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以業務交流及收集林業相關資料考察螢火蟲名義,南投蓮華池研究中心再旅

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rockman54321/046/









辦公大樓



森林教室旁




森林教室-以疏伐木為建材(主支架不是)




蓮華池是一個集水區



小心赤尾青竹絲出沒



青蛙池



這是蝌蚪



人工鳥巢



吊很高



像大便的菌類



森林小徑







苗圃旁的小路



苗圃旁的小路-竹子與小石子新做的路




苗圃



苗圃旁的藥用植物溫室



不知道獨立木在高什麼



蟻窩



木耳



血藤纏樹



林下造景



養蜂



藥用植物標本園



油桐花海






附近的豪華寺院





檸檬胺-葉子含有非常多精油,土肉桂忘了拍-可以吃的香料,香椿也忘了拍-嫩葉可以吃的樹,香氣很特殊



蘭花長在樹幹上



混合林農業!?



梯田!?



水土保持工法



樹中的黑白郎君-雙色樹葉



氣象觀測



4年前還沒蓋好的宿舍,如今美輪美奐









農曆14號的月光很亮,沒有路燈也完全不用手電筒就可以看清楚路上



當天看螢火蟲的約100人,聽說假日曾有到千人,帶動附近的民宿,不過螢火蟲倒是拍不下來,他的火光一閃一閃,滿月光害太高,我的相機也只能最多曝光8秒.
到蓮華池看螢火蟲,晚上入口有管制,會要你幫你的手電筒帶套(紅色的),強力推薦新月時分再去看,避免光害,經過螢火蟲隧道,就會看到螢火蟲海,從入口到海,大約10來分.

深夜的話可能看不到螢火蟲,因為他們可能都找到對象去做愛做的事啦-.-


最後感謝林試所給我在職進修的機會,其中我學到最多的是法律,人文素養及書籍修復,尤其是法律的相關演講非常生活化,明暸易懂,激起我對法律的興趣.從各位長官身上我也學到了些處世圓融的方法.
葉先生也無私的把修復技巧傾囊相授,雖然是葉先生知道我不會跟他搶裝表的飯碗,不過對於紙張的纖維概念我也有非常大的進步,對文物保存這一塊也有點淺層的認識,圖書館這一塊,讓我學到最多的就是耐心,還有對灰塵與霉菌的免疫力.
林試所下班後我還能回整復協會再多交流,繼續進修,研究,目前技術已經非常純熟也獨術一派.
不過我已決心往整復發展,現在我有了技術,卻沒有經營之道是沒用的,林試所再見了........我愛整復也愛大自然(淚).



想看螢火蟲可以看別人的部落格:
http://cactus-810468.blogspot.com/2009/05/20090503.html





再見螢火蟲MV-袁耀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