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 罪犯童年比你正常!記者進監獄一對一採訪後:我終於知道死刑的重要 | 鍵盤大檸檬 | ETtoday新聞雲

文/法式軟糖

在英國獨立電視台(ITV)一檔節目《Inside Death Row with Trevor McDonald》中,著名主持人兼記者特雷弗(Trevor McDonald)踏進美國印第安納州監獄的深處,在牢房裡面採訪幾名罪犯,與他們交談、回憶他們為什麼殺人。

60歲的威廉(William Gibson)在2012年殺了母親生前好友,以及一名目擊者,並在作案後對兩具屍體進行了性侵,最後將乳房割下。威廉向記者透漏,「警察最多就查到了1/10吧!」特雷弗驚訝地說,「你的意思是,還有29、30個受害者沒被發現嗎?」威廉一臉驕傲地說,「是的。」威廉甚至大言不慚開始形容自己剁碎屍體時的快感。對於行凶原因,威廉永遠只說自己突然想殺人,沒有理由,「我殺完人可以立刻去吃飯,就這樣。」威廉毫不在意的樣子令特雷弗吃驚,他坐下來與威廉詳談,問道,「你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威廉竟然回他,「許多人以為我童年受到什麼刺激,被侵犯或玩火之類......其實都沒有。」威廉接下來的回答令人顫慄,「我有一個很棒的、很正常的童年。」

班傑明(Benjamin Richie)在20歲時偷車被警方發現,並對著追他的警察連射4槍,當場斃命。班傑明回憶當時的情景,他說,「我的罪行就是射中一個警察,他就這樣死了。如果那枚子彈的位置再低個1厘米的話,他今天還會活著。」這段話就像在責怪警察自己不爭氣。接著,他甚至露出笑容,偷偷向特雷弗透漏自己在探監室和人發生關係,「那是我人生最快樂的30秒」。

羅納德(Ronald Sanford)在13歲那年,想幫鄰居修草賺零用錢卻被拒絕,狠狠桶了83歲和87歲的老鄰居好幾刀,最終被判170年有期徒刑。「那天母親和男友出城,事情就發生了......」羅納德表示,母親天天對他使用暴力,他覺得母親好像在訓練他怎麼殺人,不過他也說自己不恨母親,「在養育她的孩子這件事情上,我媽媽已經做到她能做的最好了。」最後羅納德說到明天媽媽就要來探監,他已經等不及了。

弗雷德里克(Frederick Baer),他在2004年時強姦一位46歲媽媽,然後再割了她與5歲女兒的喉嚨。被逮捕時,他還在法院裡在為自己辯解,「我割了小女孩的喉嚨就是一個冷血的殺人魔嗎?不、不,我是喜歡小孩的!」14年過了,弗雷德里克憔悴許多,他說他想死了,不是因為後悔自己的罪行,而是受夠被獄友欺負,他們每天在他飯裡面放漂白劑、精液,整天被打、被尿、被人吐痰。弗雷德里克說到一半,偷偷抹掉眼淚。(部分美國監獄允許罪犯養貓)

許多兇殺案件都會追溯回兇手的童年,當年那個流著鼻涕、天真無邪的孩子曾經歷過家暴、被罷凌、被拋棄,所以他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不是為了幫他脫罪,而是我們不相信人類真的可以無緣無故壞成這個樣子。但是當特雷弗進到監獄與這些罪犯面對面時,他才發現,有些罪犯只是罪大惡極,沒有別的。尤其想到威廉的輕笑與滿臉不在乎,特雷弗心中突然意識到,原來這就是為何許多人堅持死刑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