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呼籲失業家庭不要生孩子

更新日期:2011/06/14 11:55

英國首相卡麥隆公開呼籲失業家庭不要再生孩子,別指望國家幫他們養小孩。

英國有三百萬家庭,沒有工作收入,完全依靠救濟金過活,這裡面又有十萬個家庭,有四名以上子女。

卡麥隆日前在接受獨立電視訪問的時候提醒英國人擺脫倚賴心理,撇開非自願性失業不談,英國有不少人是自己拒絕就業,卡麥隆要他們想想,那些辛苦工作的納稅人心裡的感受。

英國政府在各項社會福利上,每年得支出一千八百億英鎊。

政府調查顯示,英國大概有十萬個領取失業救濟等社會福利的家庭,有四個以上的子女,有九百多個家庭子女數超過八個,這些子女眾多的家庭,享有申請保障住宅的優先資格,還可以依照子女數領取救濟金。很多辛苦工作、誠實納稅的國民,都還申請不到保障住宅。

因為財政拮据,英國政府打算削減家庭領取福利金的上限。




母連生14個 女繼承衣缽15歲也當媽

2011年07月11日 19:46 蘋果即時

英國格恩西島(Guernsey)上住個一個單親媽媽,今年40歲的華生(Joanne Watson)小姐從18歲懷了第一個女兒到今天已經是14個小孩的媽,英國健全的社會福利制度除了提供她每周租金只要27英鎊(約台幣1240元,等於 每月4920元)的房子住外,每個月她還可以收到超過2000英鎊(約台幣9萬2千元)的社會福利金,以及各式各樣的生活補助品。現在,她的3女兒,現年 15歲的瑪莉亞(Mariah Watson)懷了孕,小孩的父親不見蹤影,瑪莉亞已經準備好要搬進政府補助給未成年單親媽媽的住宅、領取福利金,展開與媽媽一樣的人生。

華生告訴《每日郵報》的記者:「我總告訴我的小孩們要避孕,但他們如果選擇不要,我也無可奈何」,她還說:「我希望他們都能聽我所說的,但是不要學我曾做 過的」,顯然她的孩子們並沒有聽進去。華生的大女兒娜塔莎在16歲懷孕,孩子今年已經6歲,二女兒夏妮斯也在16歲懷孕,小孩也已產下。

即將臨盆的瑪莉亞說自己從沒打算要成為未成年單親媽媽,但自然而然就發生了,她也不需要小孩的爸爸負責,她說從小就在小孩群中長大,一點也不擔心接下來的 生活。但是這一大家人已經受到英國輿論的攻擊,因為最後負責任的都是誠實的納稅人。華生卻一點也不在意,她說她就是喜歡當媽媽的感覺,誰能剝奪她的權利?

現在,40歲的華生準備要「再接再厲」,繼續懷孕生小孩,因為「我的孩子們都是金頭髮的,我覺得應該要有個黑頭髮的」。華生目前一共懷孕16次,第15個小孩生下後第二天就因為感染死亡,第16次懷孕則是在20周時小產。

華生(後排左3)與還住在家裡的11個孩子。翻攝網路

華生(右)與懷孕的15歲女兒瑪麗亞(左)。翻攝網路

華生與她每周需要用掉的部份家用品。翻攝網路

華生表示她就是喜歡當媽媽的感覺。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