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新聞】吸塵器摘蜂窩 民眾傻眼:有這招!?

2014年08月26日17:42

(更新:增加動新聞影片)

台 中市義勇特搜隊出奇招,使用一部吸塵器來對抗虎頭蜂窩,不少民眾看到救難人員手持吸塵器到場準備補蜂,嚇一大跳,滿心狐疑詢問:「這可以嗎?」然後躲得遠 遠的,當他們看到義勇特搜隊長游榮助將吸塵器的吸塵口瞄準虎頭蜂窩口,一隻隻兇猛的虎頭蜂吸入吸塵器內,且在渦輪機轉啊轉的,昏頭轉向,最後倒入米酒中 「乖乖就範」,民眾改口說,佩服救難人員善用日常生活用具的創意。
 
台中市義勇特搜隊隊長游榮助指出,過去,為民服務摘除蜂窩,都等晚 間,虎頭蜂歸巢後進行補抓,將米酒灌入蜂窩,使用網子一口摘下,摘除過程中,蜂窩遭受破壞。但是,有些情況緊急,無法等到晚間,必須立即摘除蜂窩,他心想 使用吸塵器試試看,不去破壞蜂窩,慢慢地一隻隻吸入吸塵器,發揮小兵立大功的功能。
 
游榮助表示,今年約使用該種方式在白天摘除至少10個以上的虎頭蜂窩。翁子環保義工七月間在進行社區清除時,一名志工表示,在樹叢中發現一個虎頭蜂窩,以致清掃工作無法進行,特搜隊獲報很快使用吸塵器來吸除虎頭蜂,讓社區清除工作得以迅速進行。(蕭夙眉/台中報導)

發稿時間 11:50
更新時間 17:42

台中市義勇特搜隊使用吸塵器吸取樹叢中的虎頭蜂。蕭夙眉攝

虎頭蜂被吸入渦輪式吸塵器中。蕭夙眉攝

虎頭蜂倒入米酒中。蕭夙眉攝

虎頭蜂就範。蕭夙眉攝

樹叢中發現一個虎頭蜂窩。蕭夙眉攝

樹叢中發現一個虎頭蜂窩。蕭夙眉攝

 


 

 

下面建中的小屁孩被嗆爆, 忍不住補刀.

    •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有其他不傷蜜蜂的方法嗎?
    • Pork Jackson · 留言最多的人
      事實上更多的人要虎頭蜂釀酒,而且虎頭蜂不是蜜蜂,差很多。
    • 一中A好康
      Pork Jackson 你是在專業什麼啦!
    • Yuri Fanaticism · 留言最多的人 · 亞洲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員工
      而且虎頭蜂會屠殺蜜蜂,開殺戒可以死上萬隻
    • 方軍皓 · · 留言最多的人 · 373 個追蹤者
      用垃圾袋包
    • Shan Jen Tsai · 留言最多的人
      Pork Jackson 而且不便宜..
    • 曾靖 · · 留言最多的人 · Taichung, Taiwan
      有誰知道偽善跟矯情怎麼寫
    • Zeng Hua Wang · · 留言最多的人
      這串有教育到我,我也第一次知道虎頭蜂會殺蜜蜂( ̄∇ ̄)長知識了。
    • Atrian Chuang · 益通光能員工
      怎麼不問有沒其他方法不傷害豬隻就能吃到豬肉的方法呢 -_-#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更正,有不傷「蜂」的方法嗎?唉...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虎頭蜂不是專殺蜜蜂吧。如果所有人都以本位主義來思考,唉...
    • 何立緯 · · 留言最多的人 · 明新科技大學
      唉什麼唉
      等你家門口有一個虎頭蜂窩的時候再自己慢慢想有什麼不傷蜂的方法自己摘吧
    • Yang Meter · 留言最多的人
      虎頭蜂屬又稱胡蜂屬,在中國南方的一些地區以及台灣俗稱虎頭蜂,以其外形及大顎而得名,是一種具有危險性的昆蟲 是一種具有危險性的昆蟲 是一種具有危險性的昆蟲。 虎頭蜂體色鮮明通常黃黑相間,大顎發達,腹部末端的螫針和毒腺相連,蜂毒是由許多胺基酸組成之毒蛋白,會使人出現中毒現象,如紅腫、奇癢、刺痛等過敏現象,嚴重時引起患者休克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

      人類只是本能性的保衛同類罷了 你今天看到一個螞蟻窩會請消防局滅了他嗎?
    • 很清醒 · · 留言最多的人 · Chungli
      黃兆雄 見到你的思維 還真是偉大 好感動><! 虎頭蜂養在你家好了
    • 紀沛鑫 · 留言最多的人 · Taipei, Taiwan
      前年去花蓮糖廠
      後面有人工蜜蜂窩
      看到有隻"蜜蜂"受傷吧 掉在地上 被螞蟻咬
      想說救他 結果不救還好 幫他拍掉螞蟻結果被螫

      後來手指頭整個腫脹快一個小時才消...
      那時候我才相信 被蜜蜂螫到休克是真的會發生

      虎頭蜂又比蜜蜂大隻....
    • Hau Hau Lee · · 留言最多的人 ·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傘兵) 員工
      鍵盤正義維護世界和平小組感謝您的付出
    • Shihyen Chen · 留言最多的人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先講求不傷蜂體,再講求療效。
      <還是在泡藥酒>
    • Pork Jackson · 留言最多的人
      黃兆雄 我能明白你也許是單純的愛護生命,不過虎頭蜂、胡蜂這些是暴力昆蟲,很危險的。我家樓頂就曾經被築過兩次蜂巢,你一接近他們就會出來,數量多體型又大,鄰居看到嚇都嚇死,call消防隊過來,兩次都是晚上攻堅,可能是考慮到趨光性比較不會漏掉的關係,消防隊的弟兄看到弄下來的蜂巢都笑咪咪,還客氣的問,請問要留著嗎?不然他們想要"收藏",想也知道他們拿去幹嘛了。
      當我們的生活圈跟牠們重疊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只能對牠們說抱歉了,不過你可以換個角度想,野外的虎頭蜂、胡蜂還有很多,超乎你想像,如果有機會去深山不妨多注意。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台灣人真的應該多唸點哲學,唉...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Pork Jackson 感謝您的回覆。我「並沒有」說這新聞裏有誰做錯了(您可以再看一次我的所有發言啦),而是可以精益求精想出更好的方法。
    • 林家帆 · 留言最多的人 · 台灣大哥大員工
      不管怎麼做都一定不會是放生,虎頭蜂具有強烈致命性,放生之後螫死人是不是又要怪消防員? 那既然一定要除掉他們,過程怎麼處理都不再重要了不是嗎?
    • Pork Jackson · 留言最多的人
      黃兆雄 恩恩,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其實對於虎頭蜂這些昆蟲,有能力處理他們的人或相關單位,通常會更在意牠們的"使用性",所以一般來看,他們會盡可能不去傷到牠們,否則就不能浸泡xx了,至於精益求精想出好方法,恐怕就得看目的是什麼了,您說是吧~
    • 李書睿 · · 南成機車行員工
      黃兆雄 我有個可以不傷蜂的方法,不過這方法需要你去蜂窩旁睡個三~五天,跟他們打好關係請他們搬家到別的地方,照我的方法去做!等你有一天成功了我一定把你當神一樣拜!我期待有一天在新聞看到你的名字,反之,如果你只是在這邊學屁孩耍嘴,我也只能說這比不懂哲學的人還不如,當然這樣的人通常都是遺臭萬年的那種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Pork Jackson 如果我不認真回答您,那就是對您的失敬。同樣的邏輯也出現在美國對伊拉克出兵時,他們所用的藉口:預防性進攻。同樣的邏輯,也會被用來這麼說:為了防衛美帝的侵襲,所以「我們」必須將軍隊擴展到太平洋,因此台灣必須由「我軍」防衛。這裏的「我們」您可以想像是誰,而歷史上比比皆是這種例子。所以,將心比心,可能「包覆後驅離」這種方法,會是「微不足道的在下小弟我」比較樂見的,當然各位社會先進不必在意這微小的聲音。謝謝您願意花時間回應
    • 蒼浪 · · 留言最多的人 · 解放军炮兵学院
      去住火星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也不用管啥美帝蜜蜂的
    • 陳柏廷 · 留言最多的人 · Tainan, Taiwan
      Gatto Tossico
      同為膜翅目
      但不同科
      蜜蜂是蜜蜂科
      虎頭蜂是胡蜂科
    • 袁初文 · 留言最多的人 · Kaohsiung, Taiwan
      虎頭蜂跟蜜蜂的差別
      蜜蜂 你不要過來唷,,人家會打你的,,
      虎頭蜂 幹你不過來,我也要過去扁你
    • Chen Winki · 留言最多的人
      伊斯蘭濫殺無辜,請問有不傷害他們卻能捕獲的方法嗎?
      很好,你不傷害他,他就來切你頭顱。

      白蟻侵蝕你傢俱,請問有不傷害牠們卻能捕抓的方法嗎?
      很好,你不傷害他,他就在你家破壞。

      蚊子吸食你的血,請問有不傷害牠們卻能捕抓的方法嗎?
      很好,你不傷害他,他就煩你一整夜。

      蟑螂家裡滿天飛,請問有不傷害牠們卻能捕抓的方法嗎?
      很好,你不傷害牠,牠躲起來生一堆。

      虎頭翁會螫死人,請問有不傷害牠們卻能捕抓的方法嗎?
      很好,你不傷害牠,牠可以讓你致命。

      慈悲要用在對的人事物上,一個可以讓你死的生物,
      你今天不弄死牠們,明天牠就把你弄死,
      好運一點沒弄死你,後天牠就把別人弄死,
      到時候是要怪把牠們遷走的人,還是,你??
    • 張廷豪 · · 留言最多的人
      黃兆雄 希望虎頭蜂也會跟你講哲學 等哪天蜂窩在你家 再來精益求精 美帝打伊拉克是有利益關係 我們驅逐虎頭蜂 是保衛人民安全 你能保證你野放牠不會回來築巢嘛? 「包覆後驅離」 要去驅離去哪 你家嗎?
    • 流 りゅう
      >>虎頭蜂不是專殺蜜蜂吧。如果所有人都以本位主義來思考,唉...
      沒有人說專殺蜜蜂吧...? 不要自己補字阿 唉

      雖然這樣說很自私 不過人還不是吃肉吃魚養貓養狗的
      說到底因為人是金字塔的頂端
      很多時候都是以人為根本去做思考的
    • 陳怡廷 · 實踐大學 高雄校區員工
      煙燻法也適用虎頭蜂,都能使蜂類昏沉但不死亡。
      胡蜂雖然會害死人,但胡蜂採蜜時跟蜜蜂一樣能幫助植物授粉;狩獵其他昆蟲也有助於維持生態平衡,胡蜂就某方面來說,對農夫跟森林是益蟲。
      其實好的移除方式是將蜂巢跟女王蜂移到不會影響到人的地方,蜂群都是跟隨女王蜂的,只要女王蜂還在,原處還是會再出現蜂巢。
    • 林峻霆 ·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員工
      我同意流 りゅう 的說法 提到 "雖然這樣說很自私 不過人還不是吃肉吃魚養貓養狗的" 所以我自從養貓後漸漸不吃肉了 現在是完全不吃了
      真的不喜歡有人在那表現得很像很有愛心 嘴裡吃著雞、鴨、魚、牛、羊等
      卻說著多有愛心 愛護動物 愛護生命
      每次去抓虎頭蜂 沒有一次 哪個家裡民眾不害怕的 那會害命的
      怎能抓了又放 我們可以跟雞、鴨、魚、牛、羊共處 但是 跟虎頭蜂共處是會致命的 虎頭蜂在夏天很盛行 已經是在都會區 人口密集處 都會發現的 又不是只長在山上 就算你本人被虎頭蜂多隻狂螫 也像被 螞蟻 蚊子 盯一下一樣不痛不癢 你也要考慮到你講的 包覆後驅離(靠 這哪一招) 是否讓其他更多人受害 那跟什麼哲理 主義 哪有關係 這是基本常識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Chen Winki 感謝您聽到敝人微小的聲音,為免失禮,我也只好認真回應。站在伊斯蘭「恐怖份子」的角度上看,他們殺的人不是無辜,是因為他們的無辜被濫殺了。至於要怎麼對待他們,我不是專家,或許日本人有更好的想法。當然我也不是伊斯蘭怖份子的一員,我也不是美帝的一員,只是他們的恩怨沒有表面上看來這麼簡單明白。

      當然,如果人類不是一個可以不斷進步的種族,那麼殺戮可能是一個直覺上會採取的手法,我也不會肖想一個更好的方法。對付白蟻、蚊子等,方法絕對可以不斷地進步,只是人們的懶及感覺被遮蔽,才會一直用殺戮的方法:因為便宜又簡單。但便宜又簡單的方法往往是代價最貴的方法。
      「慈悲要用在對的人事物上」,這句話至少有兩個人會反對:喬達摩.希達多、蘇格拉底。前者對全宇宙慈悲,後者不知道什麼叫「慈悲」和「對」。
      如果今天某一個鄰國這麼說:今天不弄死台灣,明天台灣就會和美帝來弄死我們,他們是否就可以冠冕堂皇的弄死我們?這種鄰國也可以用這種藉口來向人民和世界解釋自已的野心。
      如果要消除所有有危險性的「事物」,人們才會安全,是否猛獸們、毒物們、黑道份子、黑道議員、所有的車輛、交通工具都要先預防性的消滅?出了車禍要怪當初發明車子的人
      再次感謝您花這麼多時間回應。也希望您可以再看一次,小弟在下我,並「沒有」指出新聞中有誰錯了,謝謝。
    • Achi Chung · · 留言最多的人 · Taipei, Taiwan
      我覺得 你就沒必要再說那麼多了...兜那麼大圈 你到頭來 還是說不出 有什麼更好的辦法能解決...目前最好的辦法 就是消防局這樣的做法 ...
    • 彭濬洋 · · 行天宮保庇 南山人壽 騰煇通訊處業務主任
      簡單來說 消防隊是打火不是跟你在那邊言糾 怎麼不傷到蜂,為何消防隊要做那麼多的事情,有事嗎?? 再來在你想問如何不傷蜂? 請先試著去面對蜂窩,我相信大部分會跑走 再叫消防隊  無限迴圈
    • 彭濬洋 · · 行天宮保庇 南山人壽 騰煇通訊處業務主任
      如果有方法 可以提出來,別說那非專業因為對消防隊來說那也不是專業只是因為一些官想出來的  (為 民 服 務) 
    • 胡展魁 · · 留言最多的人 · 環球科技大學 · 122 個追蹤者
      黃兆雄 孟子告誡他學生不可同日而語的那句原文去好好琢磨琢磨。因為這世界沒有太多複雜根深奧的道理。當你去理解"愛"以後,你就懂了整個宇宙了。把事情弄得簡單易懂會好一點。你把事情弄得這麼繁複難懂。有意天你會被自己打結的。
    • Ken Chang · · 留言最多的人
      其實虎頭蜂不是蜂,也不是虎,是戴上虎面具的兔子!!哈哈哈哈

      虎頭蜂屬(Vespa)又稱胡蜂屬,在中國南方的一些地區以及台灣俗稱虎頭蜂,以其外形及大顎而得名,是一種具有危險性的昆蟲。

      虎頭蜂體色鮮明通常黃黑相間,大顎發達,腹部末端的螫針和毒腺相連,蜂毒是由許多胺基酸組成之毒蛋白,會使人出現中毒現象,如紅腫、奇癢、刺痛等過敏現象,嚴重時引起患者休克死亡。虎頭蜂屬於社會性昆蟲部落,成員包括一隻產卵的雌蟲,即蜂后,還有大量的工蜂,大多數是雌蟲。雄蜂僅佔少數。

      http://zh.wikipedia.org/wiki/虎頭蜂屬
    • Chen Winki · 留言最多的人
      簡單來說,這只不過是消滅致命虎頭翁的好方法,
      為什麼你總是要都一大圈,講了一套哲學理論,
      我承認你書讀的比我太多了,在知識上我一定輸你,
      但在這現實的社會裡,本來就是適者生存不事者淘汰。

      還有,你所謂的不傷蜂,能給個理由為什麼不傷蜂?
      因為我不懂你的不傷蜂,
      是放這些虎頭蜂一條生路,讓他另外找個地方築巢繁殖,
      還是讓這些虎頭蜂保持完整,可以拿來做一些效用產品。

      如果你的意思是前者,那我只能說,
      這是會致人於死的蜂,你縱容他們繼續繁殖,
      哪怕直到哪天一堆人都被螫死了才來解決,不是更糟?

      如果你的意思是後者,我是不懂產品要怎麼製成,⋯⋯ 更多
    • 東原 · · 留言最多的人
      曾靖 我知道 "馬英九"?
    • W.l. Mo ·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虎頭蜂可以滅巢,蜜蜂的巢。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Chen Winki 您誤會了,我也不想說這麼多啊,只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您有誠意地表達意見,我當然得有誠意的回覆,不能不理採啊。當然,我也沒資格說這些道理,只是和您分享個人微小的看法。

      「一般來說」人類在生物鏈是絶對的頂端,沒有任何「學習過的」生物願意和人類打交道。如果不是棲地逐漸縮小,這些野生動物出現在人類世界(或人類出現在『原本的』野生世界)應該只是爾然。我們是否要先反省「地球不是人類的地球」這件事?

      當然人類也不是神,無法預知發明塑膠後,塑膠會到海洋、再到海洋生物體內、再回到人體的這循環,同樣的循環也適用在「重金屬」上。生態本身是動態平衡的,但是加上人為的干預,這個動態的平衡會發生什麼樣的移動,干預的人大多數是無法預料的,會有什麼代價,通常也無法立即得知,只有在事後的研究發現「可能」的原因。

      虎頭蜂的存在,在生態上有牠們的位置,淺見以為如果能儘量不干預,就不干預。如果真的做不到,該有的共業就一起擔吧。就像目前地球的處境,大多數生物、人類都得一起擔的。

      最後,知識讓人快不快樂我不知道。但互相討論拓展視野,個人認為還蠻快樂的。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胡展魁 謝謝您的建議,我倒真的很去看看孟子說了什麼,不過短時間應該無法了解吧。對於理解「愛」和「懂宇宙」,小弟還差得遠哩....
    • Alan Lin · 留言最多的人 · 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伊斯蘭國殺的不是無辜? 我的天你幫幫忙 不懂不要亂講好嗎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Alan Lin 斷章取義會討罵的,建議你快刪除。
    • Alan Lin · 留言最多的人 · 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我討罵還是你討罵? 建議你去搞清楚 什葉派和遜尼派的恩怨再來評論 ISIS 殺的絕對不只是美國人而已
    • 胡展魁 · · 留言最多的人 · 環球科技大學 · 122 個追蹤者
      黃兆雄 越深奧的東西就是越基本的東西。不懂你說的理解愛,董宇宙。差的有多遠。
    • 葉俊廷 · 國立旗美高中
      在那個情形之下 上裝備 前進拆蜂窩就已經每分每秒背負著危險了
      當然是盡量能快完成就趕快完成
      如果為了你那“美好”的願景
      導致消防隊員必須花上更多更麻煩的步驟
      拖延到時間 甚至加深危險
      反而讓自己發生意外呢?
      是不是又要說訓練不足?
      別把事情想的這麼輕鬆簡單
      因為做的不是你 發生事情死的也不會是你
      你要關注的 不是那幾隻蜂

      有其他不破壞頭髮卻又能讓頭髮變短的方法嗎?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Alan Lin 你斷章取義,不必轉到複雜的伊斯蘭歷史,斷章取義就是不入流的行為。我懂不懂不必你管,你懂不懂我也沒興趣知道。如果你不刪,我會刪。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胡展魁 我就是不理解、不懂而已。
    • Alan Lin · 留言最多的人 · 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唉 一邊批評別人本位主義 一邊說別人的發言是斷章取義。你又何嘗不是斷章取義。沒水準的傢伙。除了刪文還會甚麼?
    • 胡展魁 · · 留言最多的人 · 環球科技大學 · 122 個追蹤者
      黃兆雄 董其實沒有太困難。人類為了研究每個現象,給予其名詞,那都是無端的謬論。回歸本質的原貌即可輕鬆的理解所有事。那便是~
    • Xiao Ga · · Hualian City · 186 個追蹤者
      只是一個問句而已可以有這麼多正義魔人抨擊........
    • Chen Winki · 留言最多的人
      那你可以活在你的理想世界,
      這個世界不是你想像的這麼簡單美好。

      你所謂每個都有它存在的價值,這我也不能反駁什麼,
      但你要看它存在是好多於壞,還是反之會危害到自己的生活環境,
      今天你當天使,保護了這些你所謂有生態價值的生命體,
      牠另外結巢,繁衍出更多的虎頭蜂在我們的生活圈裡,
      你能想像你連走在路上都有一堆虎頭蜂在你眼前飄盪的感覺嗎?
      你能安心的走在路上嗎? 你敢保證他們不會來遮人嗎?

      有些東西我們消滅他,是為了保護我們的環境,
      就像很多的動物本能,他們會攻擊侵略自己地盤的入侵者,
      你不要一直講一些跟這小生物不相干的東西,
      現在我們都在講虎頭蜂,你偏要講一些五四三的,
      這樣會讓能覺得,你只是一直在轉移話題,扯東扯西。⋯⋯ 更多
    • Chen Winki · 留言最多的人
      在我的眼裡,你活得很痛苦,
      永遠都活在那哲學理論,永遠什麼事都要把他複雜話,
      我忠肯的祝福你的孩子,能夠忍受這樣喜愛長篇大論的老爸
      希望你的孩子,能夠熬過他的叛逆期,不會發生太大家庭革命。

      PS:我會這樣說,是因為這種老爸,會讓很多小孩產生反感。
      什麼事都要念一堆東西,對症下藥就算了,還扯一些五四三
      真的會造成小孩子的叛逆加重,煩都煩死了。
    • 鮑念慈 · · 萬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
      我想黃兆雄一開始的問題只問了"有沒有不傷蜜蜂方法"
      後來在有人提出虎頭蜂是胡蜂後...更正了問題...
      他想問的應該只有..."有沒有不傷蜂的方法"
      所以...讓問題單純吧...就回應這個問題就好了...
      有就提出來...沒有...就說沒有...不用延伸到太多價值觀的問題...
      畢竟...提出問題...認清問題...找出解決之道...不就是進步的歷程之一嗎?
    • 張康偉 · 英雄戰記員工
      黃兆雄
      我沒讀過哲學XD
      不過 虎頭蜂 有強烈的 地域性 不是 說能趕走 就能趕走的
      我相信 這世界上哪怕沒有"人類"
      當他的生活圈 跟其他生物 重疊時 不是它把他趕走或毀滅 就是他把它趕走或毀滅
      我想這就是 最基本的 自然法則吧
      要活捉大部分的 虎頭蜂 我想 人類必然要徹底了解 虎頭蜂的天性 才有辦法~
      或許 未來 可以辦到 但現在 人類連自己 的大腦 都不能徹底了解了 何況是其他物種
    • Shan Jen Tsai · 留言最多的人
      歡迎你提供方法..
    • 王森茂 · 留言最多的人 · 省立新營高工
      哲學是一門可以把『困難問題變簡單,也可以把簡單問題變複雜』的學問。
    • 薩克納斯 · · 留言最多的人
      黃兆雄 剛剛似乎有人提到 可以使用煙燻的方式 讓虎頭蜂離開
      但是似乎只是虎頭蜂討厭當下的感受 或許有可能離去
      至於離去的話 又是另一邊的事情了
    • Kidd Lin · Taipei, Taiwan
      我有修過哲學課
      我來回答各位的疑惑
      基本上學哲學的人很愛思考
      所以他們喜歡一直丟出問題或是做反向思考
      意即一件在一般人眼光中對的事情他們會想這件事情事對的嗎並思考如果這件事原本就是錯的呢
      在這邊我要告訴各位對哲學沒興趣的凡人
      基本上不用跟哲學著魔的人爭論
      讓他們去跟同好討論就好
      因為他們就是一直問一直問根本沒有答案也不會提出解決辦
    • Miu Leng Lok · 北士商
      黃兆雄
    • Miu Leng Lok · 北士商
      虎頭蜂會直搗蜜蜂窩,殺死蜜蜂而吃蜜蜂的幼蟲,這就是虎頭蜂的破壞力,可以摧毀一個蜜蜂王國
    • Tony Chen · 留言最多的人
      各位,牠老婆被吸走了牠當然會哭,別再跟牠辯那麼多了,牠聽不進去的!
    • Miu Leng Lok · 北士商
      黃兆雄 你的善心請付諸實行,如有一天虎頭蜂在你家築巢,請記得別找消防隊,並與蜂共同生活
    • Yang Meter · 留言最多的人
      多念點哲學嗎?
      老實說我比較寧願做個智障派大星
      也不要當個智慧派大星
      真是抱歉 我不是個文明人
    • Sherry Lu · · 留言最多的人 · AMeiZING STAR 員工
      黃兆雄 你可以擁護你的不殺生思想
      但是既然回覆了心臟就要夠力承受其他人的反對
      不是被嗆了還在那邊說什麼"台灣人應該多讀點哲學"的屁
      你在鍵盤上的行為完全就是四個字"自以為義"
      我有朋友讀哲學系,但他不會像你這樣,別拖別人下水
    • Yuri Fanaticism · 留言最多的人 · 亞洲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員工
      之前我是在某個論壇看到一個影片,30隻虎頭蜂要攻占一個蜂窩,殺死3萬隻蜜蜂,30對30000
    • 許卜 · 留言最多的人 · 南山人壽 NANSHAN 員工
      個人認為本樓主是站在求知。求新。找方法的角度
      討論伊斯蘭國也很中立
      站在伊斯蘭國你就覺得他是正當的
      站在美國你就覺得他是正義的
      片面之詞何不探討背後原因呢
      真的嘴炮文化遮蔽了大腦
      不過有些留言真的會心一笑
    • Tony Chen · 留言最多的人
      許卜 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先學會蜂語去跟牠們溝通,這樣問題就解決了!不會之前不要來這放屁!
    • 寒冰清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黃兆雄 消防隊不是專門處理的單位
      所以要如同妳說的不傷蜂的方法
      請去跟專門處理的單位說
      民眾都是立即感到有危險才會叫消防隊
      所以通常是立即處理不是讓你慢慢保護然後遷移
      (消防隊不是只有捕蜂而已,沒那麼多時間給妳做後續處理)
      另外捕蜂衣真的很熱
      妳做的到在夏天穿著她在外面勞動半小時之後再說要幫她遷移在說

      不適用嘴巴就會自己搬家的
    • Frank Aliass · 留言最多的人 · Harvard University
      Atrian Chuang 你如果吃剩文的肉 就不用傷害豬隻...
    • 黃兆雄 ·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Chen Winki
      我盡力了,而且就是了解個人能力不足、了解世界事並不簡單,所以才不敢亂來、亂做事:)
      另外感謝您對孩子“叛逆期“的提醒,我會好好觀察注意的:)
    • 江彥宏 · 留言最多的人 · Tradewinds 貿易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業務專員
      黃兆雄 我不知道您的頭腦再想什麼,把這麼危險的動物擱置再旁邊的花草中,要是你家你做何感想,您一直在捍衛自己的合理性,沒人說你錯阿!!!!!只是說這樣比較符合安全又能做酒的做法罷了,黃先生你想表達什麼??
      還是你想要我們挺你說的話??
    • Cyrus Clarence · 留言最多的人
      好的哲學態度,是多方向思考及反方向思考,但都會以可讓人信服的理據為中心來發展~

      爛的哲學態度,只不過是把問題以自我中心地去複雜化,務必讓身邊的其他人被一堆歪理給蒙蔽,然後再大家一起墮入牛角尖中思考~~~
    • Yuri Fanaticism · 留言最多的人 · 亞洲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員工
      這得去做取捨啊,虎頭蜂這麼兇猛的生物,你說不傷牠的方法,難道有辦法將牠們連同蜂巢打包再放到人煙稀少的地方??
      虎頭蜂攻擊性很強,牠並不像蜜蜂只有地盤受到侵犯才會反擊,會主動去侵略別的蜂巢,我並不想批評你假慈悲,我明白你的出發點,但換個角度想,如今虎頭蜂出現在有人生活的地方,附近的上萬隻蜜蜂被殺死是一回事,萬一出人命呢?
    • 偕輝輝 · 羅東高工
      有沒有其他虎頭蜂不傷人ㄉ方法...被叮一針恐要人命..不信可以試試..在10月份時他攻擊慾望最強..離他50公尺遠就已經在做攻擊動作..更別說保護他
    • 田耀 · · 留言最多的人 · Taichung, Taiwan
      虧你還建中咧 虎頭蜂跟蜜蜂連看字都不會分
    • Sheng Hao · Taoyuan City
      台灣人真唸點哲學。這句話就充分表現出你不過是懂了一點點哲學就屁股翹老高了去。有其他不傷蜂的方法麼?(那你有讓蜂不傷人的方法麼?我們能克制本能。蜂能?)包覆性驅離。(包去哪?野外?於是在野外被螫還導致某些無法及時治療的狀況更多了。)你要賣弄哲學力沒關係。這可以讓你增加更多的經驗。但問問題之前先想好其本源問題在哪。重點在哪。其中有沒有需要質疑或令人省思的那一面。。。。。你的問題就像看見一個人邊吃著豬腳邊大聲指責眼前屠宰場的殘忍………搞不清楚狀況。你現在活的好好的。本就是由許多無奈的血腥舖陳出來的。還是不懂?那我問你?為啥蚊子吸你血你要打死他???不覺得這樣殘忍麼?有沒有其他不傷蚊的方法。反正他只會在你睡覺時反覆叮你又不至於危害到你的安全…為什麼呢?你為什麼要殺了他
    • 徐培根 · · 留言最多的人 · 中國科技大學
      黃兆雄 你看過甚麼不同的種族打了場沒死傷的戰爭嗎?
    • 李家和 · · 留言最多的人 · 夏小貓米蟲株式會社打雜小妹
      很清醒 好酸喔~我笑了XD
    • 張廷豪 · · 留言最多的人
      自以為讀過建中就高人一等 學人家講哲學
    • 蔡崇仁 · 留言最多的人 · FarmVille 2Farmer
      既然身為人就以人為本 很多事物就是你今天不弄他 明天他就弄你 不用搞得太複雜. 說錯話就說錯話 承認錯誤有這麼困難嗎? 說越多辯言就越顯得只是拉不下面子. 被嗆了還在那邊說"台灣人應該多讀點哲學"的屁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