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肯!! Re: 一個老闆不請碩士的原因 (看老闆格局?)

之前很紅的那篇 (轉文)一個老闆不請碩士的原因

現在有高手回應了

其實兩邊都算中肯
只是觀點不同
看看激盪出來的火花吧~~~

作者 EVA815024 (無聊的宅宅)
標題 Re: 一個老闆不請碩士的原因

時間 2014年01月15日 Wed. AM 01:28:07

這篇文章的老板,說真的這就是很多台灣商人,在台灣會有"無商不奸以及只有最低或以下的道德底線"的主要原因,而且這也表現出台灣很多老闆的基本邏輯.

我本身也是老闆,我是法國智庫人員在台的派駐分析師(手邊有23位台籍的工作人員,他們起薪與員工福利比照法蘭西第五共和的薪資與員工福利政策),我很不認同這位老闆的說法,下面是我的反駁與原因.

※ 引述《happyary.》之銘言:
   01/12 14:41
: 我就是該公司老闆,在此解釋一下
: 沒通知你來面試,是因為你碩士學歷
: 本公司提供的工作,基本上高職電機電子~大學理工科系是最適合的
: 不考慮僱用碩士學歷的原因是:
: 1.我認為你到其他公司可以有更好的出路,特別是10 年後的發展
:  若屈就於我這裡,雖然我公司絕對穩定,但10 年後或許你發展有限
: 2.其次是既然受了研究所的教育,佔用了國家較多的教育資源
:  就希望你可以對國家有更大的貢獻,最好是投入可跟韓國、中國競爭的產業
:  當然,我公司對社會的貢獻不小,但仍遠不如出口導向的產業可爭取巨額外匯
:  除了薪資之外,多佔用了國家的教育資源,就應該要更有使命感才是
: ======以==下==是==題==外==話======

任何產業都必須要提升管理能力,大量的碩博士學生,可以提高並且改革公司本身的效率,只要碩博士生本身是自費就學,就沒有所謂的占用國家資源問題,原op的基本觀念就是錯誤.

你的話決定了你的格局,如果你不想要變更你的營運模式,你才是造成台灣今天的產業困境主要兇手,你不願意打算對公司規模有更好的改革方式,如果你認為10年後你還是要維持今天的營運方式,你只會被淘汰,因為你的格局說真的也不過是靠支那讓利的投機者罷了.

: 我經常台灣、深圳兩地跑,幾年下來親眼目睹台灣跟大陸的發展差距
: 不是越來越小(大陸追趕台灣),而是越來越大(深圳狠狠甩開台北新竹)
: 然,台灣媒體卻仍然以迎合社會大眾為目的,僅播報我們想看的新聞
: 卻不願意報導事實的真相,偏偏台灣年輕人卻無危機意識,只有電動一流,運動不入流

我跑過全球98個國家,200多個城市,論國際觀與國際視野,我並不會低於你只會高於你.

關於台灣,我只能說台灣先天不足,後天有你這種思想狹隘的商人;才會導致台灣今天的產業困局,你不但不想要去改變,不願意發揮你的影響力的角色,你只會在這裡批判受害的下一代,你真的進到你身為"商人"的社會角色?

我以深圳來做例子

台灣跟中國的差距,原因在於台灣的商人短視近利,忽略了很多基本上產業結構的問題,台灣商人想要賺錢,卻不願意提供相映的人事費用,當你在喊國際觀時,你 的薪資有沒有跟著國際化,你們將台灣的資金與技術移轉到支那,卻不願意將產業升級,嘴巴喊貿易自由化,卻忽是台灣產業結構不夠完整與產業貿易產品屬於中低 階並且缺乏品牌的事實.

你嘴巴喊台灣跟支那差過大,你卻忘記台灣跟支那還是法定敵對國,將台灣的資金與技術持續性的輸入,所以是不是你造成台灣今天的問題?

你真的想要去改革這些問題?
還是你只是想要繼續去加深這些問題,把支那那套帶來台灣?

: 台灣媒體說:大陸年輕人的國際觀不如台灣
:  其實剛好相反,台灣人比較井底之蛙,看兩岸報導的國際新聞就知道
: 台灣媒體說:大陸一胎化之下的年輕人吃不了苦
:  其實只有大城市才一胎化,農村可生兩胎,我的客戶個個都生兩三胎
: 台灣媒體說:大陸貧富差距大,仇富心態嚴重
:  其實台灣人比較仇富,看酸民文化就知道了,大陸人其實很羨慕富人,很愛攀比的
: 孫: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就是說如果你連你的對手都不了解,如何能不輸呢?
: 古今中外,都是1% 的精英在領導99% 的平民老百姓
: 如果台灣最前面的1% 輸給了大陸最前面的1%,那就是全部輸了
: 然,台灣教育為了迎合家長們的期待,拼了命的打壓精英教育(消滅明星高中)
: 為了追求表面上的公平,把資源都稀釋了(廣開大學窄門)
: 試問,當人人都可以享有高等教育的時候,高等教育還高等嗎?
: 我的建議:
: 1.趁年輕,多去大陸走走(自助旅行),認識這個我們最強大的對手,其次是韓國
:  只需花幾萬的機票加食宿,很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觀念,絕對值得
: 2.少打電動,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虛擬的世界,這有多笨應該不需要我解釋了
: 3.多運動,現在年輕人就算當過兵,體力還是差到一個不行,有時候我總覺得當初
:  日本人會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的唯一理由,是因為台灣已經是日本的一部分了
:  所以他沒辦法再笑台灣人
: 4.聽到國歌的時候一定要立正大聲唱,因為機會不多了,以後可能是義勇軍進行曲
: 5.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人總有墮落的時候,但是要趕快振作起來
:  一個人墮落是一個家庭的不幸
:  一群人墮落是一個社會的不幸
:  一個世代墮落就是一個國家的不幸了
:  當你在墮落的時候,你永遠要記住,你影響的將會是一個國家
: 以上,看得下去的人,看完請轉,我感謝你
關於你的問題,我有不同的看法,我更認為很多問題是你將問題過度簡單話,缺乏深度探討的結論

1.你說台灣人比較井底之蛙.因為台灣新聞對於國際新聞的處理比較少

國際觀不在於新聞報導,而在於對於資訊處理的透明度,以及對於事件的看法的公正性角度,這些都是支那欠缺的,更何況支那的那幾個國際媒體在處理新聞的專業度而言,常常習慣性的加入支那本身的國家主義評斷以及粗糙的竄改與修改新聞達到媒體洗腦的效果.

2.從實際面來看,中國貧富不是很大是非常大,大到無以復加的問題.

我是從是智庫,從本公司派駐中國人員的內部資訊來看,中國因為貧富引發的社會極端化若不是在愛國主義的宣傳以及仇日主義的放任宣洩,中國的社會對立已經嚴 重到"Immediate discrimini(立即性危機),在這樣的狀況下,我請問你說中國不仇富,我只能說白癡才會相信.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想問的是你真的做到知己知彼?

你真的友從全面性的,宏觀性的去了解敵人的優勢與造成敵人優勢的原因;你真的有去全面性的了解台灣問題?
從你目前的言論,我的認知是沒有.

3.教育問題,我想問的是,台灣的教育過去有沒有訓練出所謂的菁英?

你所謂的菁英是什麼?

台灣的教育問題只有一個"無法訓練一個從高處去看待問題的公民"
拜大學教育降低門檻的政策所賜,台灣人越來越會去思考;這代表台灣人進步,這也是這個政策的好處.

我經歷過台灣舊時期.法國教育.德國教育三國教育,簡單說我認為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在於教育目的不是訓練奴工
大學教育也不是要訓練工人,教育要的是訓練"哲學與思考".
法國跟德國的基礎教育都必須要訓練哲學,台灣呢?

我若接受台灣教育我今天不會是一個法學家,也不會是一個智庫公司的合夥人,更不會跟歐洲軍火商會有密切關西的人;我可能只是一個小律師,了不起只會是一個小公務員或是當了現在政府的"走狗".

如果你所謂的菁英可以統致大部分的人,我請問我們的垃圾叛國元首是不是你所謂的菁英?
還是你所謂的菁英必須要依照血統,依照當走狗熱誠,那我只能說,還好我不是你口中的菁英.

我希望你記住,教育不是當財團跟想要低薪無良商人的職前訓練中心;教育要的是要人學會思考,要能夠讓人可ˇ已成為社會進步前進的動力.

後話:

這是給BBS上所有的年輕朋友;或許你們會認為我很極端,或許你們會認為我有偏見;但是這是我在國外語跟支那人這個種族交手的心得.

1.我會建議你們可以出國看看;去看看國際與其他國家的人民生活方式語盡量的接觸社會,這些經驗將是你未來的資本;同樣的我會建議你們,如果可以不要往大 城市看,往這個國家的偏遠地區與低社會階層的人去交流,你們將學會什麼是一個國家進步與否的觀點;因為一個國家進步,不在於他的大城市,而是在於它的小鄉 村與低階層的,因為低階層的人他們的生活方式,代表這個國家的公平性;越進步的國家差異會越小.

2.體力是你的資本,但是記住什麼都要適當;包含電玩也是.

3.不要被愛國主義所迷惑,愛國主義是獨裁者的溫床.

愛國不代表我必須去尊重這個國旗或是國歌,但是在國際場合例外

我可以在國內燒國旗與對國歌不屑一顧但是我在國外,我一定為了這面旗幟我可以犧牲我的生命;千萬不要向國民黨一樣在國內嘴巴說愛國,行為卻是標準的叛國.

4.任何人都有迷惘的時候,你可以墮落,但是記住你的行為都代表你的族群與國家.

5.千萬不要跟支那人有瓜葛,因為支那人是這個地球上最卑劣無恥的種族,記住跟他們打交道,只有強硬你才能獲得你想要的,他們是信奉"騙術"的種族.

6.跟外國人相處,記住要學會跟對面的人渣種族劃清界線,還有記住三句話這代表西方人的觀點就是
  a.得諾貝爾獎的黑人不是黑人,只要你有能力你就是跟他們同一國家的人;不論你的種族為何  
  b.如果入籍他國,必須要以你入籍的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你可以選擇兩邊同時受惠的方法,但是面對抉擇時,你比需要以你的職務與國籍作為優先考量.
  c.如果你服務於外商公司,你必須要以這間公司的語言為習慣用語;這樣你才可能進入決策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