體察會更加細膩客觀

4.健康醫學=基本的了解自己的身體很重要,畢竟壞了什麼都不用談了,也用學防身武術與用力方式來認識身體與使用方式

5.法律=法律是用來保護懂法律的人,這是另外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當然復仇也需要靠他,傷人不傷己才是王道,復仇有助於讓對方知道會付出代價從而不敢恣意妄為

6.死性難改,除非遇過大災大難大澈大悟,否則垃圾人還是垃圾人,或是個性不合很難磨合,勉強的幸福不會是幸福,遠離點對大家都好

7.懂得想下N步怎麼走,你要比別人多先想好幾步,才能制敵機先或洞察先機,訓練方法就是圍棋或將棋

 

技能:做什麼事都是有要求至少一定的品質,半吊子不如不做,因為反而有可能會把事情弄得更糟

1.簡單的修理電腦與重灌=基礎的電子概念要有,財產或需保密或是有隱私的東西才能自己處理阿,在科技時代裡,電腦已經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了

2.煮食=不要丟失了基礎的謀生能力

3.騎車與游泳=交通能力與能下水很重要

4.基礎的運動能力與保持運動的習慣=健康是一切的基本

5.發洩的管道=心理健康也是健康的一種

6.理財技能=薪水加倍!

7.正確觀念=盡信書不如無書

 


 

實際案例示範:


A過這麼多天其實也水落石出了
就劈腿 然後男的只把她當炮友
她則完全無愧於我
真是有夠..

 

B下一個會更好,或是要你好好學習
A學習看人嗎 我覺得我最大問題是心軟 我之前本來早就要跟她分 但就心軟
B你開心就好,不要後悔就好
A現在當然不可能 後悔的只有沒能搞死她
B那你就幹死他就好,哈哈
A很噁 不想幹
B跟我訴苦,不是很明智,我會講幹話
A我知道 不過我覺得你還蠻正直 只是嘴講出來的難聽
B我嘴難聽只對某些事物
A嗯
B學學我,哥沒在心軟的
A教一下 你怎那麼硬
B練氣功,學經濟,唸生態 用客觀(冷眼)看世界
A唸生態 你說植物嗎
B生態學
A喔喔..練氣功為什麼會心硬
B知曉大自然的運作方法,知道自己的渺小,你的煩惱都算是屁
A你這句話很像我一個朋友講的 他也常說煩惱都是屁
B練氣功 容易心如止水,冷靜看事物
A原來如此
B經濟學,理性思考的方法,以人類的角度看
A難怪...
B你要女友幹啥,有必要性嗎,再下去會有結果嗎,投資效益如何,分析後,再做決定
A嗯嗯....這樣想好多了 照你這個思考 她就是個屁 我總覺得你就是我的貴人 謝謝
B太多人欠缺這三種知識去理性思考,要不然社會會和諧多了

 


 

指望道德和良心只會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後果,只有靠著嚴格有效的法律法規,才能使大家誠信為基礎作商業交易。

------忍讓是一種奴性 被欺負不還手 被霸凌活該------ 只要讓對方知道欺負我必須付出代價,這樣就夠他行動前三思了

為了生活和樂與避免麻煩煩心, 記得對惡勿枉勿縱, 心情也是養生的絕對: 別管三小長輩, 沒理胡鬧就是要罵他滿頭包, 一點面子都不給, 往死裡打, 他媽的才會記取教訓. 順便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

 


 

中國人認為「禮讓忍耐」是美德!但在國外,這套未必行得通!

在《關鍵評論》刊登的文章「吃虧就是佔便宜?美國社會可不玩這套」!作者表示,自己的妹妹在美國一間國防工業公司任職,某天開跨部門會議時,一名男子只在聊天不聽她簡報,她詢問對方是否有其他想法,對方竟然試圖以「你的中國腔美語不標準、聽不懂」來羞辱她!

最後作者妹妹堅持不擅罷干休,甚至具名提出檢舉,為了是不讓對方有藉口「匿名檢舉是黑函」,最後對方被公司以「種族歧視」為由懲處!儘管作者擔心妹妹會因強 勢而未來在公司難做人,但妹妹反問他,「就算我這次放過他,下次其他人就會因此而不刁難我嗎?」且作者也反思,若妹妹當天選擇輕輕放下不追究,未來也只會更多人仿效而以此瞧不起華人,因而結論,「在美國社會裡,如果今天退一步吃了虧,日後可能會吃更大的虧」!(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再看看日本人的禮制,讓他們有禮無體、侵略有理、階級制度根深蒂固,比現在的華人更甚。(去過韓國你也會知道韓國也被孔子的階級制度荼毒很深)

過時的階級制度該被淘汰啦,舉賢與能才是王道。不過日本的報恩文化還是不錯的,也就是盡量不要麻煩別人,否則你都需要報答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