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教就是鄉民被當工具人哭哭的時候隨便講講的東西
沒想到居然有被正名而且組織化的一天...
而且既然要戰母豬教應該找教主阿...雖然是蘇美先嘴的

教主人在國外,基本上就是覺得亂一下很有趣的人

http://disp.cc/b/163-9H4q <=此文指出苗是女版蘇美 難怪心心相惜(誤

(副本)sumade (斬卍凱蒂貓卍佛)引了好多"名人"出來秀下限

沙豬與母豬之歷史與定義教主 obov 基本上就是來亂的XD

 

舉個簡單例子,會被戰的就是底下這種:

女(os):幾百塊而已老娘又不是出不起 講的好像我們很愛凹男生請客 ~~~ 男:剛剛ㄧ個人800元 ~~~

女(os):什麼竟然跟老娘討這幾百塊 是不是男人啊你 ㄧ定幫這傢伙宣傳他很小氣 連這點小錢也要計較

 

 

-----------------------------對戰開始----------------------------------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苗博雅談母豬教:厭女文化反映了背後焦慮
時間 Sat Oct 22 07:58:57 2016


※ 引述《ffggzz2 (Fixyouo)》之銘言:
: 母豬教是什麼?那是一個網路上的虛擬社團,雖然自稱「教派」,但他們並不是如佛教、
: 道教、天主教一般,在教派名稱上標舉「自己相信的」,而是「我們討厭的」。
: 「他們不是以信仰好的、善的為目標的意識形態,而是以不好的、討厭的為意識形態。並
: 不是這種形式就不好,比如政治上許多人集合在一起,去抗爭或挑戰自己不認同的政治形
: 態,反而能集結新的政治能量。」阿苗說著,忍不住嘆了一聲:「但問題是母豬教,很難
: 溝通啊~」在場的聽眾忍不住笑了。
: 阿苗於是隨機點了幾位聽眾,詢問他們知不知道什麼是母豬教,又是什麼樣的人會被稱為
: 母豬?就像綠野仙蹤裡每個人看見的國王都不一樣,發言的聽眾們口中的定義也都不完全
: 相同,包括崇尚物質的、性活躍的、支持女性主義的,甚至僅僅是「不答應你的追求」的
: 女性,都可能被稱為母豬。


母豬到底是什麼  目前為止或許沒有人有明確的定義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用母豬來通稱那些女生

因為母豬和那些女生比起來  對人類的貢獻大多了

用母豬為代號  根本就是在汙辱豬這個人類的好朋友

只要觀察相關的討論文章  絕對不難發現

所謂的母豬  就是利用其性別優勢做一些寡廉鮮恥  極盡不要臉的事情

這類型的女生  很容易分辨  只要聽到以"人家是女生"為口頭禪的  八九不離十


崇尚物質  性活躍的  支持女性主義的  不答應你的追求女性  都可能被稱為母豬

這些根本只是汙名化批評女性的男生  所衍生出來的屁話

先將批評女生的男生汙名化之後  接下來就可以無視所有批評女生的罪狀

實際上我們一一來檢視看看就會知道

一  崇尚物質  簡單來說就是錢

錢這種東西人人都愛  用崇尚物質來命題  很明顯就是要打泥巴戰

精準的定義是  崇尚物質  偏偏不自己努力  喜歡靠男性朋友的女生

在台灣  這類型的人佔最大多數

二  性活躍的

全台灣  性最活躍的女生族群  是性工作從業人士  也就是一般說的茶和魚

但我在批踢踢十幾年  從來沒聽過有人罵茶或魚為母豬

很明顯又是有人藉以打壓那些批評女生的男生

三  支持女性主義的

這個最好笑  真正支持女性女義的女生  和那些批評女生的男生一樣

都是討厭在後面扯後腿的豬隊友

共同敵人都是  表面上打著女性主義大旗  實際上好處要全包的假女性主義者

這種混為一談的烏賊戰  都念到北一女了  還犯這種錯誤  真的很汗顏
: 女人要脫離弱勢之所以不容易,還在於我們從小到大仍然要承受許多額外的壓力。阿苗又
: 問了在場聽眾一個問題:「在場的生理女性,從小到大被爸媽說過『要好好保護自己』的
: ,請舉手。」在場的女性幾乎都舉手了。「在場的生理男性,從小到大被爸媽說過『出去
: 外面不要欺負女生』的,請舉手。」台下一片沈默。
: 「如果這個社會認為女人容易受害,為什麼不用同樣的力道去要求潛在加害者不要去傷害
: 女性?」阿苗鏗鏘有力地說:「這些事情在在告訴我們,男人和女人在社會上就是有許多
: 不平等,從出生開始他們所有面對的社會就不一樣,不是因為他們的性器官不一樣,而是
: 社會對他們的期待不一樣。」

兩個性別  都有各自背負的壓力

女人=弱勢  不過就是一個裝可憐的說法罷了

舉那個爛例子  真的是貽笑大方

出去外面不要欺負女生  這句話或許沒有  但不能否認的是  明明有許多同義詞

打某豬狗牛  疼某大丈夫

如果不用同樣的力道  去要求加害者不要傷害女性

那那句俗話  打某豬狗牛  疼某大丈夫  難道是講給鬼聽的


不要以為台灣只有歧視女生這性別

家教限女  租屋限女

清華交通的男生  想靠家教賺點學費  卻因為家教限女  只能去做最低時薪的服務業

一樣都是公立大學生

做家教的女生  輕鬆拿到時薪300起跳

做服務業的男生  工作比較辛苦  卻只能拿125的時薪  還要扣勞健保


講到社會期待更是好笑

男生從小就聽爸媽講過  你是男生  所以家庭的責任你要一肩扛

有哪個女生有聽過  你是女生  所以家庭的責任你要一肩扛啊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本來就會有其性別該背負的壓力

一有壓力就說自己是弱勢  這種不要臉的話  哪來的勇氣說出口啊

: 這個社會期待的是,男性要有經濟優勢、要溫柔體貼,所以這一群男性在求偶市場上不具
: 優勢,而對於自己的弱勢最簡單的解套方式是:「女人的價值觀都不對了,一定都是女生
: 太重視外表和經濟的條件」,他們選擇在生活的挫敗中,為自己找一個簡單的答案。
: 這個答案,讓他不用思考自己生命經驗以外的東西、不思考女孩的生命經驗、不思考社會
: 對他和她做了什麼。女孩想找高富帥,答案可能不只是「她價值觀壞了」,而是她的生命
: 經驗告訴她,在這個女人最終結局就是結婚生子、賺錢顧家的世界裡,想活得更好,丈夫
: 得具備一定的經濟條件。
: 話說回來,即使女孩就愛高富帥,又礙著別人什麼了?但問題是,這群在求偶市場不具優
: 勢的男性,為了避免自己持續弱勢,只好標示這群「價值觀壞掉」的女孩,猛力地攻擊,
: 以警告他人:別想像他們一樣。

想活得更好  是靠自己的努力  讓自己在就業市場  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丈夫得具備一定的經濟條件"

苗小姐  這是從事性別平等運動的你  該講出的話嗎

女孩愛高富帥  礙著別人什麼了

那男生討厭做錯事的女生  又關你屁事

A喜歡B  你說沒礙著別人  不能批評

C討厭D  難道有礙著你  你卻花這麼大的篇幅  來大肆批評

標準嘴念經  手摸奶的最佳寫照



整篇文章廢話太多  就不每段回了

如果要我對母豬下一個定義  我想最大的特色就是雙重標準
 

而從苗小姐的文章來看  雙重標準的嚴重程度  遠超乎我的想像

北一女  台灣大學  可以說是該層級拿到最多社會資源的代表了



從裡面畢業的學生  打著社會運動和性別平等的口號  卻發表一個這麼莫名其妙的演講


台灣鬼島這稱號  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謝謝大家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苗博雅談母豬教:厭女文化反映了背後焦慮
時間 Sat Oct 22 10:06:58 2016


※ 引述《solumate (..)》之銘言:
: 其實啊,蘇美和苗博雅,
: 對於「母豬」的定義是差不多的,
: 反正就是那一群自私自利,嘴臉讓人討厭的女生。
: 雙方認知最大的落差,其實是在於「比例」,
: 蘇美派的相信,母豬比例非常高,
: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男生,在感情路上很坎坷;
: 苗博雅派的則認為,母豬比例並不高,
: 只是因為某些男人個性很差,
: 現實條件又沒有好到可以彌補這個劣勢,
: 所以只好聚在PTT取暖,把自己的問題都怪到別人身上。

這跟比例沒有關係唷

男生會在批踢踢發文抱怨  是因為遇到一些以性別優勢說嘴的女生

你把原因歸究於  那些人個性很差  現實條件又沒有好到可以彌補這個劣勢

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你的想法了


為什麼

就算真的如你所說  那些批評女生的男生  都是醜肥宅  沒錢  學歷不高好了

但也不代表女生可以因為男生條件差  就做出一些不要臉的事

條件的缺陷  如果像你所說  可以合理化女生所做的那些不要臉的事

哪天乞丐遊民被路人打  上批踢踢發文

你是不是也要跟他們說  是因為你們條件很差  不要把問題都怪到別人身上

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嗎


男生上網批評  用性別優勢(人家是女生  你是男生)來為非作歹的女生

到底和男生條件好不好  有什麼關聯性

不管男生是財團總裁  還是乞丐遊民

都不代表女生可以利用其性別優勢  恣意妄為不是嗎
: 至於哪邊的認知比較正確,其實看數據就知道了,
: 35歲以下未婚的女性,官方資料大概在44%,
: 換句話說,在35歲前就願意嫁出去的女性,足足有56%。
: 56%是什麼概念?
: 你每遇到兩個女生,就有一個會結婚,
: 如果真的母豬滿地爬,哪來這麼多高帥富給她挑?
: 畢竟台灣是一夫一妻制,一個男人不能娶兩個。
: 所以數字會說話,大家還是面對一下殘忍的事實吧......
35歲以下未婚的女性  官方資料大概在44%


因為台灣沒有那麼多高富帥  而女生在35歲之前  有一半以上的人就結婚了

你用這結果來導出  台灣女性不挑高富帥

想必你的邏輯  是跟苗小姐學的  感覺就師出同門  才會下此狗屁不通的結論


台灣女性平均初戀年齡  我保守估計算20歲就好

20歲到35歲  足足有15年的時間

你知道全聯的熟食  擺了一兩天之後  就會在架上打折促銷

台灣最多人考的公務員  有人考了四五次之後  就會打退堂鼓  改找其他工作

35歲之前就結婚  代表台灣女生沒很挑

光念起來  這句子就不通順了  你難道都沒發現你的邏輯哪裡出了問題嗎

那我不知道一堆人在靠北男生都愛正妹  是在靠北三洨的

照這邏輯來推算  等於台灣已婚女性都是正妹


: 台灣女生真的沒很挑,台灣男生要結婚也不難,
: 只不過有一堆個性很差的偏激肥宅,
: 全聚在PTT,捧著蘇美和obov取暖,
: 藉由堅信「台灣女生眼光高」,來給自己一個宣洩的出口,
: 可你真的要相信我,你沒人愛不是因為女生太挑,
: 而是因為你的個性太討人厭而已......


你先把那些批評女生做錯的男生  導向是沒人愛的男生

再補充說明那些男生沒人愛  是自己個性太討人厭

這種邏輯  就跟台灣女性平均有0.87個睪丸  是一樣可笑的


女生做錯事  和男生個性太討人厭  有什麼關係

因為你太討人厭  所以我要花你的錢

照這樣的邏輯推演  女生被強暴  也是因為女生個性太討人厭囉

你說的嘛  男生上網抱怨遇到不好的女性  是因為男生個性太討人厭

一樣的邏輯  女生被強暴受害  也是因為女生個性太討人厭

你這種言論  才是真正的仇視女性


還有不要以為每個批評女生做錯的男生  都是交不到女友的肥宅

批評女生做錯的已婚男性  隨便找也一堆

庹宗康  孫鵬  屈中恆  不好意思  剛好三個都已婚

好死不死的  國光幫幫忙  一天到晚在講女生吃飯唱歌都不出錢

自己做錯事被批評  就汙名所有批評女生的男生  都是交不到女友的肥宅

實在不曉得你哪來的勇氣下出這種結論



謝謝大家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苗博雅談母豬教:厭女文化反映了背後焦慮
時間 Sat Oct 22 11:37:51 2016


母豬教根本沒有大到要把3K納粹扯進來

母豬教的發生只是純粹反映了台灣社會的現象


"女權以自助餐形式的被提升
 

                          男權被壓抑"



以當兵 VS 生小孩 這件事來說

其實根本沒有交集的兩件事

如果說會生小孩的生物不能出現在軍隊

那現在又怎麼會有女兵? 女士官? 女軍官?

以色列的軍隊有比你台灣差嗎?


現在的女權團體已經淪落到搶議題來吵了

明明現在大家討論的是性別平等的議題

結果 一堆議題就先用女性的議題來說 這就是歧視這就是歧視

然後女生佔便宜的 就
 

                       父權父權 !!!!



為什麼父權這兩個字在女版那麼好用

因為父就是男生 女生佔好處是男生給的 你們自己男生去解決喲 >_^*

不要怪女生喲~~~



以外表來說

女生說 我好不愛化妝 但是社會上對女性外表的要求好高哦

社會上對男生的外表要求也不低吧

男生一堆都被要求穿西裝 也有男生不愛穿的啊

女生不愛化妝 那女人我最大的收視率是在高假的?

週年慶化妝品區最熱鬧是假的?

女人的錢最好賺 所以化妝品都放百貨公司一樓是假的?

現在一堆學校的女生也都成立彩妝社了

都已經變成興趣了還說成壓迫?


如果真要這麼說 應該是男性愛美的天性被壓抑住了吧


結果就幾個不愛打扮的女生出來說 愛美都是女性被壓迫

這議題就莫名奇妙變女性議題了


還有當兵

明明憲法當兵的部份是不分性別的 只是子法只徵男性兵

嚴格來說 這已經違反了性別平等法了

可是女生就會在這種文章中噓

說這種議題就變仇女

奇怪 現在的女性在社會是被剝奪了什麼男性才能有的權力嗎?

除了站著尿尿這件事 其他我還無法想出男生有什麼女生在生理外的特權

月經都給了生理假了 (不敢請這件事是勞基法的事哦)

懷孕這件事 男生想靠懷孕來個一年不用被考評還不行勒


台灣的法令已經對女性很有包容了

結果竟然還在母豬教這種純嘴炮的話題說是男性的焦慮


有沒有太愛搶議題了啊

PS男生也有因為化妝而被歧視的

Yuwuen: 所以你媽當過兵嗎? 你爸知道你支持你媽當兵嗎?49F 10/22 11:55


我媽是軍人
她有軍人身份到四十幾歲被強迫退伍
後用勞保繼續在醫院當護理師

我媽是軍人

她死在醫院的輻射傷害 得淋巴癌

你說我媽不當兵 她就因為去當兵
才會死在這種職業傷害

你媽知道你在這邊汙辱別人的媽媽嗎?

你有種就去給我當兵 幹!!!

 

redsa12: 黑人權益以自助餐形式被提升/德國的法律已對猶太人很包容
redsa12: 你自己抽換詞面看看你講的跟3K還有納粹有甚麼差別7F 10/22 11:41

黑人和一般人沒不同
但是男性和女性有生理的不同 所以有包容女性
根本沒有包容男性
你把

不同(男性 VS 女生生理) 和 相同 (黑人猶太VS其他人種)
扯在一起
你根本不想討論吧

redsa12: 「黑人和一般人沒不同」 你知道黑奴這個詞嗎23F 10/22 11:45


他們天生沒有不同
把他們變成奴就是歧視

女性天生跟男生不一樣
所以有特別法去包容生理的不同

你想要女性跟男性一樣
沒有分娩假 沒有生理假???


可以呀
 

redsa12: 你覺得黑人和一般人一樣就是用現代的觀點去脈絡的理解3K
redsa12: 3K黨也有黑人喔 支持3K的人都覺得黑人還是當奴隸比較幸福25F 10/22 11:46


請問你是活在過去嗎?
你是要綁小腳的女性嗎???

我們就是在探討現在的事情

 

redsa12: 納粹也覺得日耳曼人是最偉大的民族 支持優生學要種族清洗29F 10/22 11:48



我們現在不是在探討 台灣 的 男性 和 女性嗎?
原來台灣的男性和女性是不同種族哦...........
大開眼界
 

redsa12: 很像的沒錯 然後你又說我不該拿這兩個比喻來講
redsa12: 你不就是在跳針嗎77F 10/22 12:06

種族本來就沒有什麼不同 權力上不該被歧視
黑人女性也可以享跟白人女性的生理分娩假

redsa12: 哇 現在流行誰先說崩潰就誰贏嗎 其實我蠻怕原PO刪文的說100F 10/22 12:32

你哪來的自信說這種話的?

 

 

 

 

※ 引述《xiaomiao (阿苗)》之銘言: : 剛才工作結束回到家,發現鄉民好像對於一篇9月演講的心得報導很有意見, : 尤其是sumade,發了好幾篇的樣子。 : 性別平等的議題非常重要,應該好好談, : 但我手邊還有很多工作未完成,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再寫幾千字回應。 : 而且如果只回應蘇美,對其他也打了好多字回應的人不公平, : 應該要讓更多人有對話的空間。 : 我覺得用講的比較快,也比較不容易被斷章取義、張冠李戴。

你手邊有工作沒完成沒關係 我可以等你 看你幾時有空回文 再晚都沒關係 如果性別平等議題對你來說是重要的 你自然就會把時間排開來回應 至於只回應一個人這點 更不是什麼問題 我一個早上 也不是只回應你的文章 只要是認真討論議題的 我也通通歡迎 哪怕是一百個一千個 八卦板的大門永遠為你開 你覺得用講的比較快 不想發文討論 那是你的決定 我也只能尊重 就像有些人喜歡去夜店找一夜情 也有一派人覺得去夜店浪費時間 直接花錢叫比較快 但是用講的比較不容易被斷章取義 張冠李戴 這點我就不同意了 台灣電視辯論會辦過好幾場了 幾個總統候選人上了電視 也是辭不達意 不知所云 相信發文討論的效果 未必會比辯論來的差

: 因此: : 1. 雖然有點冒昧,但誠摯邀請sumade本人座談 : 2. 座談題目可以用這次引發討論的演講主題 : 「焦慮年代的心靈雞湯:3K黨、ilbe蟲和母豬教」 : 或者,就談很多鄉民常說的「台灣女權過高」 : 看蘇美想定什麼題目再討論。 : 3. 時間希望是假日的下午或晚上,以便讓最多人可以到現場參與。 : 3小時以上,6小時以內,免費自由入場,開放現場提問、全程網路直播。 : 11月的週末或假日行程已經滿了, : 目前12月有空的時間是12/4、12/11、12/17、12/25, : 也可以配合sumade的時間再喬。 : 4. 場地費、設備、交通費我會想辦法募款(也歡迎有興趣的單位合辦)。 : 募不到我就自己出,蘇美只要人來就好。 : 如果蘇美需要座談出席費,就現場放捐款箱讓到場聽眾自由贊助。 : 5. 根據多年來做公共溝通的經驗, : 我相信真實的身分有助於讓發言者對自己的言論更有責任感。 : 如果sumade已經是成年人,希望我們雙方能夠用真實姓名對話, : 各自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你邀請我去辯論 還要放捐款箱讓聽眾捐款 怎麼聽起來和棒協有87%的相像 敢情在政府機關做久了 調性都會如此相近 難道我約女生去餐廳吃飯 也在餐廳放個捐款箱 募集女生的餐費嗎 責任感這東西 不是用嘴巴講講就有 sumade這id在批踢踢 已經經營12年了 sumade就是代表我本人的發言 sumade說的就是我說的 絕對是負責到底

: 以上是我對蘇美的邀請。 : 還有一點時間,我簡單說明該次演講想傳達的三個訊息: : 1. 玩笑開久了,會出大事。 : 或許你覺得自己在開玩笑、幽默,但你不會知道有哪些人把這些話當真。 : 歷史上和生活中各種因為歧視、刻板印象而引發的悲劇大多不是源自本質的邪惡 : 而是人類的無知、不思考,和自以為開玩笑但其實一點都不好笑。 兩性議題對我而言 從來不是玩笑話 不然我也不會花那麼多時間 寫那麼多文章了 對兩性議題 我向來是非常認真的追求一個理字 在講道理的前提下 兩性才會平等 只可惜多數的女生仗著性別優勢 哪裡願意坐下來講道理 才造就今日的局面 : 2. 造就母豬和沙豬的,是同一個源頭:性別歧視和刻板印象。 : 解決性別歧視和刻板印象,才能解決母豬和公豬問題。 : 強調「德行」和各種基於性別刻板印象而衍生的雙重標準, : 只是在鞏固既有的刻板印象和歧視,越罵,問題越大。

你說的華麗詞藻 我沒念過北一女也不是台大畢業生 在下才疏學淺 聽不懂你在講啥 我只知道德行這東西 就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跟鞏固刻板印象和歧視 兩者風馬牛不相及 八竿子打不著 從小不管是父母還是老師都跟我說 自己的飯錢自己出 不會有那種 唉唷 我是女生(你是男生) 所以你要出錢 我反而覺得 造就母豬和沙豬的最大原因 就是德行出了問題 連飯錢自己出這種最基本的道理都做不到 講再多都是屁話 你身為一個社會運動的參與者 照理說是站在第一線的 外面多少女生 打著性別優勢的大旗 在外面招謠撞騙 你應該比我還清楚 怎麼還會發表那種和社會民情明顯不符的演講 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 3. 病急容易投錯醫,趕快做正確的事。 : 貧富差距擴大、勞動條件惡化、社會M型化、L型化...等各種現象, : 讓社會大眾的安全感迅速流失。 : 有些人會找錯原因,把生活的困頓歸因於猶太人、黑人、移民、難民、女人...等。 : 之後會發生的事情,世界上其他國家已經示範了。 : 而我所選擇的,是努力去做正確的事。 : 減少性別歧視、刻板印象;提昇勞動條件;健全社會安全網;促進性平教育普及 : 每個人生活更有安全感,什麼母豬沙豬都會少很多。

完全看不出你所選擇的 是努力做正確的事 至少在那篇文章中 我看到的盡是與現實不符 顛三倒四的文字 我不知道那是你的本意 還是撰稿文字記者 沒有真實記錄你的發言 你有空的話 要不要和文字記者兩造討論看看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至於什麼辯論會 那東西就不用了 道理這東西就是道理 不會因為文字寫的還是嘴巴講的 而有所改變 你工作忙 我可以等你 等多久我都不在乎 民意代表每天公務繁雜 都有辦法找時間去汽車旅館開房間了 相信花點時間打篇文章 應該不會太困難才是 恕在下口拙 開口辯論不是我的強項 文字對我而言有溫度多了 所以有空的話 回回文章就好 也不用勞師動眾 浪費社會資源 不過我跟你不一樣 不會叫你回文 還在批踢踢放個捐款箱募集稿費 從現在開始 你每回我一篇文 我會寄2000P幣給你 當做稿酬 有需要的話 通知在下一聲就好 以上是我對苗小姐的邀請 謝謝大家

 

qmomo10187: 為什麼一定要陪公眾人物露臉?跟8+9出來輸贏一樣

Kaspersky: 在這回文等同演講逐字稿

cul287: 苗這好像LOL打不贏 嗆出來真人格鬥直播一樣 XD

vn509942: 你工作忙 我可以等你 等多久我都不在乎>///<

 

 

http://disp.cc/b/163-9H2u 蘇美認錯文 戰力太低 可能是出現亮亮的關係

亮亮之亂:

1.Re: [問卦] 亮亮和蘇美的恩怨? (亮亮)

2.Re: [問卦] 亮亮和蘇美的恩怨?(蘇美)
懶人包推薦:蘇美苗博雅因母豬教話題約戰事件、AA之亂

 

 

作者
標題 Re: [問卦] 苗博雅vs蘇美 誰才能七步成詩?
時間 Sun Oct 23 06:22:59 2016



苗穿腸、唐蘇美登場。


苗穿腸:一P二T三臭皮匠,不識四綱五權六法,竟敢酸七八九女,十分大膽!

母豬:對啊,怎麼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了!

(唐蘇美躍出)

唐蘇美:讓我來試試!

十女九豬,騙得八公七侯六伯五子四男,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苗穿腸:好工整啊!

眾教徒:蘇美,你來的正是時候。

唐蘇美:沒事,沒事,沒事。


苗穿腸:在下是台大法律系兼廢死將軍,綽號T王之王的苗穿腸。

閣下是?

唐蘇美:小弟發過兩年文,眾版中一個迷途小鄉民,蘇美。


苗穿腸: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兩人互相凝視,蓄勢待發,突然......親了一下......眾人跌倒在地!)


唐蘇美: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苗穿腸: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論壇裡,文不回話不說,小小戰神可笑可笑。

唐蘇美:廢死裡,論亂立理亂凹,叫聲博雅,你娘可好。


教徒:對得好!對得好!


苗穿腸:八八掛掛是是非非處處紅紅灰灰。

唐蘇美:母母豬豬夜夜哭哭齁齁噗噗咿咿。


教徒:蘇美真行啊!對得好!

母豬:快出對子對死他,對死他!


苗穿腸:十口心思,思女思權思廢死。

唐蘇美:人弗為佛,佛妖佛怪佛你妹。

苗穿腸:我台大法律,顯現一身才學。

唐蘇美:你下流賤格,露出兩顆暴牙。


苗穿腸:我堂堂廢死將軍會輸給你個酸民?

你家仇女眾人怒。

 唐蘇美:汝家大小當茶魚。

 苗穿腸:魚利茶權有我護。

 唐蘇美:你老哥我常光顧!


 (苗穿腸倒地噴血)

 

 唐蘇美:對對本為消遣作樂,今日穿腸兄居然對到嘔出幾十兩血, 可謂空前絕後,小弟
佩服佩服!




見面辯論大概是這樣吧。

 

 

作者
標題 Re: [問卦] 為什麼媒體一面倒挺苗博雅?
時間 Mon Oct 24 19:12:30 2016


※ 引述《Soaz (壽司)》之銘言:
: ※ 引述《Handway (天元突破)》之銘言:
: : 失敬失敬~~ 原來是有名的教授捏~~
: : 看到這內容,加上推文的態度
: : 居然沒人回應真的是太失望了
: : 只好出來講個話
: : 這句話就是我要回文的原因惹
: : 今天這件事情明明就是苗跟蘇的約戰
: : 為什麼突然要跳到有沒有人可以代替出戰呢????
: : 老師是要親身示範有人際關係多好用嗎??
: : 自己講不贏沒關係,有認識老師的話,老師會幫你喔,ㄎㄎ
: : 唉呦我的媽,難怪要約出去
: : 到時一堆人參加,當場嘴不贏立刻代打捏
: 最近發現一個狀況
: 我們社會越來越趨近8+9化了
: 與人約戰時看重的是
: 輸人不輸陣
: 先找好主場 找好兄弟
: 最後結果就是
: 一個人要面對一群人的約戰
: 舉個例子
: 阿苗想約蘇美
: 就訂地點要蘇美踹共
: 場佈都是自己人
: 這樣蘇美一個人若是去了
: 不就是被一群人霸凌嗎?


拿8+9比苗博雅,這檔次差不只一百條街好嗎?

看看同樣是喬事情,兩者之間的差異:


 

                8+9             苗博雅

 

目的          喬事情            喬事情

 

原因          義氣              沒時間

 

學歷          國中肄業          台大法律

 

地點          關帝廳前廣場      文青沙龍


事前

是否募款      否                是


現場是否

放置募款箱    否                




社會在走,行情要有。

以後我家巷口阿弟仔要去跟人家輸贏應該也會跟我募款了。

 

 

 

作者
標題 Re: [FB] 性解放の學姊 2.0
時間 Tue Oct 25 07:24:06 2016


※ 引述《TFG5566 (TFG5566)》之銘言:
: 先聲明,苗先生是我一直以來很敬佩的人
: 我也支持他各種對於社會議題的理念。
: 也支持他進入立法院成為一個好立委
: 為什麼我會專成回苗先生,因為他是支持女性主義者中極少數能溝通的人
: 相較於某個水準低劣講話無邏輯自稱女性主義的台獨份子,我更有意願與您溝通
: 我反對的不是女性主義
: 我要戰的是那些明明在情慾上喜歡父權社會下有吸引力的特質
: 卻利用女性主義佔盡便宜的人
: 在冷讀術上面有一種技巧叫做”恆真句“
: 譬如”你有時候很有自信,有時候沒有自信“
: 這種話叫做算命師常用放諸四海皆準的廢話
: 而在當今地球是處於父權社會下的階段
: 打著女性主義的旗幟、反父權的旗幟當然可以解釋所有事情
: 就像左翼愛用階級去解決這一切的社會現象
: 我反對的不是女性主義,因為這是恆真句,無法被反對
: 再強調一次
: 我反對的是某些自稱女性主義者但心裡根本不是真正有女性主義思想的人。
: 很多女性主義者的論述不被鄉民接受的理由
: 其實追根溯源是,當異男們採取這些女性主義者教導的方式去“追求”女性後
: 往往最後的結果是被打臉、被拒絕收場
: 很多時候女性拒絕男性並不是男性沙豬、不懂得尊重女性
: 而是男性不夠沙文,不夠符合父權社會下“有吸引性”男性的特質。
: 即使是女性主義者,他們願意上床的對象也是
: “思想父權”、”符合父權上會上具吸引力的人“
: 但思想父權完全不代表仇女、厭女。
: 當然這些自稱女性主義者的人會反駁
: “老娘要讓誰插是我的自由”
: 這當然沒錯,是你的自由
: 但我認為應該更誠實些的說
: “老娘就算支持女性主義,但是還是比較想和陽剛的男性上床”
: 先讓我們限縮論戰範圍好聚焦
: 我看不下去的是,“如果擁有性別意識能夠讓你更容易交到女友”這段
: 如果PTT厭女派能夠順利的與自己心愛的女生交配
: 那我想大多數厭女的男性會認同女性主義的理念
: 然而要採取怎樣的實驗法?
: 最有效的是問請出那些“把妹”達人
: 男性們該有怎樣的“手段與行為”“心態“,才能順利地與女性交配
: 原始生理需求上,撇開“高、富、帥”這些女性會期待自己“
: “被保護”、“被當弱勢照顧”的特質似乎無法消滅外
: 很多的女性會想交配的人是 ”有自信“、”幽默“等這些特質
: 但男生卻對女性相較之下沒有這種要求(直接說穿了大多男性單看女性外表)
: 而為什麼女性喜歡幽默、自信的男性是一種父權思想?
: 傳統社會上”有領袖魅力的男生“往往能受到更多的女性青睞
: 因為女性會認為因此讓後代基因更容易延續保存
: 而身為一個領袖,往往有的特質就是”自信“、與“幽默”、甚至“陽剛”
: 在這些框架下 “真心”、“用心”、”性別意識“
: 是對於吸引到女性和你上床一點幫助都沒有
: 但很多生理女性會教導男性要有這些特質
: 而要討好女性才能獲得女性青睞
: 但殊不知最有效的把妹手段是”吸引“,而非追求。
: 怎樣利用父權手段把妹?
: 譬如約會時,女性即使是女性主義者也會喜歡能夠”帶領他“的男性
: 因為女性淺意識就是想追求一個”領導者“
: 喜歡一個陽剛魅力的男性
: 譬如女性會喜歡一個肢體語言大方表現像是”男人“的對象
: 同樣是真心想搭訕別人
: 如果你在女性面前表現得畏畏縮縮,那只有被打槍的成分
: 你需要做的是更有男子氣概,變得更陽剛更man
: 女性才不會把追求的男性當怪咖
: 當男性把女性當一個小妹妹,有這類父權沙文思想時
: 會去除對女性的神格化,會更去除得失心
: 在約會時能夠表現出自然的一面
: 也就不會被生理女性貼上,這傢伙怪怪的指責。
: 很多女性主義者抱怨男性的追求方式騷擾他們,他們也有說不的權利
: 但這些被指控”騷擾“,讓女生反感的男性
: 他們錯就錯在 ”不夠符合父權社會下“期待的框架
: 而跟性別意識的健全一點關係都沒有
: 或許您對於這議題涉獵不多,那來討論司法議題好了
: 您在司改會服務多年
: 可知道在沒有任何事實證據下,生理女性上完床只要哭哭告對方
: 甚至沒有任何檢驗證據,沒有任何證據下
: 僅憑女性指控,男性被法律上定罪的又有多少?又有多少的冤獄誤判?
: 這社會上給予多少男性同情?
: 而女性主義者,何時看過他們聲援這些被女性栽贓的男性
: 又多少自稱女性主義者,在沒完全詢問過雙方對造,在沒看過卷宗的情況下
: 就打著幫助女性弱勢的大旗,來批評被指控的生理男性博取自己名譽?
: 而更多的機會的是這些自稱女權的本身或許還是塑造冤獄的人
: 同樣的冤獄,進步青年會去聲援死刑犯,覺得可能被冤獄誤判
: 但當事情變成性侵案,進步份子就會裝死,覺得男性被冤枉沒什麼
: 是可以被犧牲的祭品
: 暫時先說到這,不知道解釋了那麼多
: 那些在同溫層取暖的“自稱女性主義者”、“宣稱討厭母豬教的人”
: 你們試圖去理解為什麼有些人仇女、厭女了沒?
: 很多時候是你們自己“身體”上、“情慾上”愛戴的是父權思想
: 卻披著女性主義的面具,掩護自己的父權思想
: 利用性別弱勢、利用反父權的名義在父權社會下討盡好處
: 你們欺騙已經處於求偶劣勢的生理男性們在接受女性主義者的先進性別意識後
: 會更容易找到對象上床
: 但現實是,父權社會的求偶市場,只會更淘汰更排斥這些人


認同這一篇

記得之前跟某個女鄉民聊天

她就酸我:

「講那麼多道理(兩性平等)有屁用,看看xxx(某鄉民)怎樣把咩的」


偏偏那種把咩方式就是現實女性主義者最唾棄的手段:

出去一定要請客討女方歡心、在適當時機表現出男子氣概


假如那些把咩高手真的在現實生活這麼會把咩

就很悲哀地駁倒了現在這些圍剿蘇美的社運人士所言:

「因為蘇美和其理念支持者仇女,才導致他們現實生活吸引不到好的對象」



不是因為蘇美仇女才追不到女生,換言之,蘇美仇不仇女都追不到女生

是由於:

--

1.他的追求手段不是現行社會所認可的追求方式



2.他不夠符合現在社會認知追求女生應該要具有的特點

(為了避免有人認為我只是說「蘇美的追求方式」,特此修文)

 

--


蘇美仇女是把它現實生活的失敗轉為怒氣發洩在虛擬世界

我不認為是他仇女才沒有交往對象




這幾天某群人根本只是在玩「獵女巫」的活動

逮到一個常常因為偏激仇女言論上報的批踢踢名人

安上各種罪名於其身並且大加撻伐

偏偏蘇美也是很愛嘴的個性

更可以戰個天翻地覆



仔細看看這些人有真心檢討為何會產生蘇美這類人嗎?

有真心思考為何會有一堆人喜愛蘇美嗎?

他們是把蘇美想成一個具有超強魅力的神人,

即是蘇美講了這些話才導致台灣無法成為世界女權第一的國家



說實話

把蘇美鬥倒了,問題就解決了嗎?

那些靠著傳統父權思維把咩的能手照樣還是跟女性上床上爽爽

追隨所謂女權思想的人,在遺毒一堆的社會,

靠著最標準的兩性平權思維,依然無法吸引女性

因為他們不符合這個社會規範期許


所以不針對整個社會氛圍改變,

不論有沒有蘇美存在

必然有「仇恨女性」的聲音出現

蘇美只是一個仇恨的集合體

一個「為何我們力求兩性平權,

最後卻還是靠著標準父權形象的男性獲得利益」所造成的仇恨集合體



一堆號稱可以把蘇美電爆的名人卻連這點都看不出來

想要電啥?




最好笑的是,

其中還一堆廢死支持者

我記得廢死的其中一個理念是:不要把錯都怪到一個人身上

 

 

 

重點不在其他鄉民怎樣的調性、重點不在蘇美到底有多仇女

重點在於:
為何這個社會號稱女權進步了,卻還是無法遏止某些仇恨女性的言論出現?
這個社會為何會造就出蘇美這樣的人
蘇美只是一個情形的集合體,找他辯論要做啥?
甚至自己在廢死的過程都不停的說:「不要忽略環境對人的影響」
結果換到另一個議題又立刻換一種思維

 

「除去一個罪魁禍首,問題就都解決或消除大半了」
在廢死議題的時候會抨擊支持死刑者
換個議題,行為模式立刻變成他們於廢死議題罵的對象
他們或許會說:「我們只是要討論,又沒有要對蘇美如何」
沒有針對性,找他出來對談做啥?
蘇美有足夠的女性主義相關背景討論嗎?
他明擺著只有一堆自己的觀察偏誤經驗作為立論點
找他出來談能談出任何意義?
還是想要矯治他?
 

schopan: 我就蠻能夠認同為什麼要廢死60F 10/25 08:05

說個笑話:
本人還是支持死刑的  kerker

ssd123698745: 把這篇貼去雪花苗和人渣本本那吧81F 10/25 08:15

不要

1.我不符合他們的學歷水準

2.看到他們圍剿的情形,我不想成為另一個被綁上火柱的人

3.其實我的生活圈大部分人支持苗博雅,不想惹事生非

 

torpon: 從性別戰到廢死也是滿北七的,廢死理念這麼多,你偏挑這種
torpon: 誤解廢死主張的89F 10/25 08:16

抱歉

我雖然是支持死刑,但很認同某些廢死的理念
或某些廢死團體做的事情(譬如司法改革、冤獄重審)

而且我哪裡誤解廢死主張,

「不要把錯都推給一個人」有誤解嗎

因為人可能在某個社會環境被迫做出相對應的舉止,
而這個舉止卻可能是違反社會規範
是故,不可以單純因為該人的作為就評斷那個人必然如何
還要輔以其生活環境

Bokolo: 我不認為蘇美有仇女

ctcba: 母豬是女的,但是把仇母豬說成仇女就是一個充滿惡意的論述

Argos: 殺了一個蘇美 還有千千萬萬個蘇美

butywater: http://i.imgur.com/xbqcvQD.jpg

h1234: 當今天是你要"把妹"的時候,就不可能平衡了

每個都愛稱自己左派,反對別人歧視,卻不斷歧視學歷,男女更是外貌個性什麼都出來了 呵呵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7486156.A.5AA.html
作者 FBMaster (FB 大師)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苗博雅算不算母豬?
時間 Wed Oct 26 20:49:14 2016
───────────────────────────────────────

以下問題請教苗小姐

先問兩個簡單的問題

1. 請問你支持女生也要服兵役嗎? (假設兵役因國家需求無法取消)
2. 請問你對於女權自助餐的看法

※ 引述《xiaomiao (阿苗)》之銘言:
: sumade 所發表 #1O2gl4wF 批評女人迷報導的文章。
: 至少就有五個邏輯謬誤,在這邊舉三個砂鍋大的說明。
: 就算你說自己是在寫食記,也是污衊廚師的奧客食記。
: 你要談做人基本道理,這是知名美食部落客該做的嗎?

以上你批評蘇美對你的報導斷章取義,我沒什麼意見

接下來是對你在報導裡面的問題


1.你在報導中提到韓國隨機殺人案與 Ilbe 蟲,雖然你沒有指出中間
有絕對的因果關係,但很明顯的至少是在暗示這兩者間有相關

請問你有任何客觀的數據或研究證明兩者間有關係嗎?

2.你在座談會中點名了幾位聽眾問他們母豬教是什麼,得到的答案包括
崇尚物質的、性活躍的、支持女性主義的,「不答應你的追求」的女性
請問你的聽眾真的有在 PTT 八卦版出沒相當了解八卦版對於母豬的定義嗎?
如果你不了解你的聽眾是否真的有常上 PTT 八卦版
你怎麼能夠用這些可能只是自己亂猜母豬定義的人的看法來做後續討論呢?

3.蘇美的最大問題就是地圖砲,請問你下面的論述是否也是地圖砲呢?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只要與母豬教徒意見相左,都能被放入那個「母豬與資源回收
業者」的框框裡,而想要避免遭受攻擊,就只能按著母豬教徒的「期許」趨吉避凶

假設真的有一群人是母豬教徒好了,請問他們的行為會百分百一樣嗎?
即使有一個母豬教徒攻擊,但能夠代表整個母豬教徒群體嗎?
身為社會運動者,你當知道社會之多元性與多樣性,避免用一個標籤來描述一群人

所以我在這邊誠心的請問,請問你有任何根據可以如此 generalize 整個母豬教徒嗎?


4.請問你在報導中有提到 3K 黨拿來做母豬教類比的比較。
請問你有任何客觀的研究,可以證明母豬教會像 3K 黨一樣殺戮不認同的對象嗎?

5.你認為母豬教的形成,是部分男性感覺到經濟壓力時,傾向於將責任歸咎於某部分
族群的結果。請問你有任何的客觀數據可以證明這是成因嗎?

還是這個只是你自己的自由心證?

6.退一萬步來說,假設你上述的論點為真,請問你覺得母豬教徒的形成
純粹是這些感受經濟壓力的男人的問題
與那些享受父權結構下的優勢的女性完全無關?

7. 你在講座中,提到 "即使女孩就愛高富帥,又礙著別人什麼了?"
請問愛高富帥的女生,他們的價值觀與你相同嗎?
如果你不認同這些女孩的價值觀,為什麼你選擇的不是批判這些女生
而是去批判那些批判她們的人?

8. 你在講座之中,提到

雖然找不出好的溝通方式,但藉由韓國 Ilbe 的影響力逐漸擴散到現實社會的事件
,我們至少應該意識到,過了三四年之後,母豬教可能會在政治上取得實際權力,
這樣的意識形態就會對實際政治造成影響。


請問你認為母豬教可能在政治上取得實際權力,有任何的客觀根據嗎?
還是純粹是你個人的猜想而已?
如果只是個人的猜想,這樣的指控對母豬教公平嗎?

9. 你提到

「我們已經受夠了,女人承受太多不公平的要求。」阿苗問:「如果我們受夠了,
母豬教徒又是無法溝通的,我們還能怎麼做?」

請問你有跟多少位母豬教徒溝通過,確認他們是無法溝通的?
樣本數有多少,取樣是否有代表性?

如果你沒有做過相關的實驗與調查,你如何能斷言母豬教徒無法溝通?

: 總統的辯論,參加者的目的是要用盡一切手段讓自己看起來佔上風,
: 有些人甚至會採用各種邏輯謬誤(例如斷章取義、張冠李戴)來打擊對方
: 但我不是抱持這種心態在討論公共議題的,難道您是嗎?

我覺得這個部分,知人知面不知心,你自己覺得你立意良善,但別人未必能夠認同
你解釋自己沒有這樣的意思固然是你的權利,但別人不想相信也是他們的權利

請問苗小姐,這世上有你說了你沒有這樣的意思就一定是真的這樣的道理嗎?

: : 責任感這東西 不是用嘴巴講講就有
: : sumade這id在批踢踢 已經經營12年了
: : sumade就是代表我本人的發言 sumade說的就是我說的 絕對是負責到底
: 您要匿名沒問題呀!也有很多網友提出可以匿名不出面的討論方式。
: 想保持匿名也沒什麼。
: 完全切割線上帳號與線下生活是很有好處的,
: 不管在線上發生什麼,線下生活都可以馬照跑、舞照跳。
: 像我這種線上身分和線下生活連結在一起的,就不太一樣了。
: 發言的擔保除了帳號之外,還包括個人生活的每個面向,
: sumade在網路上對我斷章取義,
: fb訊息框就跑出一堆謾罵留言
: 有時候連家人都被扯進來。
: 這兩種不太一樣,但嚴格說來沒有高下之分,
: 只是會衍生一些有趣的網路文化現象可以進一步研究。
: 鄉民提了一些方法其實都不錯,技術上好像也都能做到,
: 我也沒有堅持一定要具名,
: 但既然您堅持只能在八卦用文字回應,那也就算囉。

既然你覺得沒有高下之分
上面烙烙長寫一大段幹嘛?

: 不過,您說自己的文章只是在寫食記,
: 倒是讓我想到一個情境:
: 知名美食部落客在八卦發一篇食記污衊店家的大腸麵線夾了塊屎,
: 許多人誤信為真,
: 廚師希望找食記寫手免費到餐廳再用餐一次,
: 寫食記的就說自己用帳號負責到底,在八卦板等廚師發文,等多久都沒問題。
: 呵呵。

這個情境很難讓我聯想到這次的口水戰
下次可否舉好一點的例子?

: 這些都不是開玩笑?都不是just for fun?
: 如果是認真的,那就是刻板印象言論了耶。這樣好嗎?
: : 對兩性議題 我向來是非常認真的追求一個理字
: : 在講道理的前提下 兩性才會平等
: : 只可惜多數的女生仗著性別優勢 哪裡願意坐下來講道理 才造就今日的局面
: 「多數的女生仗著性別優勢 不願意坐下來講道理」
: hasty generalization?
: 何時要辦紮稻草人大賽?
: 垃圾話人人會講,但講到讓人受傷就一點都不好笑了。

請問苗小姐
你覺得蘇美有紮稻草人
難道你在訪談中談到母豬教徒的時候就沒有嗎?

: 負面效應也會溢出。
: ilbe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當然不是,從天上會掉下來的只有鳥屎而已
但請你可以先證明韓國實際社會有仇女,而那個仇女跟 ilbe 有關好嗎?

你們在爭取同性婚姻的時候,最愛戰護家盟的滑坡理論
怎麼這裡就自己用得不亦樂乎?

: : 我只知道德行這東西 就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 這裡的「德性/德行」不是指小時候每天寫在黑板上的本週中心德目那種東西
: 而是Virtue Ethics(德性/德行論)。
: 如果「只」強調個人內在的仁慈、實踐智慧....等,
: 沒辦法真正解決社會的大問題。
: 當代資本主義社會,基本上,運作的基礎,
: 是相信個人的自利會帶來最大的集體利益。
: 我們這裡就不要講得太複雜。
: 社會是依靠個人理性的評估後自利的行動在運作,
: 每個人都是依照當下的遊戲規則,選擇最有利自己的博奕策略
: 換句話說,人的行為,是他主觀意願搭配博奕策略後的選擇,
: 要改變「大量的人類行為」不能只從主觀意願下手,
: 改變博奕的規則,才是有效率的方式。
: 以你也常發言的勞動議題為例,
: 要改善勞工被剝削的處境,
: 只訴求大老闆應該仁慈或者罵資方人品差,根本沒用。
: 違法的當然就是應該要罰,但對於沒有違法的壓榨員工的行為,
: 對於資方而言,只是在遊戲規則裡面尋找把自己的利益極大化的方式,
: 真正的解法,要嘛是改變法律規範,把合法變違法;
: 要嘛就是改變生產方式、改變商業模式,
: 讓「不剝削員工」成為一種對資方有利的博奕策略。
: 在性別議題方面,改變博奕的規則,就是刪除所有的刻板印象和歧視,
: 讓遊戲的規則對於男性和女性而言是同樣的,
: 這樣就不會出現男性和女性因為各自尋找最佳的博奕策略,
: 而造成各種不公平的現象和感受。

請問一下
蘇美高興重視"德行"是他的自由,即使那不見得是問題的最佳解法
但蘇美從頭到尾也沒說他罵部分女性是為了解決社會問題

你說人就是自利的動物,這是經濟學101當然沒錯
但蘇美按照他自己的自利行動了 (他可能罵人罵得很爽很自利)
你該做的,不正是你上面烙烙長這段要改變市場的規則以改變現象嗎?
對蘇美討戰似乎不能達成這樣的效果喔

: 噢,對了,你只是要強調做人的基本道理
: 「有影響力的寫手,評論文章應該不斷章取義、不張冠李戴,不毀損他人名譽」
: 算不算做人的基本道理?

我想,蘇美的文字有時候的確斷章取義,放地圖砲
但請問苗小姐,你自己的文字真的就沒有斷章取義跟放地圖砲嗎?

: 我也認同,價值觀需要交流,不需要辯論。
: 我從來沒提到辯論兩個字。。

最後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有時間邀請蘇美參加座談會
怎麼之前不邀請夏林清也來座談一下談輔大性侵案呢?

: 而我回應的方式,只能是以文字回應,
: 而不能在尊重sumade的自由意志的前提下,探求其他溝通的可能形式嗎?
: 如果答案是不能,那是為什麼?

其實當然可以啦~~~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由去邀請另外一個人喝咖啡吧?

所以沒有人說你不能邀請喔,但有些人覺得你的方式不具善意
難道他們不能依照自己的個人判斷,做出合理的評論嗎?
如果答案是不能,那是為什麼?

: 其實這方面的疑慮,
: 主要的癥結在於「擔憂力量不對等」以及「自由意願」的問題。
: 但在性別議題的發言權,我和sumade真的有極大的力量不對等的差距嗎?
: 我也並不反對如果sumade想要保持匿名性的各種想法,
: 開放各種可能性,
: 如果sumade拒絕,我也不會/不能對他施加任何壓力。
: 至少在「發言權的對等」以及「自由意願」這兩點,
: 我是有詳細考量過才發出邀請的。
: 而事實也證明,sumade可以基於他的自由意志,公開地拒絕邀約,
: 而不會有任何來自政府/我個人的壓力,

不過你的粉絲團上面很多粉絲拼命拿這點嘲笑蘇美呢?
請問苗小姐有沒有興趣來教育自己的粉絲呢?

: 而覺得未來自己就無法保持在PTT上的匿名性,
: 而感到驚慌、惶恐、無所適從。
: 我覺得很抱歉,這並非我的本意。

你知道的,因為你看到 ilbe 蟲就害怕母豬教會變成 3K 黨
所以也會有鄉民看到你約蘇美就怕你摧毀網路的匿名性

這是非常合理正當的

: 我的邀請,有兩個背景因素:
: 1)sumade作為網路上性別議題的意見領袖,
: 他長期發表的性別刻板印象言論,和針對我個人的栽贓,應該要說清楚。
: 2) sumade在性別議題,是現在網路產業在談的大隻鄉民,並不是一個無名小卒。
: 我也沒有強求sumade一定要公開身分
: (如果我要強求,直接告更快)

你真的可以告啦,我是看不出他評論你的文章你可以告贏什麼

: 3. 有時間辦座談,沒時間寫文章,不就是要挑對自己有利的戰場?
: 我想我在這裡回文的行動,足以證明一些事情。
: 我只是尋求「有效率地把事情講清楚」的可能性。

你這次發文是正面的,我給予肯定

實際上,你在這邊發文才是更有效率把事情講清楚

辦一個座談會,未必更能深入探討觀點
你沒有參加過很多浪費時間的座談會嗎? 我的經驗還頗多的

: 把這一切都用「政治不正確講出來會遭到打壓,要他公開談就是公審」來解釋,

你知道,這個社會是很險惡的
很多人對苗小姐你並沒有足夠的信心
所以沒有理由不估計最險惡的狀況

: 女性主義追求的不是「女權變高」而是「性別平等」
: 性別平等,意味著要讓男性和女性從不必要的枷鎖中解放。
: 性別不平等是體系、制度不完善,造成「男性女性各自尋求最佳博奕策略」的後果。
: 來源是各種性別刻板印象、對於不同性別的行為規範,
: 如果有人無法符合這些標準,就會被切割、排除。
: 比較膝反射的解法,就是把錯往別人身上推,
: 男森經濟壓力大、社會對男性的經濟能力要求多,怎麼辦?
: 簡單啊,女森要平分!

希望你未來能多宣揚這個觀點囉....

還有,可以請你對"女性是否要服兵役"這議題表態嗎?

當然你不想的話也不強迫啦~

: 要打破這個迴圈,得從突破既有的性別分工刻板印象開始。
: 性別不平等是社會問題,不是個人的德性問題。
: 解決之道無他,改變陽剛霸權而已。
: 謝謝大家。

無論如何,苗小姐你願意上PTT回文絕對是值得肯定的
期待你回答本文內的問題,感恩苗苗,讚嘆苗苗
 

 

 

作者
標題 Re: [問卦] 苗博雅算不算母豬?
時間 Thu Oct 27 11:19:07 2016

<這篇太長:擷取重點了原文請點連結http://disp.cc/b/163-9H4h>

如果我直接開大決,
        「不敢公開住址跟手機,一定是不敢被別人知道自己講話有多偏激,不願意負責。」

        這樣變成隱私揭露大賽,是有比較有幫助嗎?

        我知道其他這麼說的人,肯定有想濫用匿名機制的存在,
        但我心理很清楚怎麼把他拖出來負責,我也有能力這麼做,所以我不在意。

我揭露我自己的隱私是我的事情,但我沒有任何權力幫別人揭露他的隱私。

說真的,母豬教的確值得被制衡,我完全支持也同意,
        蘇美這種刻板印象言論被撻伐是剛好而已。

 

tryangel: 所以我可以理解你的意思是 隨時都在公審嗎91F 10/27 12:13

就如此刻我也在接受所有看這篇文章的人檢視一樣,只要我們在社會裡,我們就被社會監督與影響。

happyyizhen: 苗邀約的時候亮亮根本就還沒爆出蘇美的事情,她怎麼
happyyizhen: 能預想到會變成這樣...還說公審107F 10/27 12:20

你可能誤會了,我說的是公審隨時都在發生,甚至就算沒有苗,蘇美也不是第一次被戰。
我舉這個例子是要反駁苗說的,不知道公審會如何發生,我認為他隨時隨地隨處在發生。

真實身份也有沒睡飽腦袋不清楚,心直口快講錯話的風險啊(呵欠)

理性討論是意願跟能力這兩者的問題。跟管道的相依性低,啞巴不會到了座談會就突然變得會開口。

我要告訴你的是,所謂的「社會主流」正是一元價值觀。
社會主流跟我衝突的時候,我當然可以代表我自己出來跟所謂的被指涉的社會主流劃清界線。
而不管社會主流是怎樣,我都有資格跟權利出來說我不是這樣,這個概念去跟別人說都行,無差別地圖砲出來就是我們來戰吧。

Litan: 問題一、非藉由真實世界的法律制裁才能促成網民負責,如何
Litan: 證成單獨網路人格亦有相同的責任能力?又何來責任能力相同?
Litan: 問題二、在主張網路人格之獨立的同時,卻拋出自身真實身分283F 10/27 15:27

其實不是這次才拋出個人身份,你查 tonyq.org 的 whois 紀錄就查得到一樣的資料。

我只是拿我已經公開的資料,換不被攻擊「試圖用數位身份避免真實世界影響」的論述。
畢竟這是一種不用這種方式,就幾乎無法證明的薛丁格式論證。

Litan: 意欲為何?
Litan: 問題三、若非主張網路人格具有獨立負責之能力。那麼網路人285F 10/27 15:31
Litan: 格作為行為主體,其利益點或是特點又是甚麼?287F 10/27 15:32

沒有利益點或特點,只是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有問題嗎?
不然你告訴我多元成家的利益點或特點是甚麼?
重點在有群人希望這個社會有這樣的空間,你不滿意,我們來戰。
但不管你高不高興,我都不需要為你心中的特點負責。

要說的話,這樣的特點可以讓 TonyQ 活得開心,
而我可能能對社會產生點貢獻,不會被關在實體鬱悶而死。大概就是這樣吧。

其實我覺得網路上「各取所需」式的文字討論,有他的優點。另外能不能聚焦也取決議題設定的方式,像這篇這樣的設定方式就可以把討論鎖定在網路人格。

當然一定還是會有很多人喊聽不懂,
坦白說,這麼多人推才讓我意外。

但是哪怕只有五個人聽懂我說什麼了,
就算五個人都不認同我,他們至少瞭解我這麼說了,
那對我就達到我討論的目的。

我們不用總是有共識,只要彼此瞭解想法,
儘量不要去擠壓到彼此即可。

 

我十五年前高三的時候,時任巴哈天堂版版務,
負責斡旋數千人的看板紛爭跟管理。

大家不知道我是個高中生,並不會妨礙我在數位世界發揮影響力。
同理,數位軌跡不需要跟我的現實重合,也可能在遊戲公會,線上競技,論戰中取得名聲。

我不認同一定要跟生活重合才有價值的說法。

 

要談主流,請量化出數據。我們再來談主流,
不然每個人都可以隨意宣稱的主流,有意義嗎?

我是說"所謂的「社會主流",是指別人所說的。
我討論時通常會先假設自己在別人的位置,在他所謂的論述中,做出對應的論點。
但這種角色扮演,終究只是一種討論工具。
我真正的想法在那段也寫的很清楚,不管社會主流是什麼,「社會主流」這個詞的存在都是一種「標準答案式」的一元思考。
我壓根沒興趣管什麼是社會主流,重點是我要我的生活甚麼樣的社會。

feanor0709: 都不是社會主流 要用這種個人意見來評論公信力
feanor0709: 毫無價值443F 10/27 20:13

我覺得如果這樣,以你的論點也很容易回覆你。
你的個人意見對我也是毫無價值。XD

feanor0709: TonyQ一邊宣稱他是「純公開透明」「懶得藏事情」
feanor0709: 一邊又說他是在數位身分受到現實壓迫而公開身分
feanor0709: 再用自己公開身分資料取得的影響力 宣稱數位身分與真
feanor0709: 實身分有著等價的公信力 還認為自己的價值觀
feanor0709: 一樣可以代表社會大眾對不具名身分的公眾發言背書460F 10/27 20:25

我這輩子取得的所有影響力,
都是由數位來的。

數位就是我的工作與我的生活。

所以你說反了。

Aggro: 有板規和法律就夠了 強加在他身上的公信力沒啥意義470F 10/27 20:35

m4tl6: 如果有人覺得一個負責任的言論必須坦誠相見…雪花願意嗎?
m4tl6: 來個“裸聊”如何?

feanor0709: tony我真的對你數位與現實的身分認同不感興趣469F 10/27 20:34
feanor0709: 只是你對此的價值觀 不是社會的價值觀471F 10/27 20:35

你感不感興趣不關我的事情啊。
你的論點我不同意,我就會在我的文章裡面回覆你我不同意的部份。
如果你對我的回覆不感興趣,可以當作沒看到,沒問題的。

我是認為個人表達自己的想法,公不公是追隨者或其他個體的選擇。

很多人願意認同這個概念他就公,很少人認同這個概念他就非公,

但不論哪個,都不是個體在作為個體表達意見時的問題。

我作為一個人,我寫一篇文章,我寫我的看法,
其他人怎麼看,我覺得都可以。

lk1205: 真實身份的公信力是否比網路高 高多少 我保持懷疑  名字可
lk1205: 以重名 網路帳號還不能重複咧

feanor0709: 我絕對尊重你對身分的想法 但當你從自己的觀點
feanor0709: 推展到社會對數位/現實身分的認同
feanor0709: 來說苗主張現實身分更能負責錯誤 並沒有說服力
feanor0709: 畢竟 公信力 取決於公
feanor0709: @lo1205 你認為是數位身分透露的資訊多 還是真實身分?
feanor0709: 你認為是透漏資訊多的容易辨認 還是少的?492F 10/27 20:50

其實我不懂捏,說服這回事是雙向的,我說了甚麼,有人服了甚麼。
那我也沒有非要說服誰,我就是說一個事情。
你覺得沒說服力,我也沒意見。所以好像沒什麼問題。XD

feanor0709: 本文作者─訴諸權威的謬誤 還是以自身價值觀論述的本
feanor0709: 文作者─取樣偏差的謬誤?523F 10/27 21:29

        蛤?取樣偏差這個我覺得見仁見智。但訴諸權威?@____@

        我覺得你的「主流意見論」才是訴諸權威吧。XD

broodworld: 要不是統神被告還沒人知道張嘉航是誰咧

broodworld: 你自己都蘇美蘇美叫了,你打環球科大有比較多人知道嗎525F 10/27 21:30

feanor0709: 你拿個人價值觀推斷公信力 說不能更負責 還不夠取樣530F 10/27 21:33

        所有的普遍意見,最早一定都是少數人個人價值喔。

        這個社會不會突然瞬間所有人都被洗腦,然後腦袋同時出現了一樣的價值。

feanor0709:
        你這個個體正在代言你所謂的主流群體 XDDDDD
        然後我看到這個意見,覺得很有趣。

feanor0709: 一點都不重要 重點是用誰覺得去說公眾發言是不是能更
feanor0709: 負責 都是以偏概全 that's all555F 10/27 21:43

        啥,我有說「大家都這麼覺得」嗎?

        那蓋了什麼全?
feanor0709: 你們誰的個人意見通通不重要 拿來反駁苗跟他的邏輯一
feanor0709: 樣 都是錯的561F 10/27 21:45

        蛤  所以苗的個人意見就是對的,我們的個人意見通通不重要?
        都是錯的,你的論述越講越狂了。 @___@

feanor0709: 擴大推到他人(蘇美)的現實與數位身分能同等負責565F 10/27 21:46

        你是不是忽略了 "從我的觀點" 跟 "我覺得" 這幾個字?@____@

OGCsongYY: 我早點有假設 被盜帳號的情況下有人代替蘇論戰 這情況567F 10/27 21:47
OGCsongYY: 下真身反而能保障蘇569F 10/27 21:47
feanor0709: 又或是推及社會大眾對蘇美的現實與數位身分有著相同的568F 10/27 21:47
feanor0709: 信任 這是以偏概全 取樣偏差的謬誤570F 10/27 21:47
        蛤,「我覺得」啊。

        你不是說個人意見不重要,所以沒有代言群體的問題。

        哪來的蓋全?
        這都完全照抄你的邏輯喔。XD
 
feanor0709: 你的文章中可沒有「我覺得」 只有ID跟真身一樣能負責574F 10/27 21:50

        我認真的數了一下「我(會)覺得」、「我認為」、「我想」的次數,
        在本文不含推文以下的部分,總共出現了十三次。XDDDD

        所以我現在懷疑你是不是看錯文章了。

feanor0709: 苗所謂「真實姓名好棒棒」是錯的 你哪裡寫「我覺得」576F 10/27 21:51
        我試試看,這段原文呢?

      「  1. 影射成年人就一定得用真實姓名對話
          2. 不用「姓名」就不能為自己言論負責。
 
          這兩點,我認為都是錯的。 」 XD

 

        我得到的結論是,用帳號討論苗認為完全不會干擾線下生活,
        所以他「相對的」,用線上跟線下身份擔保言行,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而我不認同的,正是這個論述。

        我認為線上的影響,很難完全切開線下的生活,讓線下的生活不受影響。

        這對我而言,就是一種「真實身份好棒棒好負責的論述」,
        而「虛擬世界不管再怎麼吵都不會被干擾線下生活」,

 
        則完全低估了虛擬世界的影響。
 

  「我完全看不出來在虛擬世界,有任何使用帳號而非真實姓名,
        就不能負責,不會被抓出來負責的傾向。」
        我這段其實是在回應苗說蘇美在網路上用 id 講話,不會影響線下生活,
        因為我昨天才看到有一堆 lol 玩家被告上法院,而影響他的線下生活。

 

jasonkuo515: 拒絕邀約這件事吧 你認為蘇美被肉搜是因為拒絕座談?633F 10/27 23:53

        只有肉搜才會造成線下生活造成影響嗎?

        1. 提出請求,看熱鬧的就會去催促蘇美回應,這就有可能影響線下生活
        2. 拒絕請求,馬上就有一群人靠北蘇美小孬孬不出面回應,
           這也有可能影響線下生活。
        3. 甚至寫回應文,可能也需要時間,會打斷他原本的行程跟時間。

        所以我們哪來的任何證據說,不會干擾他的線下生活?

        更不用說,討論帶來的風波,也的確興起了新的浪潮。

        請注意,我不覺得苗要為蘇美的線下生活影響負責!

        如同蘇美不需要為苗被批評的事情負責一樣,
        出來混的要自己承擔。

        但是這我真的完全不能認同,叫做沒有干擾線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