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ezeX (Desmond)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努力真的不會被重視嗎?
時間Sat Jan 28 02:05:58 2017

小弟進入目前的公司(350人),已進入第四個年頭,

今年1/1升為專案副理(之前是業務主管副理,現在轉幕僚),

來分享一下「努力」的心得
※ 引述《RAVANA (雷瓦納)》之銘言:
: 所以我一再說的 要挑(工作)做
: 在一間公司做久了 就要察言觀色 知道做哪些東西有績效 上層重視
: 要把自己的主力工作時間放在這些重要(工作)上
: 然後把一些打雜屎缺上層不重視的東西丟給別人做
: 1.做有(績效)上層重視的東西 上層才會看到你的表現
: 2.把沒績效的雜事推給別人 自己時間空出來 才能輕鬆做好這些重要的工作
: 並增加自己時間去公司裡面做人際關係哈拉打屁

這點真的是職場大學問,小弟用實例來說,

剛入行時,有個前輩跟我同區(同個業務主管)。有天,前輩請長假出國,

跟我說,他出國隔天,客戶會傳一筆訂單來,要我處理(公司業績採歸屬制,還是歸他),

還提醒我,訂單有個特規品,要留意。

後來訂單來了,我整個傻眼特規品需要另外填單,從規格、期限、成本、託運方式,


都要填實,前輩什麼資料都沒留,就要我處理。

前輩只有晚上回飯店才能聯絡到,當天晚上,我跟前輩確認一些資訊,

確認好隔天,我將申請單send出,然後擷取畫面給他,

結果當晚,前輩又Line,一次要修改6個地方(包含前面他自己說的資訊),

小弟整個脾氣都上來了,回他說

學長,訂單已寄出,不改可以嗎?」(後來學長自己回國去跟廠商跪)

想當初,若我替學長處理,要知道,業績還是歸他,但我卻要花費許多時間跟精力。


另外,分享幾個"丟掉雜事"的方法。

首先定義,雜事就是不屬於自己,且做起來沒績效的事。

助理A為業務部助理,但因座位關係,常常被總務使喚,

要求幫忙影印,清會議室等雜事。

助理A擔心直接拒絕,日後會受到總務的刁難。

我跟助理A講

1.裝傻、故意出包:說你不會、不知道,這是最簡單,最快的。

有次總務拿了一張重要文件,要助理A幫忙送去隔壁棟,但因助理A不在,

總務就直接丟在助理A的桌上。助理A跟我抱怨過後,我就叫她把那張文件撕掉

讓它在地球上消失。

隔天,總務氣急敗壞的,質問助理A,那張文件呢?

助理A說自己沒看到,總務雖然生氣,但也只能默默的重跑流程。

2.拿著雞毛當令箭,以拖待變

使用過1以後,應該就沒人敢在助理A不在座位時,亂丟工作給A了,

接下來,我教助理A,把協理級以上要她做的事情,記清楚、記明白,

然後告知交託雜事的人

協理交代我明天中午以前要交XXXX,我結束後再幫你處理好嗎?

通常,雜事都有急迫性,常常拖一下就可以不用做了,

遇到不急的雜事,就再拿雞毛繼續拖,拖到它變急事為止。


但小弟還是要提醒,會被交託雜事的,通常是新人,新人一定要先弄清楚,

公司裡誰掌握自己的飯碗,掌握自己飯碗的人,要多拍他馬屁,再雜的事也要做,

務必做到賓至如歸。千萬不要推錯事情,反而弄巧成拙。
-----------------------------

鄉民表示:
中肯文,不少人喜歡凹後輩或新人,人家給臉自己還不要臉
社會學你學的真好
翻譯:聽直屬老大的就對了,其它人推拖拉閃
這是什麼爛分享 這種人通常就是組織內的害蟲
該學的不是推事,而是要把事情分清楚優先順序,而不是誰叫你做什麼就做,這樣只會變成便利貼小弟(或小妹),真正重要的事都沒做
聽給妳錢的人。以拖待變叫妳做雜事的人。這才是職場生存密法
在公司不同領域本來就有不同負責的事情,
別人也不適合跨界來指派工作,
像文中的總務其實就沒有資格跨界來支使業助,
只是有時後護自己助理時,要視情況看看要不要鬧大,
比較鬧大的做法就是去找那位總務的主管和他本人,
放話請他們不准在動自己的人順便嗆一下,小點的做法就是請助理推掉
,後者的做法是讓助理有辦法自己學習優先順序的排列,
並且自己搞清楚分界,不是變成每個不同部門人都能來指使的助理

 

現在到處都有好工作可以找啊~~~
不信請看 http://bit.ly/2j3ZXF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