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附上魔獸代幣即時走勢網站 https://wowtokenprices.com

 

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好,轉貼過來,怕她消失,如果有侵犯到版權請麻煩通知我下架喔~

原文【討論】如何玩好魔獸世界

前言

其實是看到了某位巴友抱怨自己臉黑拿不到橘裝,又被工會制度排擠,即便裝等高但表現依舊達不到水平,有感而發,作為一個玩了十年的老玩家,想和大家討論一下這款遊戲要如何玩,才能讓你投資的時間獲得相應的回報。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體會到一點:魔獸世界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也就是說,這款遊戲不僅考驗你個人的遊戲技巧,更多的時候是考驗你的社交能力以及戰略思維。

若你有足夠的社交能力,你可以從人們身上獲得的資源其實是一個無比巨大的幫助。

若你有戰略性思考的能力,你就會知道你這個時候應該要做甚麼,不會把自己陷在死胡同裡。

但這兩點都不是可以不勞而獲的東西,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平白無故地幫助你,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在這裡,我就要分享我的遊戲心得,也歡迎大家一同討論,旨在幫助那些老覺得自己跟艾澤拉斯格格不入的苦惱少年們。


第一章 社交

大家都知道,這款遊戲沒朋友是玩不了的,既然如此,成功的把陌生人變成朋友,便是這款遊戲的第一門課題(除非你有海量的現實朋友)。

這裡先拋出一個問題供大家檢視一下自己在這款遊戲中的社交表現是否及格。

標準很簡單:「當你在遊戲中需要幫助的時候,你的好友列表足不足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今天肝大密,找不到坦克奶媽。想解成就,但只有一個人解不了。需要寶石附魔,AH又貴鬆鬆,怎麼辦?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打開好友名單,或是在公會頻道上尋求幫助。其實我的好友也不多,大概就二十多個出頭,但這個數量已經在大多數時候都能滿足我的需求。

這讓我的遊戲體驗好上非常多,我不用去糾結一些瑣事,因為大部分問題都是迎刃而解。

那麼我們現在就迎來至關重要的第二個問題:「你要如何交到朋友?」
 
三個字:正循環。

什麼叫做正循環?

具體定義就是:你帶給別人助益,作為回報,別人帶給你助益,然後重複下去。
 
唯有產生正循環,你才能夠建立起有效的社交連結。

聽起來很功利對吧?

但事實上,人的本質就是這麼功利,甚至不功利不行,因為我們在一個資訊相對稀少的環境下,這就是我們鑑別他人最直觀而且幾乎唯一的標準,若是不懂得篩選,最後只會害苦自己。

而且最終,我們往往都是在利益交換的正循環中,逐漸邁向人際關係的正循環。

舉個簡單例子:我今天dps就是高,我可以提供你需要的輸出,你肝大密的時候會想找我。而你拉怪就是快又穩,我缺坦克的時候也會想要找你。打著打著,慢慢就熟了。我好幾個朋友就是這樣來的。

一旦今天你無法在正循環的鏈條上扮演好你的腳色,這個循環就會崩潰,對不起,這時候你就會被邊緣化。不然為甚麼dps高的,夠硬的,夠奶的天天被抓去肝,那些890DPS四十萬的就是沒人要?

也許偶而會有人願意為你無條件付出,但那絕對不是長久的,因為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那只是在正循環的投資過程中,對方扮演了先出資的那個人而已,當他發現投資得不到回報,循環必然崩潰。

而正循環不僅僅是體現在實際的利益上,在情緒價值上也有正循環。

甚麼意思呢?就是人與人之間產生價值觀的共鳴,進而增加彼此的認同。
 
我先從基本的開始談,就是你待人接物的行為舉止是否進退合宜?

你是不是有基本的禮貌,上線會打招呼,打完本會說謝謝,不需要的裝備會問別人要不要,失誤的時候勇於承認改進,別人失誤的時候不要過度苛責?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上面這些問題都可以被綜合為一個,叫做你有沒有想過他人的感受。

我會為你著想,而你也為我著想,這就是最基礎的,情感上的正循環。
 
而比較進階的,就是價值觀上的正循環。
 
也就是我展現出了某一個價值觀,得到你的認同,你也展現了一個價值觀,我也認同,我們共享著在這個價值觀下帶來的利益及回報。

例子:有一次我跟一個新的坦克朋友排了一場14玄鴉,開場獵人跳怪失誤,惱羞直接跳了。若是一般的場合,我大概也會覺得打下去太難了,畢竟暴君周,打不打的過不知道,打過了也得花大把時間,沒意思,接著走人。

但我知道這個坦克是個表現可靠的人,值得我去結交,而這恰恰就是一個好機會,於是我沒有退組,最後四個人過了14暴君的玄鴉堡。

花了一小時打了一場玄鴉堡,一般而言是個很坑爹的情況。但這次我知道藉由一起度過這一次困境,我贏得了一個新朋友的信任,這可比什麼裝備都還要有價值,這場玄鴉不虧。

怎麼回事呢?

在這裡,我們共享的價值觀叫做「毅力」,而我們的最終回報也是精神上的,革命情感及成就感,這種精神上的正循環這會比單純的利益交換來的穩固而且確定的多(同時也有更高的道德水平)。

綜上而論,在建立正循環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把自己的價值給展現出來

不論是你是靠著遊戲的表現,實際的提供了利益輸送,或是你在精神價值上能夠進入認同圈中,大家會覺得你是個不錯的人,這兩者間是相輔相成而且缺一不可的。
 
第二章 戰略性思考
 
簡單的說,就是你如何確立一個目標,然後長程的安排你的遊戲規劃,以達到目的。

這個東西其實很玄,因為有的時候它需要多年的經驗,但有的時候又只是動動腦子就能知道的事情。但只要這件事情上你做的好,你的遊戲體驗會順遂的多。

比方說,暗夜堡剛開不久,大概兩三個禮拜,我拚死拚活的去跟個野團拿了H成就,這時公會連N都還沒全通。

也許你會說,反正公會都有開團了,打H遲早的事情,這樣搞是幹嘛?

我的理由就是以下幾點,而你會發現它們是可以串連的:

第一,我知道公會團的情況連打普通都還沒通,要通H肯定至少再花一個月,我的水平已經可以打H了,也就是說,現階段我若想提升自己的裝備,必須跟野團。

第二,野團的情況,現在大家沒成就,都在拓荒,這時候進組容易,必須抓緊時機拿到成就門票。再過兩個禮拜,沒成就的大概野團就是再見了。
 
好,這個戰略執行之後,帶來甚麼結果呢?
 
自此之後我每個禮拜四順利的找到野團打H(廢話),但這其實只是第二個戰略的墊腳石。

我的第二個戰略:每個禮拜四搶先打完野團H,再回頭帶著公會團農N跟拓H。

也許你會說打完H然後再打一遍N跟H,這不是神經病嗎?

錯了,一點也不。

還記得我上面提到的正循環理論嗎?只要你把目光放在人際關係,而非裝備身上,你就會發現我的所作所為完全合理。
 
因為我正是藉此在展現自己的價值。

這不僅僅是滿足個人榮譽,你dps打的高,享受眾人的崇拜這麼簡單的事情(雖然不得不承認這感覺很爽),在這個事件裡,我獲得了更多的社交籌碼,進而大家會認同我,不會輕易忽略我提出的要求。

而在實際上,公會的成員也因為進度往前推,裝備提升了不少,這對他們當然是好事。對我也是有益無害,因為當他們能力往上提升,我能獲得的幫助也跟著提升。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都成為了彼此正循環中的一環。我們不僅交情更加穩固,又能給彼此帶來實質幫助。

這些戰略的運用最終讓我達成我的目的:和一群好朋友們快樂的玩魔獸。

而不同的戰略目標可以藉由不同的戰術手段來達成,端看你想要怎麼樣來玩這款遊戲,比方說目標:在魔獸裡找到正妹女友。或是目標:靠玩魔獸賺錢。

但要如何制定戰術,就考驗諸位的智慧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