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宇帆

隔壁桌坐下了一對父子開始點餐,小孩約莫五歲吧,我猜,反正就是介於幼稚園到國小的年紀。
 
『 ㄟ~ 啊你要吃啥?』,老杯問了兒子,用了一種仿佛是朋友般的語氣,所以吸引到我的注意。
 
小孩很認真看著菜單,我很懷疑他認識多少個字,然後用一種操泥呆的口氣,說要吃這個這個那個那個,忘了他到底點了啥,但我記得他說不要撒在上面那個綠綠的菜。
 
『這麼多,你吃得完嗎?』,老杯問了孩子,而身為一個小孩,當然是我要吃十碗,喔不對,是我吃得完。
 
吃飯過程安安靜靜,老杯還出去抽根飯後菸,小孩吃愈吃愈慢,吃不完剛剛點的食物,你以為老杯要不耐煩然後震怒了嗎?別急別急,有趣的事要發生了。
 
『你是不是會幫媽媽泡ㄋㄟㄋㄟ給妹妹喝?』

『很辛苦齁,那妹妹如果沒有喝完,你會不會有點難過?』

『你看看那個老闆,年紀是不是跟阿公差不多,還在那邊炒菜是不是很辛苦?』

『所以我們去跟老闆說不好意思,不是你的菜不好吃,是我們點太多,好不好?』
 
從頭到尾,老杯都用一種很溫柔的平順語氣跟小孩對話,結束之後,他把帳單跟錢拿給小孩,兩個人一起走去結帳,小孩抬著頭跟老闆娘說了幾句話,然後,老闆娘疲憊的臉龐掛上一彎微笑,蹲下來摸摸那個小孩的頭,小弟弟開開心心的跟爸爸離去。
 
我覺得這老杯應該要去當教育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