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超推薦,太粉紅我也受不了,但看多了有基本毒抗性

 

~~~中國製,說書漫畫型態~可以在直接看漫畫做成的影片,還有人念故事~~

我能无限顿悟(爽文、玄幻)
武功自动修炼,我在魔教修成佛皇(修仙,穿越,熱血)
*超级狱卒(搞笑、系統、玄幻,有搞笑的故事真的少了)
@大周仙吏(现代青年穿越妖魅横生,群魔乱舞的仙侠世界,還有仙朝官鬥)
末日降临:百倍爆率刀刀爆物资(末日類爽文)
这个天道不昏庸(轉生成為天道,收拾前任天道的爛攤子)
我在异界吃软饭(男女属性还有观念完全颠倒,女嫁男变成男嫁女,世界規則上的改變)
@我有九千萬億舔狗金(都市言情轉玄幻,地球篇產業連動很好看,有"虧成首富從遊戲開始"那味道,然後看標題就知道這是后宮但沒啥情色描述,只有泡的過程,上宇宙之後還是有繼續系統,不像很多小說後面就丟了系統,舔狗不忘初衷,後期內容越來越多,搞了很多龐大劇情)

@神算子,我每天只算三卦(我穿越潜龙大陆,觉醒天机系统,可算尽古今,为人算命可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各种各样的能力,可惜我无法修练,就只是个普通人,但消耗积分,可以让我短时间内拥有无敌实力,小說名稱: 神算:開局拒絕女帝!)很好的題材又劇情寫得很好,完結
从姑获鸟开始(武打、詭異、玄幻)
我独自升级(玄幻、地下城、完結)
第一序列(戰略、生存、超凡、力量體系沒太高)
@史上第一掌门(穿越到遊戲中的天玄界,在玩家來之前布局,都市氪金人重生遊戲异界,拿玩家當走狗,收世界主角做小弟)

 

 
~~~中國製,說書,影片念故事~雖有畫面但是就是插圖,有的還不跟內容相關

爷爷异界造反,我在都市无敌了(深更半夜,卫生间镜子被敲响,萧凡发现失踪九年的爷爷萧海通过宝物空冥镜联系。异界皇帝昏庸,修炼有成的爷爷竟然造反了。通过镜子萧凡可以把各种物资等传给爷爷)異世界有天地規則不可以亂屠戮凡人,所以多了很多玩法,但是粉紅思想免不了
*迪迦奥特曼世界,我竟成了怪兽哥尔赞(特攝片、大怪獸、鹹蛋超人、宇宙人、機械怪獸)
我修炼万载,回归地球被妹妹曝光(爽文類,不小心裝逼、完結)
怎么办,仙帝都以为我和他是同境(爽文類,輕劇情)
@无德法师(詭異、特殊修道、都市、别人修的是公德,我修的是缺德、搞笑、搞人心態)
大明第一贪官(他发现只需被皇帝处死,即可回到现代。为此,他大胆违规:聚敛财富、私造武器,甚至建立私人海军,却始终未被朱元璋处罚,反而屡升官职)


黑暗宝可梦=原著《這個精靈好不好我一摸就知道》同人小說
*全网直播,我会五雷正法(聲望系統、殺妖長修為,作者跟佛門有仇)
美食:从承包毛熊监狱食堂开始《绑定厨神系统后,我经营了战斗民族监狱食堂》
@全网直播:我要称霸娱乐圈(穿越、系統、強調情感演藝,沒有太強調華國,沒有太多虛偽橋段面)小說名:文娛:我把校花養成天后


永生万年,我身份被曝光了(一看入坑,我是地球唯一长生者,曾助始皇登上王位,一统六国,如今在孙女直播间身份曝光,全球大佬过来朝拜)爽文但是不老套,各種各國上古傳說連接起來
*虚空虎王(虎王追妻记、轉世老虎,遇到靈氣復甦)
表白你不接受,我走你哭啥?(重生、都市、現實、戀愛、經濟,敘述手法很棒,水字不多)
@*开局直播毒鸡汤,差点笑死观众(經典嘴砲文,滿滿乾貨,經濟、營銷、文學、意識形態都有很多描述,都市系統文但以主角本身能力優先,系統次要,而且作品全數改編不是抄襲)完結神作,後期設定不喜人、邏輯小缺憾
我在魔法世界修仙(小說:修仙者在魔法世界的擺爛生活,神帝重生蓝星,成为魔法世界中的一名普通宅男,凭借前世经验逆境踏上修仙之路)
孤岛野王(每个人都被分配在两米见方的岛屿上! 开局一张破渔网,如何生存下去)科幻到修仙
@游戏设计:开局气哭百万玩家(凌潇带着系统穿越。 在这个PC端游和手游极度落后的世界,凌潇也想搞3A大作)-一個BUG:驚嚇值要降低很簡單,看別人通關就難以被嚇到了,驚嚇值比賽這設定很不OK,而且玩家個人差異很大,驚嚇值也會隨著時代,民眾承受力更強。


魂穿异界,娶妻生子才能变强-临终前,觉醒多子多福系统,需要多娶妻多生子,开枝散叶才能变强,若干年后,整片大陆全是自己人,此时,我忽然发现,天道原来一个年轻貌美的小姑娘
*人在大唐:皇爷爷我真不想登基啊(有劇情爽文,李象在系统帮助下,他内安天下,外扫蛮夷,攻城略地,打造一个万邦来朝的新大唐!)
@有着系统的熊猫(穿越成为国宝大熊猫,系統要求各種搞事,慢慢成為功夫熊貓)原作:超级系统越狱熊猫秒速升级
我能看到武學隱藏條件(我能簡化功法秘笈、武俠,武力強度那麼高,根本想殺誰就殺誰,皇權搞得那麼有權力很扯)
*荒野:最强生存系统(荒野求生比賽突然得到系統,有說滿多知識點的,寓教於樂,但空拍機會顯示出求生者的位置是一個BUG設定的不夠好,後面玄幻化就別看了)
娱乐:这角没这么坏,你收着点演(我们只是演戏的,你是不是拉了一个真坏蛋来演坏人啊?)
@综艺:我明星,你给我阴间技能?(参加了一档《职业挑战赛》的真人秀综艺,却没想到这个小鲜肉将整个节目组带偏了)*搞笑、爆笑,很少有綜藝類的文娛,跟上文的拍戲有重疊但敘述少多了


平凡小虾米,大杀娱乐圈(前面很不合理,版權註冊平行世界沒有嗎、完結,很老套的一路裝逼)小说:一天一首成名曲杀穿娱乐圈
我家井里有条龙(末法現代拿到龍族內丹,計謀後被天道允許成為最後的修仙者,不是那種老套裝逼劇情,建設地球為主線)
@穿越大唐养天子(穿越大唐成为李世民第五子李祐,因为李祐老是怼李世民,所以被李世民赶去封地齐州当都督,然後開始自我發展起來,人物都逗逼化了很好笑)
@兩界搬運工(意外獲得了穿梭兩界的能力,吹風機換胡蘿蔔嗎....化妝品換大老虎嗎....本想過靠蒙人的手藝過上好日子,沒想到異界大陸的人卻把他當成了救世主..)雖然車禍的那個時間切換有非常大的問題,還有這種體測根本可以自己做很不合理,確實是優質爽文


*辅助:技能全是规则级?(李楠穿越到充满怪物的平行世界,觉醒垂钓能力,钓取异世界能力和道具,比較短篇,力量體系膨脹太快、太亂或太扯進程很快,有些同人元素,洪荒以上、渾沌與世界規則探討)
@软饭王硬吃(不老套,有劇情、文娛,NPC不腦殘不降智,綜藝為主,現代詩為主)







 


 

有些APP可以用聽的,所以可以閉上眼睛休息,動腦子跟耳朵就行,以網路傳輸量來說,看小說比看影片漫畫便宜多了。
黑貓小說這個APP有評論區,可以參考看看。但聽書弄得不行,可以改其他APP。
基本上我是用我看的時間來排序的,從早到晚,所以越後面推薦的肯定好看,前面眼界不夠開。

粉紅玻璃心的,會註解,不過太毒連我都看不下去。

 

~~~中國製,小說~~~ 很多小說作者邏輯都有問題,亂寫之後就很難看,這種的我肯定不放上來@是超級推薦*次之

*我真沒想出名啊(穿越平行地球、爆笑、喜劇、娛樂帝國)雖然後面一段他帶入太多個人情緒,但後面有對讀者道歉,不失為理性,考量到中共國民基礎教育問題,正常很多中國人都會有這種憤青行為產生,不為過。這行為其實很多小說都有。
娛樂宗師(前面撐過幾章就開始好看,以微電影、廣告入手,開掛慢慢來,娛樂圈水深,但格局小,後繼無力大都老套,只在中國範圍)
*仙王的日常生活(比起動畫版劇情差很多,可以看一下原著小說)
*貞觀大閒人(穿越唐朝貞觀之治、非常有趣,鬥智、文筆風趣,幽默的高雅清新脫俗,讀之對中文造詣有實質上的好處)
最強反派系統(武俠、有劇情謀略、江湖征戰、利益糾葛)
我真的不想無敵了(玄幻、搞笑,作死,但是一直作死還是會看煩)
*重生之我能升級(作者:一朵小菊花)奇幻、非套路、有劇情、屬性不會過度膨脹到很無聊、但是斷更了
我修的可能是假仙(前面搞笑好看,但看到兩千章那邊就可以停了,拖戲加不好笑)
@網遊之倒行逆施(在未來世界的完全潛行遊戲,要回到現實吃飯,搞笑、爆笑,最後2千章那邊就可以不看了,真的是爛尾)
花式作死的位面商人(樓上作者的第二部,前面很棒,但是後面的穿越沒有看過該劇會看不懂或看不下去,不如中間的原創位面)
每秒都在升級(科技、玄幻、星際)
瘋狂升級系統(玄幻、爽番)主角:魏易,作者:掃雷大師
*重生之娛樂宗師(穿越到平行地球搞娛樂,上面那部是以鋼琴家與電影為主軸,這部就以電視劇進軍再進電影且版權很重、因為會功夫也有拍功夫片,而且憤青行為很低,也寫了很多段子融入,甚有劇情,但是笑料差了點,但是後面的經濟戰滿亮眼的,只是推薦的歌曲格局沒上作好)


*我不當明星(細節細膩,深刻說明一些拍攝、演藝的困難,不是為了爽文而爽,前期大部分是台灣歌曲,審美觀端正,而且最後懂得影射一下中國的政治問題。少數收尾很棒的作品)
*異界全職業大師(遊戲穿越、魔獸世界原稱不變塞進去,但劇情和世界觀完全不同)
網遊之我是武學家(武學家進入完全潛行遊戲,作者邏輯和經濟不行,但情節和BOSS設計很良好)
修仙回來的裝逼王(修仙、言情、有劇情)
回到地球當神棍(滿有劇情的玄幻小說,前期很爽)
宇宙无敌装逼系统(玄幻、有劇情、星際、科技)
無敵外掛系統(玄幻、修仙)
*氪金成仙(魔法、科技、修仙、開掛、有趣)
會升級的魔獸(有幾段劇情很好,帶著修仙系統去奇幻世界,但是作者對於戰略不會寫,太多邏輯問題了,加上一直水字數,本來很多美好的構思都變成了囉嗦廢話占篇幅,語意也一堆不清了)


升級專家(獨特的世界觀設定很棒,植物專家穿越奇幻世界,世界人類需要果實才能升級,但是寫到一半直接跳到另外一個世界真的就難看了,開那麼多支線要收束劇情基本上就是搞得天花亂墜,看到這就可以停了)
@文明之萬界領主(戰略型遊戲,這題材超新鮮,且劇情很棒,但後期開始拖台錢)
*隨身領取升級禮包(修仙,劇情連貫有趣,後面有一章再影射老高[Youtuber]說故事說到很多人信以為真,對胃口,明明就一堆反邏輯反科學的故事,一堆腦殘還信以為真)
超強升級系統,作者︰阿里阿朵 (爽番、玄幻、但後面主角廢話太多,殺人又沒懲戒也不放威壓避免麻煩,根本水字數,BUG技也不好好用,弄太多BUG技都忘記了嗎)
*最強殺手系統(奇幻、刺客教條、中世紀歐洲版異世界、非常有劇情)
玄幻之躺著也升級(爽文類)
*超級拍賣行(很有劇情,冒險、玄幻、穿越位面、主打天材地寶,但過一半之後沒有拍賣了,無聊+老套了)
*我的超能力列表(超能力科技外掛+玄幻,挺有劇情的)
*氪金魔主(玄幻有梗、文筆風趣、邏輯清晰、超有劇情,主角會思考,半系統開掛)
*我被系統托管了(主角很懶,系統佔據身體,主角出主意與規劃掛機、科幻玄幻、主線劇情很棒)
*網遊:這個劍士有億點猛(完全潛行奇幻網遊,作者算術有些問題是小細節)
@虧成首富從遊戲開始(非常有劇情,也很好笑,反轉系的)滿滿的乾貨,小說中的創意如果拿來現實也很有道理阿,不懂遊戲的話樂趣會減少三分,主角是幸運值逆天,但系統需要的是倒霉,所以不斷的反套路打臉主角,有時候很好笑,這是我第一次去第二次讀小說,是因為有個叫"一不小心虧成首富"是山寨版,遊戲是都改過了,不過作者設定很糟邏輯崩潰,連主角都人品不好,可以說連抄都抄不好,回頭看這本洗洗腦,舒服多了


@全能遊戲設計師(世界經典遊戲帶去平行世界,過了MOBA遊戲後、中段開掛系統變化開始漸入佳境,後面出完全潛行遊戲與更多創意)主線完結,後續支線斷更,跟上面那個作品同一個作者不同筆名
*我是幕後大佬(設計完全潛行遊戲融入陰界,掠奪資源變強,玄幻)
*網遊之三國超級領主(世界之戰遊戲中的物品竟然能帶出現實世界,重生男主靠記憶優勢在世界橫行,但作者有鄙視日本之意)
@這號有毒(穿越到遊戲,整本內容都不錯,但只有爛尾不佳)
@平平無奇大師兄(搞笑修仙,後面不搞笑就可以棄了)
*超級盜賊(網遊,現實很少,而且邏輯通暢,冒險非常多)
*沒有人比我更懂修仙生活(修仙反套路,主角不知道他自己通天本領,從地球屌絲在神王們訓練下成為無上,但沒有被教修仙概念,所以以為自己是凡人)
*不會真有人覺得師尊是凡人吧(教廢徒弟才能升級,可是錦鯉的他卻能把廢材變天才)
*我的時空穿梭手機(穿越各種位面且比之較有邏輯,且融合到生活中,不是無聊的套路升級流,有爽文有劇情)
三國之無限召喚(穿越、召喚系統、歷史小說)
@我假裝會異能(爆笑、修仙系統者假裝異能者)
我的徒弟都是大反派(玄幻、系統任務、權謀)
*史上最強贅婿(謀略、穿越、後面扯到不好看又拖戲)
@詭秘之主(龐大世界觀、超複雜細節設定、超多劇情內容、越陳越香、科幻奇幻玄幻穿越、但是後面有點水)
@大王饒命(搞笑、玄幻、很賤的主角、吸收負面情緒)
萬古最強宗(開掛開宗門、玄幻)ED
*我能提取熟練度(武俠、完全潛行遊戲、沒有現實問題因為是太空旅行中讓腦子活動,這個設定很棒,不會太多腦殘現實戲,主要是金庸為主線,後有大唐雙龍傳、風雲為副本,然後玩家在其中謀而後動)


@爛柯琪緣(機緣修仙、真正的修心、修德、講道、論天說地、入世而修、對仙神自有其新觀點,真心推薦這種,那些假修仙真打架的可以說是假修仙小說了)
@頂級氣運,悄悄修煉千年(絕不浪,真正的乖乖修仙+開掛,系統幫忙弄死敵人)
*我有一座恐怖屋(恐怖小說、奇幻冒險、鬼怪靈異、系統)
@修真大工業時代(修真實,用科學看世界,探索靈氣與科學的交互變化,有劇情、很多戰爭)
@修真界敗類(玄幻、有劇情、大結局不錯)
@天道方程式(全新世界觀、魔幻、奇幻)
我只會拍爛片啊(搞笑、無敵厚臉皮忽悠高手男主、穿越,但是要忍受一下小粉紅傾向)
@全球高武(玄幻、特殊世界觀、戰鬥、謀略)
@拜見大魔王(當異世界人拿到系統穿越地球學習往來兩地逐漸變強,但點數需要做善事)
@劍徒之路(從25章開始看,前面鋪陳有點久,慢熱作品,穿越、劍修、吐槽以往修仙作品、有新觀點新劇情)


@重啟遊戲時代(智械危機之後,穿越、小系統,各種娛樂,全能遊戲設計師的翻版但偏向原創遊戲,所以敘述、科普很多)
@恐怖修仙世界(鬼怪、恐怖、玄幻、奇幻)
異世界生活助理神(穿越魔法世界裝逼,一堆文言文套入修練,有點過頭)
@英雄無敵大宗師(穿越於魔法、高武的世界,劇情多,有爽點)
@娛樂春秋(穿越高武世界,軍事、經濟、后宮、小黃文)
@我有一座末日城(冒險、遊戲穿越現實,科幻、魔幻、玄幻、現實很少遊戲世界多劇情)
@我在異界有座城(冒險、侵略各種位面、科幻、魔幻、玄幻、修真,多劇情支線多)
@怪物被殺就會死(修仙版世界神話、各種魔法儀式、穿越位面、現代都市背景,世界合作、外星、前期表達方式有點怪,但第2卷之後就開始好看了)


巔峰遊戲製作(像素風真的不行,遊戲製作爽文不夠爽,但對於遊戲的敘述到位)
神級遊戲設計師從嚇哭主播開始(有爽點,系統流,但結構不夠嚴謹)
@諸界末日在線(各種系統、魔法、玄幻、詭秘、修仙、科幻、奇幻元素,各式末日形式,獨特世界觀與劇情)
@奶爸的異界餐廳(美食、魔幻、系統、拯救世界)
諸天最強大佬(武俠、歷史、古代戰爭、謀略、小外掛,然後後期武力高變玄幻變很難看,個人覺得戰爭對峙部分和細節沒其他小說厲害,主要位面過渡期不好看,但官場鬥爭很好看)
@百萬可能(文明演化、科幻、奇幻、魔幻、修仙,很棒的設定,豐富的劇情,富有邏輯)
@我在末世有套房(我看過最好看的科幻小說,主角可以穿越平行時空的未來地球或隨時可以回來,但已經是太空移民+喪屍爆發的時代,中段得知自己的家鄉將會被外星人入侵,不斷努力對世界勢力或搏鬥,找出可能美好的未來,少數沒有大外宣的現世小說)


二貨小王爺(穿越、武俠、文筆不足但風趣來湊,但一直跳出來的反派真的太多智商不足,感覺就是作者硬塞)
人生交換遊戲(靈魂交換系統,在對方身上學技能,都市背景但不玄幻、本來可以寫成熱血系的,硬生生寫成日常系)
魔寵的黑科技(穿越、奇幻、外星生命體逼迫抓寵物、種田流,前期不浪很OK但是中後期不快點幹翻敵人還鹹魚就很不OK)
@無敵真寂寞(前幾章比較無聊,之後就開始爽文,五百章後開始有些搞笑,越來越好看,有些抽到的能力都很搞)
@世界樹的遊戲(穿越成世界樹,為了生存開啟藍星網路接入完全潛行玩家,對眾神一步步反擊,也不讓玩家知道這是真實的異世界,設定很好,劇情緊湊,典範級作品)


@一萬種清除玩家的方法(爆笑、現實入侵修仙界,但主角出了BUG,主角因為BUG搞超多事,讓人哭笑不得,跳脫式刷BUG太好笑啦)
*地球穿越時代(玄幻、魔幻、各大位面冒險,獨特世界觀)
@超神製卡師(玄幻、搞笑、滿滿的梗,但是常帶髒話)
*地下城玩家(奇幻、超少地球部分,直接異世界為主,有點搞笑)
小世界其樂無窮(電玩劇情主導世界,但作者中期文筆不足,浪費了好的開頭與題材)
@大奉打更人(古代偵探劇、風趣、穿越、武俠仙俠,高質量,但最後收尾不佳)
*我有一座趕海屋(奇異、靈異、玄幻,靈氣復甦,黃泉地府,中期前期都很好,後期劇情很亂+設定令人不喜)
@文化入侵異世界(轉生魔界王子,靠著地球文化與科技轉魔法,達到文化勝利、影響世界格局)
@惡魔就在身邊(都市爽文、玄幻奇幻魔幻、撒旦地獄,獨特設定,很少能有以美國為主要地點的小說,而且長篇裝逼還不會膩各種花式爽)可惜斷更


@超凡大衛(科幻、玄幻、西幻、科技世界蟲族世界神屬世界的糾葛,串聯主角一連串的奇遇,冒險刺激,劇情合理,但主角的幸運值不合理,而且劇情常常是,不是在復仇就在復仇的路上)
巫師亞伯(玄幻、西幻,帶著暗黑破壞神2世界的外掛和傳送,闖蕩異世界)
@我真的不是氣運之子(搞笑修仙、但有點水)
@這個忍者明明不強卻過分作死(穿越火影世界,帶著作死系統,有趣,同人文)
回到宋朝當暴君(環境不允許暴君阿,穿越、武俠、歷史,斷更但字數已經很多了)
兔子必須死(穿越到月亮上的玉兔,與嫦娥相伴,輕鬆搞笑、修仙)
我能追蹤萬物(玄幻、換地圖、系統,小爽文但有邏輯)
@慶餘年(電視劇同名小說,風味各有千秋,但劇情改動有點大,所以看過電視劇還是推薦看一下小說,古代穿越、武俠、政治、言情,但個人看完小說是不喜歡神廟的設定,就不多暴雷了)


@當系統氾濫成災(有劇情有反轉,當全世界的人都有了名為系統的超能力,超多劇情可以寫,但是中後期不搞這個套路了,好看度就下降了,不過此本書還是難得佳作)
我的玩家能成神(異界入侵地球,得到神器的主角打造完全潛行遊戲反入侵,不過篇幅不多,中前期鋪墊都沒啥用上,感覺文筆不足)
超能大明星(撐過前面的幾章,作者文筆就會開始提升,後面就是爽文一直爽了,這部有很多綜藝節目,有別於其他都市藝人爽文)
仙界第一臥底(修仙界臥底與泡妞記,套路別出心裁)
@萬界圓夢師(沒看過穿越的原著也覺得好看、腦洞大開、搞笑、設定很棒,結局也很棒,就後面有點拖戲)
@紅塵問道(桃花男修仙,一路雙修到頂天,劇情可以扯破天,處處都是修羅場,只羨鴛鴦不羨仙,原名:仙子請自重)
我渡了999次天劫(到中段都還不錯,後面不有趣了,所以草草收了)
*絕對交易(搞笑、主角是神經病,穿梭很多世界,腦洞大開)
@諸天盡頭(搞笑、穿越多世界、中期以西幻為主,系統、無限流)
創造遊戲世界(中期後情節有點不太符合邏輯,但創意不錯,總之也是利用遊戲促使玩家打世界)
我真的不想談戀愛(系統要求撩妹給獎勵直到妹表白就不給,演藝圈、搞笑,不長,作者後期抓不住劇情就結尾了)
異界火影戰記(在魔幻世界的火影系統,有爽度但文筆不足,前期很棒,中間開始崩)
我的修練遊戲(進入遊戲修練各種能力、但不只只有一位玩家,還要對抗妖魔)
@大乘期才有逆襲系統(逗逼無敵流修仙,可以想出那麼多劇情真的很棒,而且很搞笑有趣,人物性格鮮明)
*我的師門有點強(除了描述太多太詳細之外,劇情人物各種穿越與系統設定都可圈可點)
*萬千之心(得到了一個會亂塞身分給他的系統,結果接踵而來的麻煩不斷,但也學到許多技能,劇情良好)
*網遊之最強傳說(爽文,遊戲世界是真實的,地球人們完全潛行遊戲攻略,現實世界也是高武玄幻世界)
*這個劍修有點穩(穿越修仙遊戲世界,有經驗系統也可以修練,但無法脫離修仙規則,所以不可濫殺,且蝴蝶效應改變了劇情,不過小說名子應該改成這個劍修有點莽,後面超莽的)


全職藝術家(文娛,架空背景不粉紅,有搞笑有連動,不自己出演,有系統無懲罰要做任務,爽文也劇情,而且小說也比較新,所以題材也新,但牆內作品為主,且後期崩了,有些作品審美觀也崩潰)
*信息全知者(科幻、推理,545這邊把氣體生命與環境演化、文化構成形容得很棒,地球篇之後的星際篇也大開腦洞,但最後期很膩)
我真的沒針對法爺(穿越遊戲、刷怪,冒險,小搞笑的遊戲系統)
文娛教父(都市穿越娛樂類,兩人同時穿越,2023年完結的,作品會後期點,以文學為主,還有很多台灣的,不粉紅,但常常用製造對立來凝聚劇情,很乏味)


我竟是書中的大反派(穿越、多在武俠和國家劇情,才上升到仙俠,但中間被主角的聖母行為噁心到了,否則劇情還不錯,但沒有太多爽文感)
我的屬性修行人生(類武俠低武,沒有內力只有氣血,特殊的世界背景,還有詭異側,結果最後變科幻)
影帝:我在片場撿屬性(純講演戲,遺憾是沒用架空背景,硬塞入各種影視,需要稍微靜下心來看,爽度不高但內容有琢磨過)
諸天萬界撿屬性系統(回顧老書們,無限穿越流,爽文)
我殺生能加點(奇幻、玄幻、系統,劇情有輕微BUG,但還算熱血)
自律的我簡直無敵了(自律外掛,搞笑玄幻,斷更但內容足夠了,敘述表達有點問題,但無傷大雅,不過力量體系輕微有點崩)


重生之神級敗家子(敗家系統+逆天運氣=超級反套路,搞笑又有劇情,有文娛,都市文轉科幻星際,前中期要忍一下微粉紅思想,但看過"信息全知者",對外星人的腦洞大開,就覺得這本設定很差,老實講,寫科幻很硬核,沒點基礎知識和想像力真的會邏輯死,這本浪費了創意,還好後來有"虧成首富從遊戲開始"神作繼承了創意)
掛機死神就能變強(死神系統,中武世界,是動畫的那個死神沒錯,輕微爛尾)
我不可能是劍神(脫胎於仙劍1的十里坡劍神,一劍超人,無敵流,劇情尚可)
@不科學禦獸(玄幻、奇幻版寶可夢,有劇情有成長又搞笑非常好看,而且是現代背景,有機械生命)
開局獎勵一億條命(有劇情裝逼,無敵流爽文)
@文娛萬歲(都市轉生,把地球作品帶去平行世界,以導演為主,2020年完結的)
*我宅了百年出門已無敵(系統不允許出門,所以獎勵各種手段干擾世界,玄幻)
異世廚神(廚神系統、玄幻、美食,有點劇情)
*我的鋼鐵戰衣(無限流,覺醒超能力,穿越電影,沒有系統,432章偷酸中共,難怪後面快快收尾)
具現真實遊戲(聯合全球開發的夢境遊戲,主角創建研究魔法的歷程,主要都在講研究,有點枯燥)
神豪從系統當機開始(都市爽文,不耍智障,劇情現實,有錢就渣男,穿越重生但不是平行世界,參與投資但不是竊創意所以不反感,但太多糜爛生活了)

@怪物合成大師(穿越遊戲升級,科幻、改造、超能、末世、星際、冒險元素很多看得很過癮)
屠龍牧師(普通熱血,篇幅不長,多年前小說較老套)
@全民領主:從亡靈開始百倍增幅(全民穿越到領主遊戲,但主角身分出錯,成了開了外掛的爽文,奇幻)
網遊之全民領主(古代征戰、世界征服、全民穿越、有愛才看得下去)
我創建了救世組織(詭異升級、系統、黑暗邪穢)
@我的卡牌可以無限合成(一個卡牌為主的世界,充滿奇幻冒險、逗逼玩家、各種平行時空穿越原創的世界)
我的師父每到大限才突破(一個被系統限制的主角,要壽命到最後一天才能突破,但天資是滿級的)
@我的末世領地(外域入侵,得到領地系統的主角一步步打開局面對抗的故事,非老套路)
@從契約精靈開始(寶可夢是非常不合理的世界,但這套魔改的故事和設定,合理非常多)
@從火影開始掌握時間(同人小說,好看,時光能力的設定非常棒,其他作品都很不合理,只有這部設定的很棒)
@我真不想成為天災阿(冒險、多元素,現實被詭異的塔入侵,鬥智鬥勇情節多,小細節不順滑就原諒了吧)
@這個海洋領主有點強(全體傳送到異世界,奇幻、冒險、蓋領地,快速收尾)
@詭異深海遊戲,我能無限制釣魚(主要是兩個世界的故事,後面就是無限流,然後快速收尾)
@我成了血族始祖(虛擬遊戲來回穿越現實,故事劇情結構緊湊且算合理,種田發育蓋城堡)
無敵師叔祖(無敵流、普通可看)
最佳導演(終於不是在中國發生的故事、娛樂類,少了中共式自嗨,溫情多了)
@異類玩家的自我修養(詭異、鬼怪、恐怖、玩家、超能、奇幻、現實中多副本)
@敬我為神明(反主神空間,但劇情太戲劇化了,雖然有命運、高維度的設定)
@求生之開局一座小樹屋(奇幻、求生遊戲、詭異、多玩家、有劇情)
@我就是不按套路出牌(系統會觸發獎勵選項,但是主角被毒打後才知道全都是坑,玄幻修仙,搞笑反套路,遭受毒打後學會低調,動畫也很好看喔!鬥智、佈局)


@我有一枚合成器(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奇幻冒險,重生者被前身的執念不小心召喚取代人格,記憶保存,科技因世界規則異動而只能轉向魔法)
地下城的一百萬種活法(冒險、奇幻、轉生、刺激、有劇情、但力量體系拉太高,邏輯輕微崩潰)
末世召喚狂潮(重生、壓抑黑暗,成長,魔氣入侵地球第一波就是喪屍化,但幫忙的外星人更現實主義)
@異世界的沙盒遊戲玩家(帶著創世神遊戲的金手指闖蕩奇幻異世界)
@末世之全能大師(獨特力量體系、獨特劇情不重複不老套)
我,天煞孤星,愛好交朋友(穿越、交朋友系統,武道修仙世界,敘事手法有點糟讓讀者要想像情景多了些難度,而且為了水字數反覆描述卻不切重點,切換場合常不提示,但題材新鮮有趣,劇情巧合讓主角拿好心辦壞事)


@抽取技能,探索地牢(世界不斷捕捉其他世界的碎片,需要勇士去地牢磨損碎片的世界意志,被吞食的世界原住民也可以轉化成居民,有劇情有冒險)
@我能回檔不死(意外掌控量子力學,對抗詭異鬼怪世界,恐怖故事多,非真玄幻假鬼怪)
@從此刻開始讓世界感受痛苦(火影忍者同人文,有到博人傳,當鳴人從小成為博學者,然後得到過去未來火影歷史,會如何改變世界呢?還加上有平行世界)
@我在魔法世界開創互聯網時代(意外被拉到魔法世界獲得神格,用科學利用神格並做出網路,收割使用戶源質)
追夢天師(力量體系與戰鬥模式建構得很好,加上各種夢境故事與卡片製作,夢境與現實交錯的劇情線也很棒,但中期之後作死劇情太多,以為熱血根本腦殘,主角光環式劇情根本有毒)
@我真不是活閻王(獲得了死亡機率計算系統,搞得大家以為是他是死神,現代背景)
滿級大號在末世(粒子入侵導致科技物品受到一定程度限制,生命各種異化,主角帶著遊戲系統天賦轉生,與粒子結構關連,漸漸聯合全球生命對抗末世,前期可以後期不行)
@全球進入神話時代(物理性末日很快來臨了,但有超大平行世界的通道讓人類進入,可是平行世界又是更多的詭異末日,鋼鐵方舟的幾十萬人冒險就此展開,伴隨著冒險新科技不斷發展,超能力或吸收詭異能量能力也隨之成長,但力量體系還是非常弱,人類無法承受超越太多的力量,所以各種不同的解決辦法孕育而生,作者初期的日常被詬病,後來就把日常拿掉很多,就好看多了)


我真的沒想當救世主啊(得到一個預見未來的能力,卻發現未來是被外星文明毀滅的下場,最後發現蝴蝶效應可以改變,觀念慢慢轉變從安逸苟且到謀劃未來,中期之後灌水嚴重)
@美漫世界的魔法師(哈利波特與漫威宇宙再一起的世界,還加上各種電影作品與刺客教條,世界觀還可以不崩而好看)
沙雕师妹咸鱼修仙(搞笑修仙、音修修嗩吶)
火影神樹之果在異界(創意可以,文筆不足還很水)
@網遊之三國王者(比前幾年的不粉紅,而且還反政府,也夠爽夠劇情)
@帶著火影系統逛鬥羅(同人文,很爽,但也短)
你跑不過我吧(天罰系統逼主角辦案)
我在精神病院學斬神(迷霧摧毀著世界,而主角腦中有一座精神病院,多神話體系)
打造異界(主角穿越異世界,帶著創世神系統,但是主角腦袋有坑又囉嗦令人不喜,結果為了水字大多數人也都是囉嗦取向,雖然劇情有趣但也有大方向錯誤問題)
@轉生眼中的火影視界(轉生到火影視界中的日向家族,利用基因技術開啟轉生眼,但天賦太差所以只能慢慢去收集世界中可以利用的一切,劇情合理且完全跳脫出原著,作者對於原作的劇情有很深度的瞭解,所以才能搭出那麼多新劇情)


*全世界只有我知道輪迴劇情(穿越有類似主神空間的世界,但都提前知道了劇情,所以可以很好的為自己謀取福利,收尾劇情很差,其他小BUG不計,還算好看)







~~~中國製,小說~~~ 閒的發慌看的
神級開掛抽獎系統(遊戲中開掛就可以抽獎帶到現實,不過要懂各種遊戲,爽文,但有點低俗老套)
簽到從捕快開始(爽文前面有點劇情,後面流水帳、武俠到仙俠、簽到系統,斷更但已經兩千多章)
我的武功太神奇,能自動修練(前面是系統爽文,後面系統飛了,然後老套換地圖)
我能看到所有BOSS掉落率(有劇情虛擬現實遊戲,但牽涉很多現實還有異能,扣掉中式自嗨、不合理、老套路之後,就是不錯的爽文,不扣掉就是毒文)
網遊之神話三國(作者本身素養和文筆無法支撐細部描寫所以都跳過,力量體系邏輯有點崩,但劇情還是有可取之處)


 
~~~中國製,短篇說書,影片念故事~雖有畫面但是就是插圖,有的還不跟內容相關

离婚后前妻每天求复合(一场车祸,我穿成了总裁文里大佬的前夫。想到原配的悲惨下场,我迅速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自己的大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