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遊戲設計的概念真的很好

只是在還沒引進台灣前就有一堆新聞在報導
XXX因為抓寶可夢後撞車
XXX因為抓寶可夢連人帶車墜湖
等等的新聞 因此pokemon一引進台灣
我在FB發表第一篇帖的時候一堆人勸我不要玩這危險的遊戲
 
所以第一天我沒玩
第二天也沒玩 直到第三天有太多好朋友加入並揪我進入寶可夢行列後
我才開始接觸這款遊戲
先談談這遊戲對我的益處(只限本人)
 
本人背景:每天在家打LOL 除了飲料跟菸沒了會出去買之外幾乎足不出戶的世紀宅女
 
1. 第一天開始玩寶可夢時我用走路的從中和走到永和來回  升級到8等(依照友人提示新手要買幸運蛋所以前期有課金) 讓我發現了平常住家附近竟然有一些我不知道的餐廳 咖啡館 美麗的公園
2. 第二天持續走路 但是都是晚上才出門 因為白天太熱了 光是這兩天我每天坐在電腦椅上的大屁股已經感覺變翹了 喝的飲料也不再是奶茶 而是運動飲料或水 (走路喝奶茶很膩)
3. 第三天發現走路孵蛋的效率太慢 開始搭公車 通常都選可以搭最遠距離的公車來回搭 平常一天抽至少兩包菸以上的我 因為公車上不能抽菸 白天都搭公車四小時左右 等到不熱一點才去熱門點抓怪 菸量變成一天一包不到
4. 接著就不是天數的問題了 以前跟朋友相揪的時候 都是打LOL啦~ 但是LOL有時候又容易產生不愉快 加上這樣非常宅 現在朋友會揪的是:我們去淡水抓寶可夢 聽說有人在那抓到XXX
然後八百年沒去的觀光勝地 就這樣去了
到了那邊其實我的專注點已經不在手機上了 而是看著淡水河畔 或是在公園看著小朋友玩溜滑梯
很久宅在家沒出門踏青 感覺到好像回到了國高中時期 (回春了!!) 看著淡水回憶以前在這玩的點點滴滴 感觸良多
5. 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聯絡上了:畢業後幾乎以前的朋友都很少連絡 但是開始玩這遊戲後  開始跟以前的好朋友討論遊戲攻略跟分享哪裡好抓 然後一起出門
現在已經在策畫環島了 上一次環島大概是我大學的時候了..
6. 變得愛洗澡:以前足不出戶的 因此也不容易髒 但是現在每天白天都要出門 有時候又在公園等地方(記得噴防蚊液啊~ 一開始不知道後來回家發現兩條腿都是紅豆) 每天回家都洗澡 因為流長頭髮的關係 就算待在家不是天天洗澡 有時候後頸也會長濕疹 現在已經都不會了
7. 認識鄰居跟新朋友:有時候實在回家已經太晚了 現在又是鬼月 因此12點前就會趕快回家 有幸的是我家的社區中庭跟門口各有一個驛站 以前不認識的鄰居 有時候在中庭跟門口散步的時候 看久了 開始會打招呼 同樣是寶可夢玩家的會交流
感覺以前被說成很冷漠的台北也都變熱情了 甚至還有一次在內湖下大雨 大家躲在公車站下躲雨的時候有陌生人跟我攀談 之後也變成朋友
在這個社區住了N年沒認識半個鄰居的我 瞬間認識了7個鄰居
8. 以前很懶得走路跟搭公車的我 去哪都搭計程車 現在開始愛上搭公車後(計程車速度太快不能計算里程) 省了不少計程車費
9. 這是友人的 他是上班族 公司離家走路大概20分鐘 每天上班坐在電腦椅上 以前下班就是坐捷運回家打電腦或看電視 現在都是走路20分鐘回家的 就算不是像我這樣的宅宅 上班族每天上班坐椅子 回家坐 根本就是0運動 現在走路回家都累了 洗個澡就可以睡了~
就算每天20分鐘的路程感覺不算是什麼大運動 但是比起完全不走路來說 我相信還是有差別的
10. 最後這個就比較勵志了 其實因為之前訂婚但是後來沒結婚的關係 患了憂鬱症 還曾經10幾天不吃東西好幾次胃穿孔送醫過
憂鬱症典型的表徵就是:容易有輕生念頭 平常感興趣的事情不在有趣 懶散做什麼都沒有動力 不與周遭親友聯繫 思考負面
但是玩了PMGO後 我已經停止吃安眠藥跟抗憂鬱藥物了 因為我發現自從跟朋友開始聯繫跟出外踏青看風景後 心情開闊了許多 變得開朗 憂鬱症已經慢慢不藥而癒了 家裡以前常常屯了大量垃圾 現在家裡幾乎都沒垃圾了(每天出門都順手丟) 朋友約我從以前的只有LOL友揪的動外 也變得好約出門了
11. 附近的茶店老闆本來沒放戶外坐的 昨天經過看到多了四張桌子 促進一些偏僻地方的商機
 
 
其實這遊戲只要大家走路長眼 根本不是什麼危險的遊戲
尤其對於宅宅來說 是不可多得的好遊戲
只是新聞聳動的都喜歡報 但是我覺得這遊戲利>弊
歡迎討論玩寶可夢的優點 ~
 
8/14 補充分享
 
12. 以前從來不知道或是沒有想去過的地方 為了收集圖鑑上沒有的寵會去
例如上次在民生社區沒追到的鴨嘴火龍 去了一趟傳說中鴨嘴火龍的巢穴:新店陽光公園
其實從一開始玩的時候為了抓寵而抓寵
已經開始變成試試看到那些地方去探險可以補充我的新圖鑑
 
 
1.想尬車的人找不到對手,連騎改裝車的屁孩都不飆車了,龜速在孵蛋...
2.深夜搶超商的人變少了,超商裡頭不時一堆玩家在補給及休息
3.晚上要出門或回家不用擔心落單被搶,沿路的變電箱都有人站著
安全感提升100%
今年8月肯定是台灣有始以來,轄區治安最好的一個月
 
 
 
PMGO本身等於給了人們走出門外的動機,
讓現代人不會成天窩在家裡頭盯著電腦或手機,動都不動,甚至減低罹患慢性病的機率。
他帶來的好處其實就跟走路帶來的好處差不多,但PMGO還扮演了認識朋友的媒介。

 

你會想去一些別人抓到好怪的點
而開始研究地圖
進而認識看地圖的方式

 
我覺得這遊戲在增進親子關係這方面也不錯~
我跟我老姐會逼我那平常沒在運動、頂著啤酒肚的老爸出去抓寶,抓著抓著還抓上癮了,我下班回到家我爸還會跟我炫耀他今天在哪裡哪裡抓到好幾隻皮卡丘...

 

1.有些人買新手機來玩

2.有些人辦行動上網包月
3.有些人添購行動電源
4.廠商買花灑集人氣
5.違規罰單~
 
有人花錢很爽,廠商賺錢很爽。

促進經濟循環

 

平常我出門都仰賴摩托車 自從玩了這個遊戲後 我願意走路或是騎腳踏車

 

有寶可夢 更多人情味 更好搭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