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鹿港第一步就是要先吃個麵線糊潤潤口,暖暖身

停車場就在運動公園附近

廁所也是古色蓋法,下面這間是廁所

廁所旁邊就是鬧區入口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逛各式各樣的特色商店與小吃了!

 

這間廟的對面就是老街的第一個入口

兩位財神長的不一樣??

 

這個牌坊是老街的第二個入口

繼續往裡面走,走向天后宮

來到鹿港記得吃一點特色海鮮!!

芋圓也是特色小吃,記得要沾醬!鹿港的三色醬最棒了!一分錢一分貨,比較貴的通常比較好吃,要記得

天后宮前的廣場

這個牌坊是第三個入口

往後面走過去是香客大樓,每年展廳有固定的花燈展

 

晚上開燈後,街上會更漂亮

鹿港糕餅類的很有名!可以吃到古早味或是清朝以前的東西!

謝碧珍雖然是比較後面成立的,但是加上了改良內餡,千年傳統有了全新感受!芋頭麻糬我最愛了~

接下來往老街裡面出發了!

這是葡萄姐姐家的糕餅舖,現在藝名叫米可白

繼續逛特色小吃(嚼嚼嚼嚼)

 

不准打馬賽克喔~解碼中~

連個小路燈都這麼有藝術氣息,有看到是書法刻在上面嗎?

以前的雜貨店

糖葫蘆

這個場景讓我想到"返校" 返校Detention(台灣產恐怖遊戲)

 

半邊井,以前富有人家一半自己用,一半分給鄰里用,敦親睦鄰

挖~一堆神兵耶!還有聯盟(WOW的!)

 

賭香腸!真的有現場的烤香腸可以兌換~我還聽到老闆對那個超高分的說下次別來了XD

出來老街之後呢~就可以連接到菜市場,鹿港人通常都在這裡吃飯,來~哩來~跟著他們排隊就對了!

以前我都吃大頭肉圓,本來是流動攤販,現在固定了~老闆也年事已高,大概都是兒女在做了吧~今天沒開店,拍個招牌XD

糕餅老店

吃素的人千萬別錯過這一家,他只賣湯麵或乾麵,配料超簡單,加上一個特色豆皮菜包,卻很入味很美味,聽說他們靠這個麵攤買了好幾棟透天房了~

類似這個,但是我不是跟他們買的,我是去買冰凍的帶回台北煮,還可以溫習一下美味

最後看一下晚上的鹿港吧~

桂花巷藝術村是近幾年新蓋的,白天的時候有各種古玩可以玩喔,記得來看看

肉包跟蒸餃千萬別錯過瞜~最後謝謝大家的觀賞摟~

延伸閱讀: 鹿港福興遊 - 貝殼廟&荒廢的生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