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逛經濟部輔導企業成果展,台電人員講解為什麼要漲電價,讓我非常接受,他拿出圖表化數據,然後簡單講解,客觀且"有禮貌",並分析好處與壞處,以前我們是讓政府國庫多幾百億,現在是虧幾百億.他還提道,大企業用電量比較大,我們台電虧錢就是國家虧錢,我們漲價是因為我們電價相對比其他國家便宜,成本也因為物價漲而提高之外,變相的向大企業多收點錢,要不然我們虧錢還是要向民眾多收稅金,實際上比較公平正義.

我覺得表達最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要讓對方信任真的要讓自己情緒穩定才能表達清楚.雖然自己有理,但是也不能硬幹.

另外台電提到的太陽能補助措施,民眾在屋頂裝太陽能板,台電會以高價回收電力,不過怕民眾偷機,台電早就擬定好電力觀測方法.

今天我也消費很多,應該是收入變高消費力就變強了,我相信很多人應該會跟我一樣,所以政府應該提高基本薪資,才能加強消費力,促進經濟活動.19K 真的太扯!就跟有人說沒能力才會22K,那反向說,公司沒能力才會出不起30K.(譬喻不要計較數字)

不過又有人會說成本提高公司會倒掉,把人才看成成本不當成公司財產,人才當然會流動,有人會說他們看到更好的會被挖角之類的,合約阿!撿取榜定就好了麼!(細節就不多說),經營不善的公司就倒掉,適者生存也是市場的機制,不過這些還是要有良好的配套措施,以免像油電雙漲民怨四起.










2012/12/10

今天晚上帶著我的味覺一起去旅行,吃了才知道,原來玉子燒只是煎蛋捲+醬油+美乃滋+配料,大阪燒之前我弄的不好吃原來是麵粉弄太多,菜應該多一點,打薄一點,溫火一點.本來想吃爆漿雞排,結果沒開Q.Q

不過有吃到正宗的嘉義火雞肉飯,秘密就在醬汁,蜜汁雞油,還有炸乾的火蔥脆末,鄉下的味道好令人懷念,還好三重都是下港人來著,我家附近也是有很多令人懷念的味道.

後來覺得還不夠飽,買了7個一口煎餃嗑了,然後去看了一下原上海生煎包店整裝好了沒.看看門口,大概還要一陣子吧?回家的時候也有個小驚奇,捷運車箱也有了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