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如果沒有介入敘利亞內戰,敘利亞就不會有內戰嗎?敘利亞內戰就是ISIS跟政府軍打。難民就是ISIS製造出來的,然後ISIS還利用難民,喬裝成難民混入歐洲。牽連無辜民眾就是錯,拿歷史來說嘴的支持IS民眾難保不是下一個恐怖份子,請大家小心身邊這種腦筋錯亂者。

延伸閱讀:她平靜的對呂秋遠說 我弟弟是自殺炸彈客
http://www.appledaily.com.tw/…/a…/recommend/20151116/733484/

雖然歷史上有很多缺失 但是恐怖攻擊無辜民眾就是不對 而且ISIS的做法你能苟同嗎?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C2062981.html

以下歷史解說




※ 引述《B0858B ()》之銘言:
: 條頓武士的服裝十分搶眼
: 上面有十字圖案的盔甲又厚又硬,防護力超強
: 不過十分笨重,缺乏機動性,移動速度非常慢
: 身後的披風也蠻酷的
: 手上的長劍更賦予精銳條頓武士高攻擊力,跟身上的裝甲相輔相成
: 即便走得慢,也是橫行無阻,路上的士兵看到都要退讓三分
: 有沒有條武的八卦


故事的開始是西元1095年 這一年發生了一件改變整個歐洲和中東的巨大事件 是的 就是十字軍 簡單說來 就是老禿禿烏爾班二世在克萊芒大喊了一聲「神意如此!!」 大家就瞬間高潮決定手牽手一起去耶路撒冷散散步 

第一次十字軍對基督徒來說的成果還不壞 他們攻陷了耶路撒冷 順便還對城內的穆斯林做了適當的安置(殺掉) 聖城瞬間變成煉獄 根據史料記載 一名十字軍騎兵穿過一條無人的街道 深及腳踝的血河在馬蹄下激起一片片的血花 另外 基督徒低落文化的壯舉基本上不勝枚舉 其中一個例子就是有位穆斯林婦人生病了 基督徒教士禁止醫生救治她 反而說 她是因為被魔鬼附身了 然後剃光她的頭髮、在頭頂上刻一個巨大的十字 深及頭骨 教士問 妳現在感覺怎樣? 婦人說 會痛(廢話!!!) 教士說不行 她的靈魂已經深深被魔鬼纏上 必須要來點猛的 教士就把磨成汁的大蒜抹在她的傷口上....... 婦人被活活痛死 這種事天天在上演 伊斯蘭盟主哈里發得知耶路撒冷的慘案當然大爆炸 於是做了一件事 影響力甚至一直到今天依舊存在:號召Jihad Jihad

本意是在俗世中 穆斯林自身與誘惑的對抗 在十字軍之後終於有個一個全新的涵義:聖戰 全伊斯蘭世界首度拋下紛爭合力抗敵 最有名的將領叫做薩拉丁 如果有人看過【王者天下】這部電影 就是在講這位偉大蘇丹的故事 薩拉丁是埃及蘇丹 旗下的馬穆路克騎兵 戰鬥力完全不輸歐洲的任何一支部隊 他雄心萬丈的集結伊斯蘭所有兵力猛攻耶路撒冷 據說在攻下耶路撒冷的前夜 城裡的基督徒哭聲震天 大家都害怕穆斯林進城後 會像當年的基督徒一樣血洗聖域 但是薩拉丁在攻下後 居然開門讓所有基督徒安全離開 甚至可以攜帶個人財物 第二次十字軍就這樣以基督徒的失敗告終 然而薩拉丁的高貴氣質與人格 即使是基督徒都欽佩不已 於是當他們回到歐洲後 做了一件事情來回報薩拉丁 

是的 他們發動了第三次十字軍(對敵人仁慈真的就是對自己該死) 王者天下的最後一幕 當奧蘭多布魯回到家鄉後 忽然間來了一個穿著銀亮鎖鏈甲、帥到掉渣的老男人來找聖城守衛戰的英雄 奧蘭多布魯笑笑:「我不是,我只是一位鐵匠。」 老男人說:「而我是英王。」 這個老帥哥就是有名的獅心理查 正要與法王腓力二世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紅鬍子腓特烈 一起奪回耶路撒冷 這兩個豬一般的隊友 一個過河時盔甲太重淹死了 一個在耶路撒冷城門下落跑了 耶路撒冷外 薩拉丁問:「你來幹什麼的?」 獅心理查:「......沒事。」 然後就退兵了。

 疑?不是條頓騎士的八卦嗎? 對齁 總之在第三次十字軍後 聰明的教皇在經過一個多世紀總算領悟到一件事: 阿 那些英國法國真的靠不住 還是得培養自己的武力阿~~(你也太慢領悟到) 用個比較簡單易懂的例子 就是孫中山發現軍閥靠不住 所以就培養了黃埔軍校 就是這樣的感覺 於是條頓騎士團就這樣誕生了 1199年 教皇英諾森三世頒布飭令 條頓騎士團團徽為白底黑十字 團規與醫院騎士團相同 於是和已經現有的聖殿騎士團(白底紅十字)、醫院騎士團(黑底白十字) 正式並列三大騎士團 

「條頓」這個名字其實也挺有意思的 這個騎士團的德文名是deutscher Orden 德意志騎士團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這個騎士團會被稱做條頓 但這個詞確定來源於古日耳曼人和羅馬帝國的條頓堡森林之役 這場戰役可是日耳曼人的榮耀 當時的羅馬皇帝是奧古斯都 全羅馬當時有25個軍團 駐守在整個地中海沿岸 為了消滅日耳曼部落 奧古斯都一口氣派上三個軍團 完全的開外掛 結果被全滅 據說在奧古斯都得知三個軍團無一倖免之後 憤怒的從坐位上起身大喊指揮官的名字: 「瓦魯斯,還我軍團!!!」

 回到條頓騎士團 雖然是三大騎士團之一 但條頓騎士其實也沒在十字軍幹多少事 頂多就是在第五次十字軍時去埃及過水一下 不能怪他們 因為第五次十字軍其實就是教皇實際掌控的最後一次十字軍了 但十字軍結束了 騎士團怎麼辦呢? 養著太貴 解散又怕亂 騎士團要養馬養裝備 養馬要土地、錢 裝備要工坊 人要糧食 黑心的教廷只用一張羊皮紙就解決了這件事: 

「你們就去各地搶地。上帝說,搶到的都是你們的。」 

條頓騎士團最後選定了現今波蘭這塊地 波蘭和俄羅斯人算倒了血楣 用一句話形容條頓騎士就是:有牌流氓 奉旨搶地 同時條頓騎士團又多了一個合作對象 我不清楚它在中文世界有沒有名 反正在歐洲很有名就是了:漢薩同盟 

現今的德國航空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 直譯就是天空的漢薩 是整個中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城市商業同盟 勢力範圍遍及中北德、英國、一直到俄羅斯 漢薩市有多有錢呢?有錢到可以直接跟領主買下城市的自治權 擁有自治權的城市叫做「漢薩自由市」 目前德國還有兩個城市:漢堡與布萊梅 全名依然保有漢薩自由市的頭銜 

教皇飭令+漢薩金援+自身武力 成為條頓騎士團勢力的黃金三位一體 你說 條頓騎士到底強不強呢? 我得坦白說:非常強 其實只要是中世紀騎士 在單兵作戰方面的武力值就絕對是不容小覷的 這點從史詩《羅蘭之歌》可以看出一個大概 

《羅蘭之歌》講的是查理曼時代的故事 大約早了十字軍三四個世紀 但史詩的成立時間無疑是十字軍時期 裡面的作戰方式也是十字軍的戰法 只是為了表彰基督徒的英勇 羅蘭的敵人從同樣是基督徒的巴斯克人變成了伊斯蘭教的摩爾人這樣 重點是史詩裡描述作戰的場面 我看了都頭暈 首先我要說我不擅長閱讀古德文 不確定我看到的到底對不對 不過他們應該是這樣作戰的: 

首先騎著馬 拿一把寶劍穿過敵人的護胸甲、鎖鏈甲、皮甲 然後穿出去 接著 用力往上舉 敵人從馬背上瞬間飛高高 再用劍把他甩出去 等到敵人落地之後 一劍解決他

 ...................................... 

這是人幹的事嗎??? 我真慶幸我沒活在中世紀 憑藉著這樣的非人戰力 他們建立了條頓騎士團國 在現在的德國東部加上波蘭西部 但終究遭受到了致命失敗 致命失敗總共有三場 

第一場是楚德湖之役 西歐歷史上稱之為冰湖大戰 世紀帝國裡條頓騎士移動得很慢 這是有道理的 他們的裝備大約是皮甲(防槌)+鎖鏈甲(防砍) 外面再罩一層板甲(防矛) 我穿過一次全身鎖鏈甲 穿上後 基本上就是黏在地上 所以一個騎士穿著全副武裝 他的馬也穿著全副武裝 然後一萬個騎士在結冰的湖上面跑 你猜會發生什麼事? 

你猜對了 條頓騎士團瞬間損失總戰力的一半 根據史料 湖面上漂浮的冰層都被血跡染紅(我不太知道 怎麼流血的?) 

第二場是條頓騎士團對戰波蘭翼騎兵 波蘭樂勝 條頓騎士團幾乎損失了所有波蘭領土 

第三場是對抗中世紀歐洲的天罰:蒙古帝國 讓我們再複習一次 歐洲騎士的裝備是皮甲(防槌)、鎖鏈甲(防砍)、板甲(防矛) 唯獨忘記防箭 好死不死 蒙古最愛耍箭 蒙古軍基本上就是一群12-16歲的小孩子 穿著輕巧的皮甲 拿著剛剛好能夠穿透板甲的複合強弓 就這樣幾乎拿下快整個歐洲 在列格尼卡戰役裡 很少見的幾個歐洲死敵:波蘭騎兵、條頓騎士團、聖殿騎士團、醫院騎士團 幾乎全部都站在一起 當然 還是戰敗 三個世紀以後 最後條頓騎士團的結局就是 騎士團國團長 最有名的霍亨索倫家族 在見到馬丁路德後據說是被感召 從此改信路德宗 當然也就失去了天主教廷賜與的條頓騎士團名 騎士團解散 騎士團國從此改名 繼續影響著歐洲世界 甚至可以說更劇烈了 至於改什麼名 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得到了: 普魯士



yak141: 條頓騎士團就是北方的十字軍,但是被波蘭利陶宛聯邦打趴後 09/06 10:30
aspectemp: 蒙古是靠射死馬打敗的吧 弓箭沒強到直接穿透板甲 09/06 10:30
s0857168: 另外 想請問聖殿騎士是真的很神秘的組織嗎 有和刺客對幹 09/06 10:38
s0857168: 嗎 他們解散後是不識轉為錫安會? 09/06 10:38
我想你想說的應該是共濟會 共濟會起原於18世紀英國 原本是手工業者的同業公會(會標是方矩與圓規) 後來才轉成準宗教性質的修會 目前歐洲沒有史料證明聖殿騎士團和共濟會有直接關係 畢竟 聖殿騎士團在13號星期五被滅和共濟會成立 兩者相差了四百多年 即使有文獻 我想應該也不是我一個留學小魯有資格看的XD(如果有我還真的很想看看~)


ko007x: 後來普魯士和布蘭登堡聯姻 形成了普魯士 再來統一德國 09/06 11:00

thbw666: 掉進結冰的湖裡是在演搞笑片嗎 09/06 10:40

AiYoriAoshi5: 請問為何防矛不防箭?我以為兩個攻擊方式滿類似的 09/06 10:48
AiYoriAoshi5: 是弓箭射出的力道強很多嗎 09/06 10:48

OdaTakeda: 弓箭有倒鉤 鎧甲主要是防止倒鉤的部分刺入身體 09/06 10:51

aidsai: 唯一有問題的地方:羅馬後來歷任皇帝基本上都會叫奧古斯都 09/06 10:55

 抱歉 我應該註明是屋大維


potionx: 我猜箭應該都是射中膝蓋 09/06 10: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IS 法國 恐怖攻擊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