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臉書 大陸網友嘲諷有病四國

中央社 – 2012年5月21日 下午5:28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臉書在美股上市,大陸網友藉機嘲諷說,敘利亞(Syria)、伊朗(Iran)、中國(China)及北韓(Korea, North)民眾都上不了臉書,是「有病四國」(SICK)。

「有病四國」的說法,在臉書(Facebook)2月間印發提交上市申請書之後,於全球網友間廣為流傳。這份申請書的第22頁提到,臉書在中國大陸、伊朗、北韓及敘利亞,目前仍被完全或部份禁止登入。

臉書18日在美股上市,加上執行長祖克柏(MarkZuckerberg)隨後宣佈與華裔女友結婚,使臉書的議題受到大陸網友關注。

今天下午,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發難,找出臉書的電子版公開說明書為證,再度嘲諷中國大陸是「有病四國」中的一員。

由於引起迴響,這篇貼文不到2小時,轉發次數就突破1萬次。但因大陸各微博近來刪除貼文現象轉趨頻繁,不少網友在解釋「有病四國SICK」時,特地寫成「敘利亞、伊朗、『某國』、朝鮮」。

有網友說,中國除了名列「金磚四國BRIC」,還名列「有病四國SICK」;另有網友說,想知道某個國家是什麼樣的國家,看它與什麼國家為伍就知道了:還有網友反諷說,一個13億人上不了的「破網站」竟然敢上市,他們的股票能買嗎?1010521




最遠距離 網民:綠色紅色護照

中央社 – 2012年10月3日 上午10:16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3日電)台灣為美國免簽證適用國家,大陸網民熱議。1條微博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形容「暗紅色護照本」與「墨綠色護照本」,轉發次數破萬。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昨天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證適用國家,11月1日起,持中華民國護照民眾赴美旅遊停留90天以內,不必再申請簽證。

台人赴美免簽消息一出,昨晚起引發大陸網民討論。網友「假裝在紐約」在微博(微網誌)上感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10月1日過國慶,而你在10 月10日過國慶。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拿著我的暗紅色護照本,為了一個簽證歷盡艱辛;而你拿著你的墨綠色護照,120多國暢通無阻。」

這名網友又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說著一樣的語言,卻有不一樣的表情,不一樣的悲喜,不一樣的命運。」

這條微博還配上電腦合成的中華民國國旗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截至發稿,已被轉發近1萬3000次。

有網民對此評論,「好吧,我確實喜歡青天白日滿地紅」;1名網友寫下:「甚麼世道!台灣人去美國也免簽了!我要移民!」

還有網友kuso照樣造句說:「最遙遠的距離,當是49年你快遞我一張去島上船票,而我要去慶祝解放沒收到。」

其他相關議題討論也不在少數;「中國微觀察」發出微博表示:「中國護照被認為是全球垃圾護照之一,全球可以免簽證進入的國家僅僅不到20個,全球排名僅在 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之前。更重要的,給予中國護照免簽的國家不適合商務、旅遊、探親,只適合探險。不是霍亂,就是戰亂。」1011003



至少我們還比大陸人幸福,他們沒有真正的自由.至少我們可以批判時事,罵昏庸總統,好好的珍惜吧,爽快地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