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影片格式的請直接訂閱我的頻道喔!

不管跟團還是自由行,買東西到超市最划算,玩過10幾次的經驗!

旅遊咖~比較各大旅行社的行程~還有附地圖、拉車路徑,看到有喜歡的可以直接去旅行社喬

韓國人比日本人不友善,物價指數又差不多,日本食物比韓國好吃,所以除了首爾的便宜購物團,其實都很不推薦

 

自由行:

自由行的累....就是行前還要去找景點,考慮交通,負責串聯行程,訂機票房間,還有治安考量,玩的不爽同伴如果靠夭怎麼辦,帶GY人或是長輩去最好跟團...如果你不是主辦人你被帶去的行程不喜歡,你又不能靠邀,因為你自找的阿~要看清一個人就帶他去自由行吧!!還有每個人的喜好點不一樣,你想待多點,他卻想快點走,這時候就很難決定了。一個人去以熟後很無助,或是不安全沒有依靠,不過就很自在,但是治安不好的地方太自在就容易生悲。

這個是我的澳門自由行介紹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港式飲茶如今還是令我回味阿~相關連結:

第一次自助出國攻略

所謂的旅遊,為什麼要旅遊

台灣入境報關須知~2016~大開放

 

跟團:

其實跟團付了錢,帶了護照,就可以放空了~只要集合時間手機設定一下鬧鐘,其實比自由行輕鬆,雖然偏愛的景點可能不能多逗留.....想多逗留的話,其實你可以事先跟導遊講一下,很多都會通融的,然後跟團要看CP值的話,你要去看行程裡面有些什麼你喜不喜歡才重要,接下來才考慮~天數 旅館 交通 景點 套票 餐點 等等花費算進去團費...再考慮當地國定假日與氣候適宜度 東南亞各國地理氣候總整理一覽表(什麼時候去比較好?) ,景點之間近不近,坐車超久也很累很不划算,甲地進乙地出還不錯,還有機票是不是早去晚回,行程喜不喜歡,通常跟團都比較便宜!因為數量壓制的關係。但是自費行程與導遊賣的跟導遊帶去買的通常都比較貴,不過有些要買的東西最好先做功課,有次,沒想到導遊賣的竟然是品質最好還最便宜的!基本上他們很怕投訴的,不敢強制推銷的,不爽直接出門等就好,反正他不能限制你的人身自由...另外跟團也是很充實的,行程通常會幫你塞滿滿,很滿很滿很滿,要跟團記得跟大的旅行社才有保障!

可樂(以服務佳為主行程適中,導遊年輕化)和雄獅(CP值高吃住較好行程滿,導遊通常比較老)是我常跟的,東南、燦星略貴(同行程比較,但是我沒實際跟過),雙向旅行風評不好(連我客人都跟我抱怨他們前一天出發才在改行程)。我是懶得規劃行程,還有跟人出去才不會毛一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吃飽玩樂認識新朋友,跟團可以比較放空~還有~導遊很重要,好的導遊帶你上天堂,壞的導遊讓你住馬房。另外,我爬了一下文,大榮旅遊的日本好像都比較便宜,評價還可以,有機會我想試試看。

 

 

講一下跟團的旅行社與介紹:

基本上我跟這兩家居多,雄獅便宜且行程滿,可樂人員服務好點少較輕鬆,其實有些旅行社跟雄獅行程差不多,卻比較貴,所以我才沒有多嘗試,韓國、大陸與東南亞都偏辣,台灣人比較難適應,但是大陸的菜除了辣又油又沒什麼香氣,很難下嚥,去大陸別奢望吃多好,除非一線城市,還有大陸太大拉車很久...旅遊要深度,別沾醬油,選一個地方好好玩別繞太大,否則都會是在拉車!

1.2016柬埔寨(高棉)吳哥窟+金邊(雄獅2W4團7天) 這團很推薦的,又放鬆又運動又很有異國情調不會讓你吃很差又住很讚

2.可樂的大陸團,簡介都在這了,自看: 江西東北角Day1&2-萬達茂&東林大佛&三疊泉&碧龍潭 ,去獨裁國家跟團比較有保障,你被消失了,旅遊公司絕對會幫你發聲

3.雄獅的泰國團有很多自費,第一次去可以參加點自費,第二次去,就都別參加了,CP好低,別人的自費時間,就是你逛街時間了,泰國非常好買阿!基本上景點與行程很滿,通常會給你一天早上放鬆: 泰國行~曼谷&芭達雅(雄獅6天2W團) 吃的還不錯,所以價位有點高,泰國簡介:

泰國旅遊介紹與推薦文章集

泰國景點文章集

4.雄獅的日本團也不錯,吃住都很好,只是很趕,怕趕的就別加了,日本國情簡介:

大阪京都奈良之旅1-伏見稻荷大社&摩賽克廣場~日本簡介就順便放在這系列

大阪京都奈良之旅2-平安神宮&嵐山渡月橋&天龍寺

大阪京都奈良之旅3-心齋橋,戎橋商店街,道頓堀&「無料案內所」

大阪京都奈良之旅4-大阪城&有馬溫泉街&明石海峽大橋(天空步道)

大阪京都奈良之旅5-奈良東大寺(鹿群)&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大阪京都奈良之旅6-琵琶湖&大津王子大飯店&清水寺&金閣寺&總結

5.韓國首爾行20170910 (泡菜人參逛樂園)

6.日本北海道20171012 (吃吃吃吃吃吃~泡溫泉)

7.20180117北越雙龍灣(建議跟團比較便宜,因為交通不方便而且還有可能會被敲詐)

8.20180215中國海南島悠閒行(這團很渡假,剛好過年前去辦年貨比台灣便宜)

9.20180315日本關東之旅&迪士尼雙樂園~含攻略(鐵腿鐵腿鐵腿)

10.  20180513歐洲跟團要領&奧地利捷克行風景照片&必買!(吃肉、鐵腿、很漂亮)

11.  韓國釜山行201806早去晚回1W4可樂團(吃辣、拉肚子、買衣服)

 

之後開始用視頻啦,介紹文太少人看了

12.  菜菜旅遊-東北亞youtube清單

13.  菜菜旅遊-東南亞youtube清單

14.  菜菜旅遊-大中華民國地區youtube清單

15.  菜菜旅遊-歐美澳youtube清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各國旅遊評鑑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