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訊】一個出生在美國紐約市貧民區的青年,由於難產,醫生誤用助產鉗助 產,造成左臉頰部分肌肉癱瘓,左眼瞼與左邊嘴唇下垂,並口齒不清。父親是一個「酒賭」,賭輸了就拿他和母親撒氣,母親喝醉了酒又拿他來發洩,他常常是鼻青 臉腫,皮開肉綻。家裏十分貧窮,一日三餐都勉強維持,更別說像樣的衣服了。

可是,這個青年卻有著在一般人看來不切實際的夢想,那就是當演員,成為明星。親人和朋友都非常不理解他,連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都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又如何能拍上電影?

但就是這樣一個青年,有著與別人不一樣的執著、堅持、信念,成為了世界頂尖級的電影巨星,他就是席維斯·史特龍。他的人生經歷更讓人心酸,更能給人啟迪。

因為渴望尊嚴,所以必須成功
 
高中畢業後的史特龍,輟學在街頭當起了混混兒,直到20歲那年,有一件偶然的事刺痛了他的心。「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要不就會跟父母一樣,成為社會的垃圾,人類的渣滓!我一定要成功!」

分析自身優勢,確定人生目標

他一步一步思索規劃自己的人生,從政?進大公司?經商?……NO!沒有一個適合他的工作,他便想到了當演員,不要資本、不需名聲,雖說當演員也要條件和天賦,但他就是認准了當演員這條路!

開始行動

於是,史特龍來到好萊塢時,他一次次地找明星、求導演、找製片,尋找一切可能使他成為演員的人,四處哀求:「給我一次機會吧,我一定能夠成功!」可他得來的只是一次次的拒絕。

自我反省,找出原因
 
「我真的不是當演員的料嗎?不行,我一定要成功!」史特龍暗自垂淚,失聲痛哭。「既然直接當不了演員,我能否改變一下方式呢?一場拳擊比賽讓史特龍有了新 的方向,名不見經傳的小拳手居然與拳王阿裏苦鬥了15個回合,這給了史特龍靈感,僅僅3天時間劇本《洛基》就這樣被寫了出來。

一步一步解決困難
 
之後,他又拿著劇本四處遍訪導演,那個時候,他急需用錢,不得不狠心將心愛的寵物狗賣掉。他說:「我來到一家方便店,手裏舉著一張寫著『售狗』的紙片。我把我的愛狗賣了。」

堅持的理由和信念

「讓我當男主角吧,我一定行!」「劇本不錯,當男主角,簡直是天大的玩笑!」他又遭受了一次次的拒絕。「也許下一次就行!我一定能夠成功!」一次 次失望,一個個的希望又支持著他!從來沒有放棄……在他遭遇1855次拒絕後的一天,一個曾拒絕過他20多次的導演終於給了他一絲希望。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為了贖回愛犬,史特龍只能在這部影片中演一個打掃衛生的小人物,他就是利特爾•邁克。三年多的準備,終於可以一展身手,史特龍絲毫不敢懈怠,全身心地投入。1976年,《洛基》票房在北美達到1.17億,全球2.25億,成為當時的年度前十。史特龍成功了!

【1855次的由來】
 
那個時候,好萊塢共有500家電影公司,史特龍逐一記下來,然後根據自己認真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前去拜訪。但第一遍下來,所有的500家電影公司沒有一家願意聘用他。

500家公司全部拒絕,這種事情對很多人來說都接受不了,恐怕就此罷手了。然而他並沒有放棄,他從最後一家被拒絕的電影公司出來之後,有人跟他分析說可能是因為你講話不清楚,導演不要你!

有人幫他出主意,要他每天早上在舌根下面含著一個石子讀一個小時的報紙,並且要堅持365天,史特龍為了夢想照做了,當他講話清楚後又從第一家開始,繼續他的第二輪拜訪和自我推薦。然而同第一次一樣,500家電影公司依然全部拒絕了他。

於是,史特龍又進行了認真分析,有人又說,可能是因為你太瘦了,體重都不到100斤,怎麼能演好電影,於是,他二話不說就堅持做了一年的健身運動,他的體 重達到147斤了,於是他帶著明星夢想,進行了第三次的面試和自我推薦,當第三輪史特龍又被拒絕之後,他整整被拒絕了1500次、這個時候,好心的朋友告 訴他,你如果能有一個劇本帶著,成功的幾率可能會大些,於是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僅僅花了三天的時間寫了劇本《洛基》,帶著劇本他第四次尋找明星夢。


終於,當拜訪完第349家後,第350家電影公司的老闆破天荒地答應願意讓他留下劇本先看一看,這家公司同意用7500美元的價格買下劇本,但是不同意史特龍主演。他當時已經3天沒有吃過飽飯,但依舊拒絕了這家電影公司的要求……

直到1855次之後,一個曾拒絕過他20多次的導演終於給了他一絲希望。

同意他出演《洛基》,雖片酬只有2.3萬美元 ,但從此一展身手之後......史特龍終於如願主演了《洛基》。 他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