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原文:伴侶的層次決定你的高度(更)

不知道現在的各位回首看看過去的自己
會不會覺得某些時候是可笑的 某些時候是愉悅的 某些時候是知足的
又某些時候是....備感壓力的?
周遭朋友來來去去 好友一個一個有了伴侶
有了另一半後 人生因此豐富精彩?
不.....也許變得毫無意義

伴侶的層次 決定了你的高度
說明白一點 伴侶能夠牽動你的生活 個性 想法 態度等等你想得到的一切
甚至能夠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
朋友常問我 單身的你 快樂嗎?
我反問他 那你覺得你的伴侶能讓你快樂嗎?

我有個高中同學 單身了六年 終於在去年遇到了他的愛
那個女孩非常好 對於男生的朋友也是很給面子 帶著同學用不同角度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同學漸漸得變成穩重 富足 開始用著不一樣的心態去想事情
與他的談吐間發現他已經接觸到很多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他告訴我 這個女生 讓他有想結婚的衝動
所以他告訴自己要更加穩重

另外一個大學同學跟這個女友交往後 整個人消失了
以前的他會開玩笑 會主動約我們 也會邀請我們到他家作客
而現在的他 不會
他的生活變成只有女友的存在
只因女友沒有安全感 佔有慾太強
想想上次我約他吃飯 他告訴我不行他要陪女友
我說一天都不行給我嗎?
他沈默著
許多朋友告訴我覺得這個男生變了
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爽朗的陽光男
取而代之的是害怕的情緒
慢慢的我們的友情淡了
他最常告訴我的話是 我女友說不行

我還有個女生朋友 是個生活豐富的 擁有許多朋友的
跟上一任男友交往時也是很正常
這一任男友喜歡打遊戲 喜歡發一些很自大或是酸人的文章
時間久了 女生的臉書也開始出現這些抨擊的文章
我覺得她不是我從前欣賞的漂亮女孩
她的心漸漸得在改變
變得自大 焦慮 生活當中被遊戲充斥
我無意干涉她的生活 只覺得非常可惜

伴侶的個性能夠讓你變得盲目
而伴侶的層次能夠決定你的高度
有怎麼樣的另一半 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回頭看看以往的經驗 想想在你決定離開他時 生活有沒有提高水平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過著跟我們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他們懂得充實自己跟挑選伴侶
擁有豐富的生活寬闊的交友圈背後支持的他
讓自己成為別人口中的理想情人
才有資格挑選與自己等級相當的另一半

有些情侶就是特別的羨煞旁人
有些情侶就是特別的讓人看不起
你們身邊一定有些情侶是你們永遠不想去接觸的
但也有些情侶是讓人感到溫暖的

我們都是一個個體
該如何去挑選 接納另一半
是必須修習的學分
期望看了這些案例 能夠讓自己慎戒
先成為更好的我 才能尋找更好的他

正所謂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朋友如此 情人亦同
不一樣的是 朋友帶來的改變是慢性 潛移默化的
而伴侶的衝擊是巨大且快速的
能不能夠看穿現況 就要看你怎麼想了

問問自己
值得什麼樣的伴侶?



更新

每位同學的意見我都有看
謝謝喜歡文章的人 非常感謝你們認同我
這個想法其實已經觀察很久了
每一個人的另一半都會有更多人去評估
雖然說交往是他們的事情
但是誰不希望自己的朋友越來越好呢?
相對的 當你有了男/女朋友 周遭的朋友也會以相同的心態去看待你

再來討論一下關於有人說:當個馬子狗有什麼不好?自己覺得有意義就好
我贊成當個馬子狗 為了另一半付出是很好的一件事
可以學習到如何去包容 愛護 體貼 更重要的是 讓自己有了愛人的能力
但是反過來想 眼前的這個人 真的值得你這樣做嗎?
為了他 放棄了朋友 放棄了家人 放棄了你所喜歡的事物?
我相信真心希望你能成長的 不會阻礙你的一切
有人說我誇張了
但不誇張 怎麼會被朋友議論呢
當身旁與你相處最久的家人朋友覺得你變得不太一樣 那應該檢討自己了
有天回頭遠望 你已錯過精彩年華

最後就是:層次不是別人能夠決定的
我想說我們都有判斷是非的能力
從行為方面就可以看的出來 這部分我就不多加論述
想必大家都有深刻的經驗

現在想 你的朋友哪一對是讓你打從心底羨慕 崇拜的?
充滿正面能量的他們 一定有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
沒有一個人是天生完美就會知道如何提升自我
都是經過不斷的學習才有今日的結果
跟他交往後 生活水準有跟著提升嗎?

你羨慕她的男友 跟著她一起學英文
你羨慕他的女友 帶著他走遍世界
你更羨慕她的另一半 教她如何鍛鍊身材
那些朋友的伴侶總是完美的可以
不停的羨慕 無止盡的感嘆 你可以選擇停止
從現在開始 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

當所有朋友都在不斷前進
而你只是在原地
我始終相信怎麼樣的心態就會吸引怎麼樣的另一半
而怎麼樣的另一半更會塑造出怎麼樣的你
多年後 你會發現 原來你當時的安逸 只是阻礙你成長的假象


------------------------------------------
網友回應:

真的...跟前任在一起的時候我超級上進拿到兩學期書卷
跟這任在一起抽煙喝酒還差點去吸毒了
朋友都說我變了
努力說服自己放生他
看到這篇更覺得自己該醒了

-
想為現閃平反一下QQ
我的現閃其實在我跟前閃分手的時候也是救了我啦
那時候我是個大書呆
為了配上學霸前任每天都認真苦讀
結果前閃跟社團學妹跑了
然後現閃看不下去我的死人模樣帶我去很多地方玩樂
讓我看見了不同的世界認識很多不同的人
還考到重機駕照和救生員執照
只是現閃很多不好的習慣
夜夜笙歌也會賭博
連帶我被影響很多就是了...
但是我很希望彼此能夠不要耽溺玩樂好好思考未來
苦口婆心勸說很久覺得也許我們不是那麼合適吧
他是個享樂主義的人 但我覺得生活還是要認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