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只要看到她用簡體字,就會一直嗆她...... (雞塊妹
 
#繁體 #簡體 #文字 #中文

 
setn.com|作者:潮案內
 
 
石涼董 ......明明很多人都不介意.你偏偏交到一個介意的.妳也真會挑
回覆 5小時

 

Tayce Zhang 以前谈一个男朋友(台湾),他自己转换成简体,我说不用。他说他想学,学了拼音和简体写法。我想顽固自守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我能写一些繁体,也能写简体才算进步吧
回覆 5小時
Zufeng Chen 要是都说传统,台湾写甲骨文呗,绝对traditional
回覆 5小時
Tayce Zhang Zufeng Chen 其实我问过……他们很多诗词歌赋,文言文。真的还不如初中生学的多。我们当年苦逼背着文言文,现在才觉得骄傲
回覆 5小時
蔡崇仁 其實文言文不常用,而且難以清楚明白表達,要不然何要白話文呢?在這個科技時代清楚明白才是重要,除非你的工作領域有所不同,守舊通常是進步的絆腳石
回覆 4小時
Tayce Zhang 蔡崇仁 其实不然哦,你可以从古人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里懂得交友的重要性。从青山埋白骨,绿水吊忠魂的血性,其中绿水说的是祖国。从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了解什么叫豁达。并非一味守旧,而且开始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岂非乐乎哉
回覆 4小時
Chen Yuan Jie 台湾人娘娘腔
回覆 4小時
Tayce Zhang 張珺清 你想多了,中国广州,香港,澳门,地区也用繁体。别和中国比文化的博大精深
回覆 4小時
马志远 張珺清 无心即不是爱了?你脑子是干什么的?人云亦云,汉字造字的那些逻辑听听就好,较起真来,心都是都是不和逻辑的一个字。那个心长成汉字这样?
回覆 4小時
Jam Fuji 我跟大陸朋友微信也是用繁簡切換,其實已經也已看懂了不少簡字體,雖然要手寫可能沒辦法....可能我們繁學簡快,簡學繁喔...較有難度
回覆 3小時
邱俊翔 Chen Yuan Jie 是麼,我倒覺得你們河南 四川那邊男生口音娘娘腔的一堆呢,又不是每個台灣男生聲音都很溫柔,江蘇上海更不用提了,上海人一開口,一聽就聽得出來,江蘇男生長得就很娘
賴霈宇 樓上,你講話又有多好聽多溫柔?一開口就罵別人娘娘腔
陈赣江 邱俊翔 河南娘娘腔?你还是说我偷井盖吧
回覆 2小時
Tayce Zhang 陈赣江 hhhhhhhh
Tayce Zhang 为什么大家因为娘娘腔吵起来了……笑死我了
Tongchao Zhou 写起来可能比较麻烦,但是看繁体毫无障碍
蔡崇仁 這年頭不是說好的花美男吃香嗎?我想娘娘腔還沒辦法呢!
蔡崇仁 其實很多古人只是想說:我很無聊閒言幾句,你們就可以他媽的把我的話誤解成這樣,一句話變成那麼多意思或那麼多解釋,不是不清不楚,那是什麼?
蔡崇仁 看看華人公文的打太極文風,就很適合文言文,含糊不清隨意帶過,模稜兩可怎麼解釋都可以。
Tayce Zhang 蔡崇仁 我们可以学好国外的逻辑,他们无法理解我们的深意。这就是差异,留白
潘舒颖 蔡崇仁 蔡崇仁 先生,文言文的作用不是表面那样的。我们是有五千年文化的民族,我们历史上毁灭性的战乱太多,但唯有一种难以烧毁的经典完好保留,那就是古代诗文经典.我们一代又一代地传颂保留,保留的不仅仅是诗文,更是我们的五千年的文化,这是我们先辈的智慧结晶。
潘舒颖 蔡崇仁 繁体字简体字都好,都是适合我们社会发展演变的。求同存异,包容接纳,好过狭隘排斥
蔡崇仁 嗯,不用那麼執著於文言文,只要知道其意,懂其道理,足矣,白話也可傳承,文言雖美但不實際,但總是要有人考古,文言文就給需要的人懂就夠了,學文言文的精力不如多拿來讀科學實際些

回覆剛剛

 


 

語言是主要目的是溝通, 不知道你在公三小, 是有屁用, 資訊爆炸的時代最需要的就是效率, 無法清楚表達的文言文難怪被時代淘汰, 但文言文的好處是一字多意, 可以省略一段話, 所以學習言簡意賅的文言文就夠了. 不是有那麼多人都有美國時間去搞虛幻不實用的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