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郭董這席話倒是很有道理,不過網友有反論點:

第一,當時台灣機會遍地都是,隨便丟錢也賺錢,就算賠了,在打工個三年還是一條好漢,銀行借貸放款寬鬆啊
第二,你犧牲了台灣未來的發展性,而取得某些勢力的支持與協助,開始了OEM奴隸王國
第三,你不惜使用下三濫的手段搞倒台灣有前瞻性的產業,換取利益和壟斷權!
這也是你成功的真相....而我們
一,沒機會,因為機會都被你破壞掉了,一堆公司都被你吸收或是搞倒了
二,領個餓不死也買不了房的薪資,別說啥了,就算賠上家產,搞不好還被你搞倒了~我哪敢~
三,別以為有錢就能創業成功,而且前提是要有錢.

簡單說就是:「爆肝是你活該!」做員工的都是白癡,有種就和我一樣去當大老闆再來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應力派保健推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