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bread10x (開心就好)》之銘言: : 也曾想過要因為房子的事情放棄這段感情 : 可是我跟男友交往多年,感情基礎穩固,我根本也不可能放得下 : 光用想的就一直流淚,如何能夠真的分手 : 我真的已經快要沒有辦法了... 跪求大家建議 : PS1. 不打算租屋,租屋我就住現在套房就好(但男友一直嫌這裡很小) : PS2. 不打算跟對方家人同住,因為我其實不喜歡他的家人,更何況是在桃園要通勤

你最大的問題是 太晚面對現實了 花了八年的時間 才看到這樣的問題 導致你分手覺得可惜 不分手覺得痛苦 不管是買在雙北 還是買在桃園 這兩個都沒有對錯 事實上 台灣有很多人都是住外縣市通勤上班 桃園到台北 已經很近了 很多都是台北去新竹的 每個人看法不同 有的人願意花大錢買小房 只求方便 有的人寧願辛苦一點通勤 打死也不買有行無市的房子 換做我是你 我會選擇眼淚擦乾 忍痛分手 除了價值觀想法和男生差異太大之外 對方的家人難搞 也是原因之一 選擇的準則在於 一方後退選擇妥協 另一方得利的人 起碼要有補償 兩個人相處 最好的情況下 當然是事事樣樣都很契合 但契合終究是理想狀態 多多少少還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要懂得考慮對方的感受 對人家的讓步給予適當的補償 我覺得是基本的道理 但你又真不想分手 或許你可以和男友商量看看 如果你妥協在桃園買房子 男友要怎樣解決你上班通勤的問題 同時你也要問自己 如果男友妥協在雙北買房子 你又能為他做些什麼 這樣的談判 才有機會建立共識 既然都要當夫妻了 進退取捨就是必須面對的課題 退讓和補償兩者並行 讓雙方都心甘情願的機率 才有辦法提升 至於其他熱戀的情侶 看到這篇真的要當借鏡 不要談戀愛很爽 就談昏頭了 等到八年才想到面對現實 最多三到五年 一定就要搞懂另一半的價值觀和想法 不然就會像現在這樣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這八年的時間 有可能就浪費掉了 人生又有幾個八年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