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原文:

雖然標題這樣打其實我家是很普通的家庭
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一個哥哥還有我

會突然想發這篇是前幾天跟老媽的一段聊天
在這個家是生活了20年我還真的沒有過問過我家兩老的感情事
這真的不能怪我 因為他們的生活模式一點都不像夫妻
那天不知道突然哪個筋不對就問了他們是怎麼在一起的
沒想到老媽的答案超狂
"啊?你爸是我兄弟,我們認識很久,他被女人甩了沒人要,我就把他撿回來了啊"
怎麼好像在撿浪浪啊媽媽這樣沒問題嗎

在我的記憶中我們家大小事幾乎都是媽媽管
包含小孩的教育
爸爸是個沉默的人 媽媽的決定只要沒有大問題爸爸基本上都不會過問
而媽媽的教育方針就是: 誰打你要記得先打回去再告訴老師 因為跟老師說就不能打了
小時候打架被老師打電話媽媽都會先問:誰先開始的? 有打贏嗎?
現在想想我以前一定是問題學生...老師們對不起

還記得小學有次跟哥哥打架,媽媽直接一手抓一個扛到肩膀上
對你沒看錯,真的是一邊肩膀扛一個
超凶狠的把我們丟到家外面的馬路上說: 打夠了再回來!
原po家在老公寓3樓我媽就這樣扛著兩個30多公斤重的死小孩爬了三層樓

媽媽一年四季不管刮風下雨打雷下雪 在家都穿吊嘎+短褲
結實的肌肉真的是有目共睹.....
年輕時據說因為興趣還去學了一堆武術
視覺上來說爸爸跟媽媽差不多高媽媽看起來卻比爸爸大隻(噓~~~~)
爸爸就是個文弱男子完全不同路線......到底怎麼變兄弟的
小時候媽媽穿著吊嘎來學校接我的時候,還被別人誤認是黑道過


夫妻聊天常常是媽媽開話題
爸爸雖然文靜但總能神來一筆
媽媽回不了嘴的時候就會罵髒話揍老爸
平常就是互嘴互嗆
還會互相分享哪些女星很正很可愛
偶爾黃一點還會評論某部a片好不好看
一點都不溫馨啊~
但都看了20年也是習慣了

雖然媽媽平常是這個樣子,但還是有女人的時候
全家出門或難得跟朋友出去的時候會化妝、穿裙子
小時候會幫我綁頭髮,煮飯也很好吃
而且其實媽媽很關心爸爸
原本以為媽媽是大女人,原來是小女人
出去吃飯雙人套餐,如果沒辦法平分,媽媽總是會把最後一塊夾到爸爸碗裡
總說自己吃不下,其實是怕爸爸吃不飽

偶爾爸爸會想去一個地方坐一個下午
就算是大太陽的公園.....
媽媽從來沒有怨言的陪他
就算回來直接黑了兩個色階
高雄的太陽真的很可怕啊到底為什麼這麼想不開

媽媽是個很隨性,隨性到自己和兩個孩子的生日都不記得的人
但她只記得一個人的生日,就是爸爸
他會在生日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像是找爸爸的朋友一起辦派對之類的
永遠會記得爸爸偶然說出口想要或喜歡的東西,給他一個生日驚喜

老媽是個不喜歡拍照的人,她總是負責攝影的那個
問過他為什麼,她說那些回憶是屬於我們的,那為什麼要讓一個陌生人去幫我們紀錄?
所以家裡沒有甚麼她的照片
有天心血來潮打開他的手機相簿,除了海啊天空啊咖啡啊,就是滿滿的爸爸
有看鏡頭的更多是沒有的很自然的照片
走過的每一個地方每個表情每個瞬間
從年輕到老爸爸的變化媽媽都看在眼裡
都確實保存下來了

突然覺得這樣的感情很溫暖
是兄弟,也是夫妻
是愛情,也是友情
相伴一生,怎麼開始的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些一起經歷過的時間
一起參與過彼此的人生

-----------------
哈哈哈哈昨天問了我媽原來她是雙性戀偏同性的那種
以前還交過兩任女朋友
她說她原本以為自己不會結婚
偏偏老爸太沒用
總不能丟著自己兄弟不管
所以就這樣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