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made (斬卍凱蒂貓卍佛)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出國自助旅行,如何避免爭執?
時間Tue Nov 10 23:43:19 2015
※ 引述《IMAX3D (打噴嚏)》之銘言:
: 跟女友交往六年多,相差五歲以上。
: 之前有跟她同事一起出國兩次的經驗(跟團),
: 最近有規畫要來一場自助旅行,聽聞自助旅行是考驗感情的大魔王,
: 所以來版上諮詢一下,有沒有什麼可以在旅行前、旅行途中,
: 避免發生爭執的小技巧,或是迅速覺察女性心理微妙變化之辦法。
: 哦,補充一下,我是那種
: 「錯過公車沒差啊,反正還有下一班嘛~」的人
: 然後女友是錯過公車會進入「微焦慮」狀態的類型…
: 麻煩版上各位兩性專家了Orz


嚴格來說 自助旅行不是考驗感情的大魔王 應該更精準的說 自助旅行是人際關係的試煉石 

等公車這種算小事 吃東西才是最可怕的 以我自己來說 餓肚子是稀鬆平常 沒啥大不了 

可是對某些人來說 餓肚子是世界末日 晚一點時間吃 就歇斯底里 狂怒猛罵 

劉德華 用牌品找老婆 我比較不一樣 選擇用食品來論斷 

尤其是出去玩 很多人會覺得 出來玩當然要吃好吃的 要吃有名的 

但是你這樣想 別人也會這樣想 大家都這樣想的結果就是客滿 要等 

而且一等不是幾分鐘 有可能是半小時一小時起跳 等待的過程中 

就是"食品"最好的觀察時機 有的人為了要吃名店 享受美食的快感 卻不願承受等待的犧牲 

過程中就開始無理取鬧 都是你啦 不早點來 害我等那麼久 好煩唷 為什麼等那麼久 瘋狂碎念 

要享受 一定得要付出 一定得要犧牲 有的人想要享受 但也願意為了享受而犧牲 

有的人不想犧牲 所以決定打消享受的念頭 這兩者的食品 我覺得都算OK 勇於承擔自己的選擇 

最怕就是 想要享受 卻又不肯犧牲的類型 與其說婚前一定要同居 看看彼此適不適合 

我倒覺得比同居更有效的方法 就是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就好比結婚之後的家庭 把自助旅行辦好 

和家庭照顧好 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家庭要照顧好 需要分工 自助旅行要玩的開心 也需要分工 

所以那種只出個人去玩 什麼事都不做的 你能奢望他對家庭貢獻心力嗎 

以我今年去日本的例子來說 吃住行買 剛好有四大類 三餐 飯店 交通 採購 剛好四樣要做的功課 

你們都交往六年多了 應該也差不多有想結婚的念頭 藉此剛好觀察 是不是能走入婚姻的對象 

四樣經過討論之後 一人分兩樣 交通和採購 相較起來算比較輕鬆的 可以分配給女生 

除了上述食品的觀察 再來就是分配工作的執行度 也是一個指標 千萬不要想著避免發生爭執 

因為爭執後的態度 是非常重要的線索 你現在避的了一時 

但結婚可是一世 既然逃不了 不如正視去面對他 

以前的我 會選擇忍耐退讓 想說不吵架 感情就會一直好下去 

但事後證明 那只是掩耳盜鈴 就像雞同鴨講中 老許在蓋老鼠一樣 總是有蓋不完的老鼠 

所以我會建議你 與其去避免爭執 倒不如去觀察女友面對爭執時的態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